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小番外,关于过年


【关于吃饭】

又过春节了。陈深在床上打了滚。

知道了,起床吃饭,咱们赶庙会去。毕忠良拍了拍床上的蛹。

晚上包饺子吧?陈深露出了脑袋。

那还不起床,去买东西?

嘤,不想起。

快点起,让孩子看笑话。

三省早带皮皮出去玩了。

阿四还在呢!咦?阿四,阿四。

行了,别喊了,阿四也被带出去了,你以为三省可以看住皮皮啊?

苏三省正带着皮皮逛庙会,看到喜欢的就买买买,阿四一直跟着皮皮,生怕跟丢了。

苏三省看看表,看看手里的东西,摸摸下巴。

要不先回去,放下东西在出来。大的看着小的打商量。皮皮摇摇头。

也是,回去眼睛疼,东西太多了怎么拿啊?苏三省继续摸下巴。

两人一狗商量半天,最后还是觉决定回家先解决温饱问题。于是走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回到了八号当铺。看着毕忠良和陈深在包饺子。

为啥他俩饺子我们都要眼睛疼啊。明明一个擀皮一个包。

皮皮跑到陈深跟前,苏三省把东西都放好,过来帮忙包饺子。

皮皮,跟三省哥哥出去买了点啥?陈深抱起皮皮。

哎哎哎,洗手去,你看看孩子身上都是面。毕忠良轰陈深去洗手。不想被陈深摸了一脸面。

苏三省哀叹:皮皮,阿四,回屋,换衣服出去玩,这饭不知道啥时候吃到嘴里。

回来,回来,哪儿去?那边饺子已经包好了,赶紧下了吃了,吃完一起出去玩。陈深一把拽回苏三省,让他带着皮皮去摆桌,阿四跟着到了饭厅。

【关于压岁钱】

你说你咋也和皮皮一样大呢?过年还问我要压岁钱,皮皮都不要了。

那是因为你早把皮皮都压岁钱给苏三省了,让他给皮皮,我的,赶紧。陈深振振有词。

苏三省已经带着皮皮上街玩去了,连阿四都跟着去了。当铺里就剩他俩了

要不,我换个方式给你压岁钱吧?毕忠良翻身压在了陈深的身上。

苏三省带着皮皮和阿四去找隐居的陶大春了,坚决不回去,谁知道他俩干嘛呢?

【关于住处】

毕忠良买了栋传说中的鬼屋,用陈深的话说:这屋里有怕鬼的吗?鬼屋,都是骗人的。

也不知道是谁搬进来的第一天死活扒着毕忠良不松手。

皮皮带着苏三省点着蜡烛候了一晚上,愣是没有等到一只鬼。

阿四一脸生无可恋的看着四个人:mdzz他们竟然是我的主人,阿四不服,阿四要,要,要,那啥,现在换个主人可以不。

【关于电视】

家里两个家庭影院的房间,一间是给皮皮和苏三省看动画片的,另一间是毕忠良和陈深做某些事情用的。

陈深说苏三省越活越小了。

皮皮表示不服,明明是爸爸天天赖在伯伯的身上。

于是父子两个和斗鸡似得针锋相对,然后呢,阿四当裁判,看谁斗得过谁。

在然后,毕忠良扛着陈深回屋了,告诉他不许和孩子一般见识。

苏三省哄着皮皮:咱不和长不大的一般见识啊。

皮皮哇的一声哭了,阿四一脸白痴的看着苏三省:活该,说错话了吧?看你怎么哄。

苏三省打开电视,调到动画频道,皮皮瞬间收了眼泪,兴致勃勃的看起了动画片。

评论(7)
热度(3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