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凌李】下雪了(下)

下雪了(下)

凌远盘下学校门口一个小门面,上午给学生上课,下午就去那个小门面卖甜品,其实是中药太苦,嗯,肯定是这样。

一边熬着中药,一边做着小甜点,绝对是不想回到那个空荡荡的宿舍,宿舍那堆小餐具和小烘焙碗全部拿来用上,嗯,这叫废物利用。所以他的甜品店里一直飘荡着中药的苦味和甜品的甜味。

现在他又迷恋上了柠檬,甜点里一股淡淡的柠檬的味道。谁说过喜欢柠檬味儿的冰淇淋和冰水来着?忘记了。

呜,嘴巴里面好苦。凌远赶紧喝一口蜂蜜水缓解一下。

凌远开的店很受学校师生的欢迎,有同学来打工,也有老师来借故搭讪,只是都被他通通拒绝了。

他每天只把做的卖完,然后给自己泡一杯咖啡,坐在店里看着手机里小小的身影。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每次看到你我都觉得很难受。凌远摸着手机屏幕。

十月底,雪光临了这座城市,凌远早上起来看到外面下雪了,瞬间变了脸色,他打开窗户,雪花旋转着飘进了屋里。

他颤抖着伸出手去接雪花,他觉得雪花在哭,雪花很委屈。

我是冰雪精灵哦。
你是谁?

起床啦!我扔你了哦!
你到底是谁?

你答应他嘛!
我不是玩具啦!
我叫李熏然,是一个冰雪精灵噢!
小小的身影逐渐清晰,而凌远的眼泪也倾泄而下。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走?既然要失去,我宁愿没有得到过。凌远握着手跪倒在窗户跟前。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只有窗外呼呼的北风。良久,凌远站起来,关上了窗户。

他终于想起来他遗忘了什么。但是他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在回来,他记得他说过他的职责是冬天下雪。

他一如既往地上课,下课,做点心,按时去看中医,只是脸上多了一些笑容,他洗了一些照片摆在他的床头。他的电脑桌面也换成了他拍的照片。这些照片只有一个人,笑容灿烂,飘在空中,别人看不见,只有他可以看到。

我答应你不忘了你,可是我还是把你忘了,你从来没有说过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一直在等你回来。凌远明天都会照片嘀咕一会。

圣诞节到了,中午凌远在学校的点歌台点一首范晓萱的雪人,写了一句话让同学在放之前读出来。

对不起,我忘了你,我在等你,等你回来。凌远教授点了一首《雪人》送给一个人,不知道是谁这么有面子,让我们的凌大教授点歌,好了,下面为大家送上范晓萱的《雪人》,祝福凌教授,也祝大家圣诞快乐。

范晓萱悲伤的声音传了出来,响彻学校上空,随着音乐的响起,天空也飘起了雪花。

凌远好想笑,他伸手去接,可是雪花全都绕开他的手。

吃醋了呀,一首歌的醋你也吃,不要这么幼稚嘛?凌远小声的嘀咕着。

雪花有一瞬间的停顿,突然下大了,凌远哈哈大笑着跑回了自己的宿舍。等他回到宿舍,雪花又小了。

小气鬼,你为什么都不出现?我好想你。凌远打开窗户接了几片雪花,雪悠悠荡荡的停了,似乎被说中了心思。

晚上凌远逛了一圈商场,出来的时候天空又在飘雪。他抬头向天上看去,伸出手接着雪花:你想我吗?这是你写给我的情书吗?他觉得雪花好像在害羞。

街上到处都在放圣诞歌谣,他也象征性的买了一对圣诞老人。

明天周末,我想去冰雪大世界,白天看雪雕,晚上看冰雕。他摸着床头的照片,照片里的人笑容依旧灿烂。

等到第二天早上起来,迎接他的是白茫茫的大地。

小家伙,这醋也吃啊!还是你说的要我去看,说这里的冰雕是一绝,可是我不想晚上去啊,我白天也要去。凌远看着照片乐不可支。

凌远拍了不少照片回来,回来的路上雪花又飘落了,一片一片的在空中起舞。

你还真是小孩子心性,至于这么高兴吗?这个像不像你,多可爱啊,这么卡通,我好不容易才买到的。凌远往照片跟前放了一个毛茸茸的Q版小狮子。

元旦放了三天假,凌远窝在小店里面窝了三天,做了一堆狮子造型的面包,摆在橱窗前贩卖。

晚上回到宿舍,他看着照片问:快过年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

熏然,我好想你,你快回来吧!凌远摸着小狮子。

放寒假了,毕业班的学生要留校实习,凌远被加了课外辅导。

答应他,答应他嘛!快点答应他啊!凌远冷冽的目光瞟向自己的肩膀,小精灵瞬间收声,飞起来对他做个鬼脸。

我回家等你。小精灵说完消失了。

凌远答应了校长,回到宿舍就被抱了个满怀,他毫不客气的吻上他的唇,霸道又温柔。
激烈的情事结束之后,凌远抱着他泡进浴缸里。
你长大了。凌远看着他。

不好吗?那么久才想起我来,是不是讨厌我了。李熏然好委屈。

不是讨厌你,是我太想你了!还走吗?

夏天我的走,其他季节我可以留在你身边。

为什么?凌远不太理解。

夏天太热了,而且夏天我能量消耗的有点快,我又不想被冻进冰箱里,只好会城堡咯!

对了,这个是不是你做的?凌远顶着缩小的李熏然回到卧室想起一件被遗忘很久的事情。

那张写着他所在酒店的名称和房间号纸被摆在了李熏然的跟前。

啊,我困了,你太能折腾了。说完就钻进他的小床,毫不见外。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这个冬天不在寒冷。

——————————————————
你那里下雪了吗?

评论(3)
热度(4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