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二十四话   报告,不是你一个人在怀疑。

很快JJS发动了全面的内战,开始夺取自己的政权,为此不惜将全国拖进了战争的深渊,而陈深受命将‘麻雀’交给继承者,他成为上海地下党的领导人。

在约好的地点米高梅,毕忠良打着谈生意的幌子,叫了几个道上的老大到米高梅消遣。

几个人都是色鬼级别的人一到米高梅身边就被按了几个姑娘,毕忠良身边的姑娘被他的保镖赶走了,道上的人都知道徐爷不好女色。

陈深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了米高梅,要了一瓶格瓦斯,一抬头就能看到毕忠良,毕忠良面对他坐在那里,看到他微微点了一下头表示这里现在是安全的。

等看到接头的人出现的时候,不仅是陈深惊讶了,连毕忠良都惊讶的说不出一句话来,两个人深深的对视了一眼,这个世界上居然有如此相像的人。

你好,先生一个人吗?接头的人坐在了陈深的对面。

不是,我在等人。陈深看着她愣愣的回答。

我可以坐这里吗?女孩愉快的问到。

可以,喝什么?陈深回神看着她。

红酒。女孩回答。

好的。陈深招来侍者给她要了一杯红酒。

我叫春羊,你叫什么?春羊笑眯眯的问。

梁晨。陈深回答。

你对目前的国内战争有什么看法?春羊抿了口红酒问他

好不容易把日本人赶回老家,这个姓蒋的就是闲不住,半年之前他把汉口协议给撕了,他想要打仗,随时奉陪。我本来以为我可以在延安过上几天的安稳日子。陈深交叉着双手,敲着二郎腿,目光看向远处,而不是眼前的人。春羊有些茫然的看着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这些。

可是现在看起来我们要在上海待上一段时间,有时候在上海比去前线冲锋陷阵要危险多了。陈深坐在那里侃侃而谈。

毕忠良从上面看着他,穿了一身褐色的西装,白衬衣,咖啡色的领带,一副金丝边的眼睛,看起来不像是个特工而像是个大学的讲师,怎么都好看,毕忠良笑了。

几个大佬也向下看去,都注意到了陈深,吩咐露出了彼此心照不宣的笑容,原来徐爷好这一口啊。

其实,我,我没有什么情报工作经验。春羊有些忐忑的说。

谁也不是天生的,学游泳的经验就是呛几口水,情报工作也是一样,慢慢学就好了。陈深看向春羊。

那以后你多教教我。春羊诚恳的说。

你有喜欢动物吗?陈深微笑着问道。

我喜欢布谷鸟。春羊看着他。

陈深将一张幺鸡扣在桌子上面推到了春羊的跟前。春羊一愣看着他,他示意她拿起那张牌

从现在开始这是你的新代号了,布谷鸟同志。陈深说。

麻雀?春羊又惊又喜的看着陈深。

此时徐碧城带着保密局特别行动队围住了米高梅,侍者打开了大门,一股冷风吹散了里面的热气,大门被迅速关上了,门口杵了两个人。

保密局特别行动队执行公务,闪开。舞厅的保镖拦住了他们,徐碧城亮出了自己的证件,保镖迅速让出一条路。

仔细检查,所有可疑人物全部带走。徐碧城边四下张望边向陶大春吩咐到。

好,你们几个去那边,你们几个去那边,剩下的人和我上楼。陶大春安排完人,跟着徐碧城向二楼的包厢走过去。

可是,我听说麻雀牺牲了呀。春羊将麻将牌握到了手里欣喜万分。

第一任麻雀她的代号是宰相。

那第二任麻雀是谁?

她的代号是医生。

所以,你就是第三任麻雀了对吗?春羊知道麻雀是个传奇中的人物。

你是第四任。陈深微微颔首。

真的吗?春羊兴奋不已。

陈深扭头看到了保密局的人进来四下探查。

用我去请少爷上来吗?保镖头子看到毕忠良的脸色不善,弯腰在毕忠良耳边问道。

把少爷带上来,连同他的女伴一起。毕忠良眯了眼睛看着对面的徐碧城,转了个身背对着她。

你的背后有尾巴,这样很危险。陈深看着周围的情况。

啊?春羊四下张望。

别看。陈深斥责。春羊立刻收回了目光,不在到处乱看,

我请你跳支舞吧,这也是任务。陈深起身请春羊跳舞。

保镖头子立刻躬身下楼,此时陈深已经拉着春羊走进了舞池,保镖头子在舞池拦住了他们。

少爷,老爷请你带这位小姐上去。保镖头子恭敬的说。

陈深抬头看向了二楼毕忠良坐在的位置,毕忠良已经站了起来靠在围栏上看着他。

上来,这里很危险。毕忠良没有开口,陈深却听到了他的声音。

大哥又想干什么呀?陈深不悦的抿着嘴巴问。

小人不知,还请少爷和这位小姐跟我上去。

别怕,我大哥人很好。陈深拉着春羊跟着保镖上到了二楼。

这是我们家少爷和他的女伴,请不要打扰。保密局的人想检查,保镖头子拦住了他们。

保密局的人上下打量了一下陈深,陈深懒散,春羊紧张,两个人看起来很像是约会被抓包的小情侣。

现在局势这么紧张,你确定麻雀今晚会在这里接头吗?徐碧城站在包厢里向下看去。

错不了,个个排查,一一筛选,宁可错杀绝不放过。陶大春松着袖口,信心满满的看向下面

不像话,出来和女朋友到这种地方约会,让我怎么和我的朋友说,还不快上来。毕忠良出现在楼梯口斥责陈深。

大哥,你不要这么凶嘛?陈深蹙眉看着他。

这边的动静引起了徐碧城的注意,她看到毕忠良的时候倒吸了一口冷气。

碧城你怎么了?陶大春看着徐碧城的表情。

毕,毕忠良,他,他还,还,还活着。徐碧城哆嗦着。

陶大春看向楼梯口,他和毕忠良不是很熟,根本看不出来眼前的人和毕忠良是一个人。

那个是徐爷,徐天,不是毕忠良,他俩只是有些像而已。陶大春安慰道。

毕忠良此时对着她的是侧面,徐碧城太熟悉这个恐怖的男人了,一眼就认出来了,此时她根本不相信陶大春的说辞。

你想啊,已经死了的人怎么可能复活呢?陶大春继续安慰。

也,也是。徐碧城笑了笑。看着陈深拉着那个女孩坐到了毕忠良的跟前。

————————————————

 @嘉慧~\(≧▽≦)/~妍   小黄鸭和大春儿都拉出来溜溜了

评论(13)
热度(44)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