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四十四话    别扭,强势如我强势如你

梅雨季节的到来给徐妈妈的身体造成了一定的损害,尽管毕忠良一直请医用药,但是请来的中医都在说老人家已近油尽灯枯之势,现在只是在给她续命,多则五六天,少则两三天,必会离世。

田丹的眼睛立刻就红了转身去给老太太熬药,毕忠良去送大夫。

你那个弟弟的身体应该好了吧,最近可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老中医站在门口看着毕忠良询问到。

不瞒您说,舍弟最近和我闹别扭离家出走好多天了,人还没有找到。毕忠良有些灿灿的。

哈哈,小孩子,过几天就好了,老太太的身体只怕就这两天了,东西尽早备齐吧。交代完就走了。

毕忠良返回屋子里,陪着老太太说话解闷,听老太太絮絮叨叨的念叨徐天小时候的事情。田丹在旁边听着眼泪差点掉下来。

雨季的最后一天,老太太似乎好了许多,但是晚上就不行了,絮絮叨叨的交代了好多的事情,最后拉着毕忠良和田丹的手离开了世界。

毕忠良给老太太办完丧事,问田丹何去何从,田丹笑笑说:你去哪里我去哪里。毕忠良冷笑着消掉了她关于他所有的记忆,从此徐天在田丹的心里只剩下一个不可磨灭的影子。

雨淅淅沥沥的下到了七月低,陈深一直教堂帮忙,每天都被圣光洗礼,但是那一丝魔力丝毫没有消退的意思。他的灵魂还是一样的纯净和圣洁,丝毫没有被魔力所浸染,这是约翰最奇怪的地方。

这天晚上,陈深又坐在门口吹口琴,约翰看着他突然很想知道他在想着谁?谁值得他这么牵挂。

梁,可以和我聊聊吗?约翰给他端了杯水。

谢谢。

你一直都不开心。你是在想她吗?为什么不试着放下呢?

我真的不想,约翰,难道你可以忘掉你的爱人吗?

我忘不掉,因为她的爱强烈而浓郁,我很羡慕那个人,那个被她深爱着的男人。

所以这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

你之前没有和她谈过你们的未来吗?

说过啊,我是前段时间无意中才知道原来他已经另娶他人了。

约翰有点接下去了,他没有想到陈深朝思暮想的人是个男人。

可,可是,梁,你,你不可以,不可以这样,这样是不对的。他有点结巴,想劝陈深回到正道上面来娶妻生子。

抱歉,吓到你了。

那道没有,只不过,没有想到,而已。

这个晚上陈深睡的稍微踏实了一些,可以睡着的时间延长了,醒的时间少了一些。

陈深起床打开窗户呼吸了一下新鲜的空气,打理利索了之后就下去陪刘兰芝吃早餐。

吃过早饭带着孩子们在教堂的院子里面去玩,一个皮球被一个小男孩踢出了好远,陈深追着球跑出了院子的范围,看到小路的尽头逆着光站着一个男人,他的手里拿着那个被踢飞的皮球。

陈深愣了,他想他,真的很想他,只是他一想到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他就不舒服觉得难过。

还给我。陈深冷冰冰的说。

还生气呐,我和她真的什么都没有,你能不能信我一次。毕忠良无奈了挥手布下了隔音结界。

我不想看到你,你回去找你的妻子吧。陈深走过去拿过那个皮球,转身要走,被他一把拉住。

你就不能听我解释?毕忠良抓着他的手。

解释什么?有什么好解释的,回去吧,省的她着急。放开我,拉拉扯扯的像什么?陈深想甩开他,但是没有成功。

她是徐天的妻子,不是我的妻子,你不明白吗?毕忠良看着他。

是,她是你用徐天这个名字娶的,难道不对吗?

