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荣霖】捡只兔子当老婆

捡只兔子当老婆

《鸡情满满动物组主题接龙》食用说明:
1.此为楼诚衍生动物化之主题联文,tag鸡情满满动物组主题接龙。
2.本文CP:《箭在弦上》荣石与《围屋里的桃花》许一霖。
3.一天一文,CP是楼诚衍生任意组合,童话故事文风不定,长短不一,但保证一定HE。
4.本联文于元宵节开始,将于结束后放出全主题合集链结。
5.食用前请详阅此说明,并确认CP是否为您所爱,再行食用。敬祝您食用愉快。

荣石在自己的洞府跟前捡到了一只刚出生的小兔子,没有多少气的小兔子,荣石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被丢弃,但是知道在不救他就会死掉,于是小心翼翼的将他用法力包裹了起来带回了自己的洞府,放在了最暖和的地方,一个地火制作的壁炉跟前。

急急忙忙的去给小兔子找吃的,找来了蜂蜜化成了水用仙草一点点的滴入小兔子的嘴里,将他救了过来,小兔子还无法感知外面的一切只是凭着本能努力的活着,尽最大的努力活下去。
山里的日子本就无聊,但是自从捡到这只小兔子之后荣石每天多了很多的乐趣,看着他努力的挣扎着在一点点的活过来,荣石每天就带着小兔子下山,买一碗粥坐在那里用一根仙草滴入小兔子的嘴里,剩下的他吃掉。
人们都笑话他那么小的兔子根本就养不活,但是荣石还是每天带着小兔子下山买些吃食,带回到山上去。
日复一日,荣石发现他的小兔子在慢慢的长大,从刚刚好在他的手心里,到现在已经可以趴在他的手上,而且长得油光水滑,是只雪白雪白的一只小兔子。
荣石一直管小兔子叫一霖,因为他是被他用仙草淋着蜂蜜水救过来的。
荣石很喜欢他,因为他给他孤寂的人生带来了慰藉,他慢慢的将他养大,满心欢喜的看着他一点点的从弱不禁风到现在跟着他满世界蹦哒。
有时候他会独自一个人下山,等他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小兔子趴在门口等他回家,那一瞬间他的心是暖的。
小兔子趴在他的肩膀上面看着他忙忙碌碌的给他准备草料,为什么里面要加那个长条状的东西,小兔子一脸的疑问。
这个叫胡萝卜,我去问了山下养兔子的人,他们说兔子都喜欢吃这个。荣石看着他的表情回答了他的疑问。
荣石把胡萝卜切成小块喂到他的嘴边,他疑惑的啃了一口,呸呸呸,什么东西啊?这么难吃,本兔兔不吃。小白兔拒绝食用不明食物。
一霖,一霖乖,这个吃了对身体好。荣石又切了一小块递到他的嘴巴。
小白兔用爪子捂住自己的嘴巴,一脸拒绝。
一霖乖,这个好吃哦。荣石自己啃了一口咯吱咯吱的吃的那叫一个开心。小白兔吃着他准备的青草,拒绝搭理他的诱哄。
一霖啊,我明天该闭关了,到时候你一个人待着可以吗?荣石把小兔子举到跟前看着他。
闭关是什么?可以吃吗?小兔子不明白什么是闭关。荣石叹息了一声,带着他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起来,荣石就封闭了洞府,他最近的功力刚好在瓶颈,希望这一次闭关可以突破这个瓶颈。
他将一霖放置在自己的床上摸了摸他就来到了后洞,关闭了洞门进行闭关修炼。
小白兔睡醒了之后来到了洞府的门前,看到整个洞府已经被严丝合缝的关闭了,荣石到哪里去了?这是个问题,嗯,既然门关了,就代表他肯定在这个洞里,那就不着急了。
小兔子开始环游正座洞府,他一直在荣石的身边长大,还没有逛过整座洞府。
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了温暖的怀抱,小兔子表示睡不着,很郁闷,于是开始啃胡萝卜,啃着胡萝卜睡着了。
他不在的第一天,想他。
他不在的第二天,想他。
他不在的第N天,想他。
呜,欺负人,人家就不信找不到你。小兔子不准备在等了,趴在床上使劲的闻,记住了荣石的味道。趴在地上开始东闻闻,西嗅嗅,一直找到了荣石闭关的后洞,看到了雾气氤氲含着七彩霞光。
没错就是这里了,哇哈哈哈,被本兔兔找到了。于是小白兔开心的开始打地洞,一个小小的地洞逐渐诞生了。当小白兔钻进后洞的时候,吓得他蹬着腿儿几步就窜出了后洞。
好可怕,荣石呢?荣石不会被那个大家伙给吃了吧。小白兔壮了壮胆,重新钻了进去,闻到了熟悉的味道,这个认知彻底的打破了小白兔一霖的认知。
他打着哆嗦往洞外面钻,钻出来了之后赶紧把洞给填了,趴在上面踩了好多下,应该看不出来了吧。
小兔子在外面吓得团团转:怎么办?他不会吃了我吧?好可怕,怎么办?他要是要吃我,我在怎么办啊?呜哇~!妈妈啊,我害怕啊!!
