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四十二话    报复,天在下雨可是你的心在哭泣?

兰芝带着他来的了教堂的后面,一栋二层小楼,门口一个穿着白色西装的年轻人站在哪里。

我今天听到了天使在唱诗,就知道来了客人。这位先生怎么称呼。

白神父,他是我弟弟,阿深这位是白神父,前面离不开人我先过去了。

姐,等一下,你的药。陈深从口袋里面掏出了药递给了兰芝。

谢谢,愿主保佑你,阿门。刘兰芝道谢之后就离开了,开心的安排晚餐去了。

你好,梁晨。

梁先生,卫国有提起过你,叫我John就好。白约翰带着陈深进了门。

楼下是公共使用的,楼上还有一间空房,就是有点小。白约翰介绍到。

谢谢。打开房间门,里面的东西一应俱全,除了没有被褥之类的东西。

谢谢。陈深看着小巧的房间道谢。

我去给你要一套被褥。正说着兰芝已经把东西送了过来。

都是以前家里你用过的东西,不嫌弃的话接着用吧。兰芝看着陈深笑的开怀。

怎么会嫌弃自己的东西,谢谢姐。陈深道谢。

用我帮你吗?白约翰问。

不用,我自己来。陈深开始动手整理房间。很快就打扫的窗明几净,将自己的被子铺开,躺在了床上。晚上吃晚饭,陈深坐在门口叹气。

怎么了?你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周卫国问他。陈深能来教堂他很开心。

陈深苦笑了一下什么都没有说,说什么,说他还没有来得及做点什么就被单方面宣布出局了,他掏出了自己的口琴,

琴声悠扬,曲调哀伤,吹着吹着,外面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

下雨了。陈深起身走回了屋里。

是啊,今年梅雨季节来的好早。周卫国关上了门,和他一起走回二楼,到了晚安。John站在窗户跟前看着外面若有所思。

毕忠良的回归给黑市造成了巨大的波动,他面无表情看着饭桌上慷慨激昂的人们,说陈深不识好歹,狐假虎威;也有人拍着桌子问毕忠良陈深和他到底什么关系;还有人问毕忠良让自己的情人出来替他是不是不合适。

我不在的这段日子听说各位过的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安生的日子过的太久了,开始不安生了,我不介意替各位清理门户。毕忠良挥挥手,保镖立刻用枪指住了那几个最不安生的,也是骂陈深骂的最难听的几个人。所有的人都惊惧的看着他,他们都知道自己是如何对待陈深的,冷嘲热讽,什么难听说什么。

我想,各位不介意这个世界安静一点。枪声响过,地上多了几具尸体

毕忠良挑挑眉毛,他不忍让陈深受到这种委屈,这些话语通常都会被拦在当铺的外面,但是这一次陈深真的很委屈,他看到陈深处理的很好,几次枪响之后成功的让这些人闭上了嘴巴,只是在背后骂的更难听了。

毕忠良知道他不在的这一个多月里陈深承受了诸多的诋毁和责难,说什么的都有,骂的难听的也有。他现在的地位让人眼红,有变着法子往他身边塞人的,有想方设法把他拉下马的,而想他死的人更多,他死了,他手上的东西就会落在他们的手里,只是问一个魔鬼要他手上的东西,如同虎口拔牙。

他们不敢攻击他,但是敢攻击陈深,他不在的日子,陈深受到暗杀的次数比平时多了好几倍,甚至还有人买通了当铺里的下人给陈深下毒,还好保镖警觉,不然他真的得下地府才能带回陈深的灵魂了。

陈深的震慑只起了一部分作用,对他的暗杀更是不择手段,就差在他的车里安放炸药了。

毕忠良收回了思绪冷冷的笑了,打了个手势,保镖打开门出去了。毕忠良起身手一挥这些人全都趴在了桌子上面,他在手一挥,他们的记忆全部消失了,他掸掸身上不存在的灰,打开门走了,他现在没有空和他们打太极,因为孔令侃竟然找人和他搭上了线。

他知道孔令侃的扬子公司是黑市的大头,他一直在炒粮食,他手上过的粮食一大半是扬子公司的,他现在把持着黑市的最大原因是为了给陈深弄情报,既然能搭上孔令侃的线又何乐而不为呢?

当晚他做东请孔令侃在华懋的包厢里喝酒,在米高梅玩乐,等从米高梅出来的时候,孔令侃已经拍着他的肩膀和他称兄道弟的了。他从孔令侃的嘴里套出来国民政府的财政赤字已经很严重了,政府拟废法币,重新发行新型货币,什么时候开始不知道。

毕忠良回到徐天家里沉吟良久叹息了一声躺在床上却是怎么都睡不着,起身坐在了桌子旁边。

你,是在想他吗?田丹起身看到他坐在桌子跟前轻声的问。

是,我想他。

我哪里比他差了,这么长时间了,你竟然还在想着他。田丹觉得不可思议。

搞清楚我不是你丈夫徐天,我没有他那么好的脾气,我和他的事情轮不到你来管。毕忠良冷冷的看着他。

他是个男人。

他是个男人没有错,但是你是个有丈夫的女人,我会来照顾你们配合你演戏完全是因为你丈夫的委托,要不是看在老太太的日子没有几天了,你以为我会和你耗在这里吗?

你怎么可能不是他,你明明就是徐天啊,世界上那有长得这么像的人,你骗我的对不对,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够了田丹,别忘了你是个党员,记住,我不是你丈夫,你最好打消那些不实际的念头。

你就不怕我到处去说你为了一个男人连妻子和母亲都不要了吗?田丹威胁他。

你以为我会怕这些吗?你太小看我了。毕忠良起身回到自己的床上睡下了。

门外,徐老太太把他们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她一直都知道这个男人不是他的儿子徐天,今天终于得到了证实。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暗自垂泪。

毕忠良躺在床上听了一夜的雨,天地这么大竟然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处,陈深你还好吗?

============================================

我是一个懒宝宝,你们都应该知道的,长篇的一、二之类的我实在是懒得打了,可以在对应的TAG下面找,我已经修改完了。

一个懒人的目录,各位凑合着看吧,不全,有几个单篇的没有整理进去。

懒人的目录

真的很懒哦!!

评论(13)
热度(3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