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三十二话  前方,你的身影进入梦里

陈深坐在床上,手抚着自己的唇,那个吻小心翼翼,他在小心翼翼的试探,而他却给出了回应,他摸着自己的心苦笑了一下。曾经他以为沈秋霞死了也带走了他的爱恋,可是现在他的心再度恢复了跳动,为了一个男人而跳动,前方到底是什么?是光明还是黑暗?这条路到底是充满了荆棘还是充满了阳光?

他知道毕忠良说的没有错,他的心里还有恨,随着四声枪响,看着他倒在自己的枪下,倒在血泊里,他是真的害怕了,他知道他不只是害怕他的死而复活的过程,更多的是害怕他要是无法复活他该怎么办?他知道自己一时半刻还是无法接受他,但是他却在他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一点点的住进了他的心里。这或许才是他恐惧的根源。

他摸着自己的怀表,里面刻着一个陈字,本心吗?如果说魔鬼在诱惑人,那么你呢?神父,你不是也在诱惑人?只不过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如果是这样,你和魔鬼有什么区别?

毕忠良端着药进来的时候就看到陈深坐在那里手里捏着怀表,似笑非笑的模样简直诱人心魂。

在想什么?他把药和蜂蜜水一起出现在了陈深的眼前,看着陈深一脸的苦大仇深,毕忠良终于畅快的笑了出来。

我可以不喝吗?太苦了。

不行,必须喝,但是我不介意喂你。毕忠良指了指嘴巴。

陈深抿了一下嘴,捏着鼻子一口气把药喝到了肚子里,赶紧喝一口蜂蜜水。

喝完了。我,睡哪里?陈深把碗递给了毕忠良。

这屋,这张床挺大的,够咱俩睡了。陈深张大了嘴巴瞪着他。

小心我亲你哦。

可是……陈深捂着嘴巴。

没有可是,你现在活动不方便,要是上厕所怎么办?毕忠良一本正经的看着他。

嘤!陈深想捶枕头,还没有行动就被抱起来送到轮椅上推着去洗漱了。

因为怕半夜他在发烧,毕忠良把桌子放到了旁边,自己睡在他的旁边。

你,你,你,你不要离我这么近好不好?陈深看着他极其别扭说。

我,我,我,我就要离你这么近。毕忠良学他说话。

你……哼,睡觉了,不理你了。陈深气哼哼的说着。

好,睡觉,快点闭眼睛。毕忠良笑了。

老毕,万一今天你复活不了怎么办?快睡着的时候陈深说话了。

呃?怎么会呢?毕忠良侧过身子看着他。

我是说万一。陈深睁开眼睛看着床顶。

没有万一,我根本不会出事。

可是我真的害怕了,真的很害怕,那种感觉你是不会懂的。陈深侧过头看着他。

你永远都不会再有这种害怕的感觉了。毕忠良伸手抚上他的面庞,感觉他好像瘦了好多。

我知道了。你刚才去哪里了?陈深轻轻的问到。

我,……还没有说话就被拦截了。

嘘,什么都不要说,等你想说的时候在告诉我。陈深说话的声音依旧很轻。

好,等合适的时候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一切我都告诉你。毕忠良伸手搂过他,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陈深安然的闭上了眼睛。

夜里陈深睡的并不安稳,还做了噩梦,梦里看到毕忠良脑袋上面和身上都是洞,追着他让他还命,他动弹不了,只能缩在被子里,咬着被子不敢出声。晚上睡不好,陈深白天就会精神恍惚,毕忠良和他说话的时候他愣半天才回神。

发现他不对劲,毕忠良又请来了老中医给他看,老中医号完脉问陈深:惊惧忧思,夜不成寐,可是遇到了什么烦心之事?

陈深摇摇头,老中医也不好说什么,鉴于他现在喝着调理胃的中药,就没有在给他换药方,只是给他调整了几味药的用量。

毕忠良送走医生回来之后就看到他坐在轮椅上面看着外面,站到他的身后问他,想出去吗?他明显看出来陈深打了个哆嗦,但是他只是叹息一声没有在说什么。

老爷,麻烦您下来给断一下年代。管家站在门口恭敬的说。

好,马上下去。毕忠良手一挥让他睡着之后把他抱起来放到床上。

大量的记忆涌入,陈深陷入了更深的困惑,他看到自己和毕忠良无数次的碰面,他看到自己被他护在身后,他看到他倒掉了自己喝的水,他看到他拉着他躲过了一颗子弹,他看到自己被他送出了一间很破旧的房子,在记忆的尽头他看到毕忠良问他:你希望我活着吗?一回头他看到毕忠良浑身是血倒在自己的枪口下。

啊,不要。陈深挣扎着从梦里醒了过来,看到了那张华丽的大床,床幔是放下来的,屋子里面点着安神香,旁边摆着一张凳子,上面放着一个茶壶和一个杯子,他伸手一摸壶是热的,他倒了些水出来慢慢的喝着,水里有着淡淡的花香,飘散在空气里,和安神香混合在一起,闻起来让人昏昏欲睡。

陈深喝了口水之后,慢慢的躺回到了枕头上面,再度陷入了沉睡,这次他没有在做梦,睡的很安稳。

直到毕忠良从楼下上来,打开了房门和窗户,撤掉了香炉,散掉了一屋子的安神香的味道,才把窗户和门关上。

陈深再次陷入了一个梦境,梦见他骑在一个男人的身上,浑身是汗,那个男人的手抚着他的分身,他的双手撑在那个人的身上,汗水滴落在他的身上,他低下头、俯下身和男人接吻,男人不是别人正是毕忠良。

毕忠良掀起了床幔坐在他的跟前出声唤他,陈深。此时的陈深正陷入梦境之中,毕忠良淡淡的一笑,闭上眼睛潜入了他的梦境,看着他和梦里的自己颠鸾倒凤,梦里的陈深沉浸在欲望当中。他悄悄的退出了他的梦,手轻轻的一挥,就听到陈深呻吟的声音,他的手凝聚能量探入他的身后,帮助他很快的泄了出来,之后快速的清理了现场。在把他从梦境里面唤醒,睁开眼睛看到毕忠良坐在他的跟前。陈深浑身是汗的看着他,他拿着毛巾给他擦汗。

怎么了?毕忠良明知故问。

没事,陈深笑了一下看着他。

先吃点东西,今天的天气还不错,我可以推你下去晒晒太阳。放心吧,兰芝那边我一直在照看着。说话间毕忠良已经把他抱到了轮椅上,推着他来到了桌子跟前。

老毕,我今天不想出去。吃完饭陈深看着他。

不行。毕忠良不容反驳的把他抱到了楼下,就坐在后面的走廊里。

现在我哪里还是麻雀啊,我就是一只笼中鸟。陈深低声说。

来,活动一下。毕忠良递给他一副拐杖。

陈深拄着拐杖艰难的往前挪动,毕忠良就站在离他十步的地方,看着他很困难的挪到了他的跟前。 

==================================

懒人的目录

评论(7)
热度(3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