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三十九话   怀疑,爱情到底是什么?

毕忠良并没有离开陈深的房间,伸手在他身上拍着,他侧身躺着闭着眼睛。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还活着?我有时候在想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陈深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面有些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就好像我一直想让你远离危险而危险却一直在你左右。我知道那天你就在门口,什么都听到了……

所以呢?你准备用一万两黄金把我送人吗?毕忠良我不是你的玩偶。陈深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他。

黄金万两不是谁都随随便便能拿出来的,你以为他多有钱。

在他们眼里难道不是这样吗?

是,是这样没错。我说过我管不住人的心和人的嘴。毕忠良认真的看着他。

你出去吧,我要休息了。陈深再次下了逐客令。

陈深你后悔跟在我身边吗?毕忠良坐在床边问他。这也是陈深最无奈的地方,他不想依附于任何人,于是他坐了起来靠在床头看着他,很认真的看着他。

你不怕我只是利用你吗?陈深问他。

我还有利用价值也不错啊!你到现在仍然怕我,对吗?我知道你一直都害怕我,不管我怎么对你,你都害怕我。毕忠良自嘲。

是,我怕你,你在我眼前死了三次,三次都复活了,要是有一天你死了在也活不过来了怎么办?就像秋霞一样,躺在血泊里,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我还害怕我是在做梦,梦醒了秋霞在,你也还在,但是我不认识你。或者你就是一具尸体,我和一具尸体生活了这么久而这一切只不过是我想象出来的。陈深说着眼泪就下来了。

或着你和秋霞根本就是我想象出来的,其实我是和徐碧城生活在一起。你明白吗?你知道我的感觉吗?唐山海活生生的站在我眼前,你活生生的站在我跟前,为什么只有秋霞和小男躺在冷冰冰的地下?你为什么还活着?你为什么是毕忠良?你为什么要当行动处的处长?为什么?我找不到答案,你可以告诉我吗?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你不是已经死了吗?唐山海不是也死了吗?你们为什么会复活?为什么?为什么秋霞和小男不行?为什么?你告诉我,这是为什么?陈深一连串的质问,问的毕忠良哑口无言,问的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哈哈哈哈哈哈,问的好。你想知道他为什么会复活吗?我来告诉你,他典当了他的爱情,所以他才活了下来。黑影很突兀的出现在了陈深的房间里面。

主人。毕忠良把陈深护在身后,戒备的看着黑影。陈深感觉到了熟悉的恐惧感和那熟悉的冰冷刺骨的寒冷,被毕忠良护在身后也挡不住那感觉。

陈深,你以为他爱你吗?他已经没有爱了,他不会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他只是和你玩玩儿而已。哈哈哈哈哈哈哈,人类,你太无知了,一个来自地狱的魔鬼怎么可能懂得爱情呢?黑影开心的看着陈深变了脸色。

主人,请不要这样。毕忠良也变了脸色。

毕忠良,我说过一旦有人认出你来,他的灵魂你必须带回第八号当铺,你忘记了吗?我现在是来收他的灵魂。黑影猖狂的看着毕忠良。

第八号当铺?那是什么地方?老毕你和这个家伙做了什么交易?什么叫你典当了你的爱情?他说的是真的吗?陈深不安的问道。

是,他说的是真的。毕忠良咬着牙看着黑影。黑影一掌拍了过来,被毕忠良用结界牢牢的挡住。

你敢反抗我?这么多任的当铺主管里你是第一个敢反抗我的人。毕忠良,你想干什么?

主人,不要,我求你放过他。毕忠良被黑影压迫的跪倒在地上。

毕忠良你想死吗?好,我成全你们。黑影放出黑色的火焰,逼得毕忠良缩小了结界。一道光临空打退了黑影。

哈哈哈哈哈哈,陈深,你何德何能竟然有人用她自己的灵魂立下了保护你的封印。好,很好,你的灵魂我今天就定了。黑影也发怒了,攻破了那道光,直逼陈深的面门。陈深听到了一声凄厉的尖叫,尖叫声震退了黑影的攻击。

主人,你不要逼我。毕忠良愤怒了,扩大了结界将黑色的火焰逼退到了黑影的跟前。

哈哈哈哈,好,毕忠良,我现在命令你亲手取出他的灵魂。黑影张狂的立在空中。

主人,你,为什么一定要他的灵魂?毕忠良眼睛通红。陈深惊愕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因为他认出了你。

主人不是这样的,不是。

黑影懒得听他的解释,还是一掌拍到了陈深的身上,又被拦住了。

你想干什么?我是不是放你的时间太长了。一个苍凉的声音满是愤怒地响了起来,黑影被逼着消失了,那个苍凉的声音再也没有出现。

那个是什么?你为什么要叫他主人?还有那个第八号当铺是什么?他说的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陈深有些歇斯底里。

秘密流传于千古,存于空间第四度。八号当铺不归路,只能典进不能赎。毕忠良苦笑了一下,哀伤的念出了那四句诗。

你可以复活是因为你进了那里典当了你的爱情?陈深终于明白了一切。

是。毕忠良点点头。

所以,我算什么?我在你心里到底算什么?一个可有可无的兄弟还是你的包养的情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把秋霞或者小男复活好不好?我典当什么可以换他俩的命?陈深激动的看着他。

你就那么不想在我身边待着吗?毕忠良瞪着他。

我在你身边当你的弟弟吗?一个随时可以和你上床的弟弟,一个价值黄金万两的弟弟。徐爷你还真看的起我。陈深的声音里面已经没有了情绪。

陈深一直以来你都是这样无视我的感情吗?你难道一点感觉都没有吗?毕忠良一直在压制的内伤快要压制不住了,他要和黑影硬抗就要承受能量的反噬。

我无视你的感情?我已经爱上你了,可是你对我的温情脉脉是假的,你对我的爱也是假的。因为你已经典当了自己的爱情,到底是谁在耍谁?陈深哽咽着眼睛通红的看着他。

你就那么相信他说的话吗?这就是你对我的爱吗?毕忠良捂着胸口跪倒在地上,一口血喷了出来。

老毕!陈深吓了一跳,跳下床伸手扶住他。

不用了。毕忠良甩掉了他的手,扶着椅子硬是站了起来。

老毕,别这样。

陈深,从今天开始你是你,我是我,我们冷静冷静,我现在不想看到你,你想走就走吧,我不会拦你的。毕忠良冷冷的看着他,伤势牵动了体内的六芒星,六芒星疯狂的转动着,他必须回到当铺去才能让六芒星吸取足够的能量恢复他的伤势,说完就被六芒星带回了八号当铺。

评论(25)
热度(36)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