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三十四话    我静静的等待,等待你投怀送抱。

陈深因为受伤了不方便行动,他的情报来源只有毕忠良,他突然发现毕忠良长袖善舞,游走于军政两届还和黑道交好,把持着黑市说一不二,以前的他完全不会去做这些功夫。

他的来历在上海是个迷,没有人知道他来自哪里,有不少人会去打听他的来历,之前也有人拐着弯儿的从他这里打听毕忠良的来历,他会绕着圈圈把这个话题岔开。

想什么呢?吃汤圆吧!毕忠良端了两碗汤圆和一些小菜上了,看着他倚在床上无聊的翻着手里的书。

我好像长胖了,吃了睡,睡了吃。陈深看着他。

胖点好,快点吃饭吧。吃完了,下去绕圈圈,不要想着偷懒。

我哪有偷懒。陈深嘀咕着。

是没有偷懒,昨天走了半圈,前天走了几步而已。毕忠良一点也不想揭穿他。

没什么。陈深低着头气哼哼的吃着汤圆。

第二天,毕忠良要去参加一个商务宴请,留他一个人在家里,他滚着自己的轮椅来的了毕忠良的书房。不得不说,毕忠良的书房里面的书很全,各种版本的话本都有,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淘来的。

翻着翻着,翻出来了一本春宫图,陈深一愣,左右看了看,确定么有人之后就开始翻看那本春宫图,他很诧异,居然可以摆那么多的姿势,默默的吞下一口口水,不自觉的把自己和毕忠良带入到了画册里面,然后快速的合上了画册,吧画册塞回到了一堆书里面,在往外瞅了瞅,拿了一本正常的书回到了卧室里。

坐下之后打开书仔细研读,读着、读着,脸红的像个苹果,还是看到津津有味。

少爷在干嘛?

回老爷,少爷在卧室看书呢。

毕忠良的声音从楼梯上面传来,陈深手忙脚乱的把手里的《金瓶梅》藏了起来换了一本《聊斋》。

晨?

干,干嘛?

书拿反了,难道你就这么反着看书,看了一个下午?

额,我最近在练习反着看书。

可是,你确定反着看,你看着不会头晕吗?毕忠良弯下腰,嘴唇就在他的耳朵跟前,吐出的话语带着淡淡的酒香。不自觉的想起来《金瓶梅》里的片段,潘金莲和西门庆喝醉了之后。陈深觉得下一刻毕忠良就会亲上他。

你不要靠我这么近。陈深捏着书。

你紧张什么?毕忠良不在逗他,转身吩咐给他熬点醒酒汤。

我,我没有,紧张。

我的书,那本可是蒲松龄亲手写的。毕忠良赶紧从他的手里抢救那本几乎要被他捏坏的书。

对,对不起,我……怎么解释?说自己太紧张了,说自己想到和他做某些事情了?唔,头疼。泪流满面呢。

没事儿,我会弄好它的。毕忠良伸手抚了抚他的肩膀。

我、我、我、我、去、去、去、去、去洗漱了。陈深结结巴巴的说着。

好,我推你过去。

不、不、不、不、不用了。陈深慌慌张张的自己推着轮椅走了。毕忠良喝着醒酒汤,稍微偷听了一下陈深的心理活动:千万不能让老毕知道我偷看了他的那些画册,桌子底下的那本《金瓶梅》怎么办啊?

噗。一口醒酒汤直接吐了出去,这个小子不但偷看春宫图还偷看《金瓶梅》,还真的是无语了,不过可以考虑给管家涨薪水了,主意出的不错,深得我意。

晚上陈深睡不着了,一闭上眼睛就是各种画面,翻来覆去的骚扰的毕忠良也睡不着了,毕忠良伸手在他头上点了一下,下了个安魂咒,他才老老实实的睡了过去,结果,陈深晚上做起了春梦。

评论(51)
热度(4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