小兔兔子生生的把自己吓了个半死,每天战战兢兢的等着荣石出关,啃着荣石留给他的青草和菜叶,寻找可以躲藏的地方,以免荣石出来把他烤烤吃了,他的兔生才刚刚开始,他不想就这样死掉。
荣石准备的食物是充足的,奈何小兔子把自己吓了个半死之后饭量急剧下降,好不容易想明白了决定和他谈一谈,要求不要这么快就吃掉自己,饭量回来了一点点。但是,一想到两个人的体格差异,又欲哭无泪的啃着白菜棒子,连一直都不喜欢吃的胡萝卜都啃得咯吱咯吱的。
小兔子经常到后洞去看看,他想知道荣石什么时候可以出关,在左等不出来、右等不出来的情况下,一霖决定要学点什么,以免荣石出关之后一个不高兴被他烤来吃掉了。
只不过小小一只兔兔子什么都做不了,于是蹦跶到了书房,从最低层的书开始看,嘤,看不懂,上面写的啥?
小兔子看着书本犯晕,于是跑到厨房啃白菜棒子和胡萝卜,把胡萝卜当成了那本书来啃,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于是啃几口胡萝卜跑回去看几眼看不懂的书,在跑回来啃几口胡萝卜继续跑回去看看不懂的书,来来回回几次,兔兔决定不跑了,累死本兔兔了。于是想尽一切办法把书本弄到了厨房,看着书啃着胡萝卜,也不知道看明白了点啥。
过了几个月,书还是那一页,他还是看不懂,但是无意中发现洞府里面有一块草地上地草很好吃,于是每隔几天啃两口,啃完之后神清气爽的可以好几天不吃饭,他发现自从他开始啃草地上的草之后,那本他看不懂的书可以看懂一点点了,而且拉的臭臭特别的臭。身上时不时的渗一点黑黑的东西出来,看起来很恶心,天天洗都洗不干净。
荣石开始不知道这些,他在闭关中,他一心只想突破瓶颈早点出去看他的小兔兔一霖。却不知道一霖早就已经进来过了,目前生活在水深火热的吓的自己半死不活之中。
等荣石出关已经是几年之后的事情了,发现他的洞府里的仙草长势相当的喜人,只不过厨房里乱的一塌糊涂,书房根本下不去脚,一本书上面还趴着一只睡的直打小呼噜的兔子。
弯腰温柔的抱起自己的小兔子送到床上去之后开始收拾自己的洞府,却没有发现背后有一双探寻的眼睛。
荣石看了看天色之后,施法下山去采购吃食去了,顺便给自己买了几身衣服。
回来给小兔子准备他要吃的草料,就看到小兔子在曾自己的裤腿。
怎么了?荣石抱起小兔子看着他泫然欲泣的表情。
可不可以,可不可以,不要吃掉我。小兔子张嘴哼哼唧唧的吐出了人声。
一,一,一,一霖,你,你,你,你,你会,会,会,会说,说,说,说话,会说话了?荣石结巴了。
不要吃掉我,5555555。兔兔一霖哭的那叫一个伤心。
我,我,我,我不,不,不,不吃你,乖,不,不哭。荣石继续结巴当中。
真的吗?
真,真的。我,绝,绝对不,不吃,不吃你。荣石结结巴巴的保证,就把一霖放到了跟前。
想,想,想,想吃啥?荣石看着小兔子问。
除了胡萝卜,啥都可以。一霖有些嗫嚅。
好。荣石快乐的给他弄青菜吃。
小兔子蹦蹦哒哒的跑走了,根本不敢在他跟前多做停留,因为他一直在看一些图画,而他也只能看明白一些画,但是一看到他就会胡思乱想。
荣石弄好了青菜和水果满世界找他,在卧室的一个角落里面找到了小兔子。伸手将他抱在怀里带到厨房去吃饭,根本没有发出白兔快要变成粉兔了。
我还不知道怎么叫你呢!小兔子吃完青菜和水果看着荣石。
就叫我荣石就可以了。
荣,荣石,可以,可以教我,教我,看,看书吗?一霖结结巴巴的问道。
好,好呀!荣石也结巴了,一霖的声音真好听。荣石挠挠自己的脑袋。
一人一兔在书房看书,一个教,一个学,教的认真,学的也快。
一霖,真,真聪明。荣石摸着他的毛。
后院的草特别好吃,我一直在吃。
那,那个是,是,是仙草,你怎么跑去啃那个草了。
不,不,不能吃吗?一霖眼泪汪汪的看着他。看的荣石的心脏扑通扑通直跳。
可,可以,可以吃。你是吃了那个草,才会说话的吗?荣石终于说话利索了。
应,应该,应该是吧!一霖把吃完之后的症状详细的学给了荣石,荣石听的那叫一个胆战心惊。
怪不得那草现在长得好,原来是你的功劳啊?荣石抱着他使劲揉,手感真好。
过了几天,荣石带着他出去活动,惊讶的发现小兔子在阳光下看起来像极了玉,就像一块儿白玉雕琢而成的。
小兔子懒洋洋的晒着太阳,荣石觉得自己的鼻血要下来了,小兔子什么时候可以变成人啊?荣石一直在脑袋里面想象一霖变成人之后的模样,不知不觉鼻血流了下来。
小兔子看到之后吓了一跳,使劲往他身上撞过去,把人撞清醒了,把自己撞晕了。晕晕乎乎的被荣石抱回了洞府。
一霖一直担心荣石那天把自己烤烤吃了,却又离不开这里,他知道自己被自己的家人遗弃了,是荣石把他救活的。