真正的徐天已经死了,我只是用了他的名字而已,你以为我复活之后还能用毕忠良这个名字吗?你难道不知道毕忠良有多招人恨吗?毕忠良蹙着眉看着他。

你骗我,我明明看到你拉着她的手还亲她。陈深不依不饶。

所以呢?你是妒忌了对吗?毕忠良拉住了他的另一只手。

是,我妒忌,我疯狂的妒忌,只要我一想到你和那个女人睡在一起耳鬓厮磨就我妒忌的发疯。

我们没有睡在一起,我们一直分床睡,她是真徐天的老婆。

哈哈哈哈,毕忠良有意思吗?你为什么一直这样,当事情发生了你才想到要解释,我说过我们结束了,你和谁睡在一起与我无关。陈深挣脱了他的手。

梁,你在那边吗?约翰找了过来,他看到孩子们在外面玩,却没有看到陈深,一个小孩告诉他,陈深去捡皮球了。

他看到陈深背对着他和一个人在说话,却听不到他们之间对话的声音。

梁?你在和谁说话?约翰走到了跟前看到了毕忠良。

和我回家。毕忠良深吸了一口气警惕的看着约翰。

我说过,不会回去的。陈深转身拿走皮球走到了约翰的身边。

不行,你今天必须和我回去。毕忠良蛮狠的抓住了陈深的手,一把将他拽回到了身边。

这位先生,梁说了不想回去,您可以放开他吗?约翰看出来了毕忠良是魔界的人,他不想陈深被带回去,于是出言阻止。

和我回去,有什么事情,我们回去在说。毕忠良抓住他的手,看着约翰。

我不回去,你放手啊!陈深拼命挣脱。

先生,你弄疼他了,麻烦你放开他。约翰安静的说着。

我今天一定要带你回去。毕忠良开始耍横。

放开我!!陈深吼到。

我放开你,你就会和我回去吗?毕忠良一直抓着他不放。

约翰看着毕忠良的表情,知道了,他爱他,原来他口中的爱着的人是魔界的人。

这位先生,这里是教堂,请不要这样失礼。约翰抓住了毕忠良的手。

我说,放开我。陈深扔掉了皮球从兜里掏出一把枪顶到了毕忠良的身上,他不得已放开了他。

梁,你先走。这里我来善后。约翰一直抓着毕忠良的手。能量相克,毕忠良根本动不了。

毕忠良眯着眼睛看着约翰,而约翰大大方方的看着他。陈深咬着牙活动着自己的手。

你是不是太过分了?你每次都是这样,我受够了,我说了我不会回去的。你走吧。陈深弯腰捡起皮球往回走。约翰看着他走出了小路,才松开了毕忠良的胳膊。

抱歉,如果你愿意来教堂,我欢迎,但请不要打扰我的员工。

员工,你的?毕忠良蹙着眉看着他。

是的,梁先生现在是我这里的老师。所以请你不要来打扰他。

毕忠良冷笑了一声看着他,转身走了,约翰看他走远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毕忠良给他的压迫感太强了,强到他无法支撑,如果不是在教堂,他是没有胜算的。

入夜,毕忠良来的了陈深的房间,坐在床边看着他。陈深感觉到有人看着自己,骤然翻身,睁开眼睛就看到毕忠良一脸阴沉的看着自己。

你,你来干什么?陈深瞪着他。

和我回去。

我不会和你回去的。

你以为你反抗的了吗?我既然可以进来就可以带你走。

然后呢?继续当你的情人吗?你难道不知道外面的人是怎么说我的吗?说我是你的男宠,说我是你的禁脔,毕忠良我是个男人,堂堂正正的男人,就因为我爱你我就要承受这些吗?凭什么?

我知道,我和你说过这条路不好走。

是,我知道,当初我决定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已经想到这些了,既然你已经另娶了,刚好,我们分手吧。

陈深,可以不和我闹了吗?我说了田丹不是我另娶的女人,我这辈子只有兰芝一个女人和你,你以为我和你在一起之后还会对女人感兴趣吗?毕忠良盯着陈深。

陈深愕然,他趁陈深愣神的时候抱住他将他带回到了有间当铺。

评论(40)
热度(3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