于是在冬天,大雪封山的时候蹦哒到了荣石的跟前,蹦哒到他的腿上,极其严肃的看着他。
你,你要是饿了,就把我烤烤吃掉吧!说完就趴下不动弹了。
一,一霖,你,你,想,想什么呢?,我,我,我为,为什么,要,要吃了,吃了你。荣石被一霖的想法吓的有些结巴了。

熊不吃兔子吗?一霖眼泪汪汪的看着他。
荣石一下子明白了,原来他进过后洞,那个他感觉到的浅浅的一丝气息是他的。
我不吃兔子。荣石把一霖举到自己的面前看着他说。
真,真的,真的不吃吗?一霖愣了愣。

不吃。荣石用鼻子去蹭一霖的鼻子,蹭的一霖打了个喷嚏,一瞬间的一霖变成了一个十五六的少年,又变回了原型。荣石目瞪口呆,他没有教过他如何化形,只是教他如何修炼,竟然教出来了一个天才。

荣石欣喜若狂的抱着一霖去后洞,后洞里面有他化形之后炼制的促进修为的丹药。他要给一霖喂一颗,看看到底如何。
强迫他吃下去了一颗丹药,一霖陷入了沉睡,荣石就这么守着他守了尽百年的时间,却不知道他什么醒来。
他经常下山,每次下山都会封闭洞府,生怕一霖有个闪失。
一霖经常会在睡梦中变成人,时间逐渐在延长,又是一个大雪封山的冬天,一霖终于醒了,是以人的形态醒来。
荣石正准备抱他去晒太阳,一掀帘子就看到床上坐着一个青年,正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自己的身体。
一,一霖,你,你醒,醒了?荣石又流鼻血了。
荣石,我,我睡了,睡了多久?你的,鼻子。一霖看着他。
呜,等一下。荣石去找毛巾擦干净之后折回来。
会走路吗?我带你去泡温泉。荣石看着他。
不会。一霖惆怅的看着他。
没,没关系,我,我抱,抱着你。荣石伸手把他抱了起来,来到后山的一处洞穴里面,里面是温泉。
两个人舒服的泡了进去,一霖对自己的身体还好奇,左摸摸,右摸摸,看的荣石差点把持不住自己,只好将他搂进怀里,细细的告诉他一些事情,听的他面红耳赤的,害羞的不行。
等出浴的时候,荣石牵着他,一步一步的走回到了卧室,教他穿衣服,梳头。
到了晚上 荣石准备从卧室搬到书房去睡,被一霖拉住:你要去哪里?
一霖,你现在已经变成人了,要学会一个人睡觉,知道吗?
55555555你不要我了吗?一霖眼泪下来了,在他的认知里,分开睡就代表荣石不要他了。
别哭,别哭。荣石给他擦着眼泪,眼泪越擦越多,急的他只好亲了上去,一霖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别哭了,哭得我心疼。荣石看他不在哭了之后搂着他,拍着他的后背。
那你别走,你不走,我就不哭了。一霖抽抽噎噎的看着他。
他无奈的点点头,看着他欢欢喜喜的抱着他睡了,他也暗自叹了一口气睡了。
刚刚变成人,一霖对什么都好奇,大清早的开始研究自己和荣石究竟有什么不同,荣石的下身会变大,变硬,变的很烫,但是他的却不行,不管他怎么摆弄就是不能变大。
于是一大清早,卧室差点被水淹了,荣石搂着他安抚:怎么了?
难,难受,而且,这个,这个不能像你的一样变大。一霖一边哭一边诉说自己的发现。
告诉我,怎么难受了?荣石决定吃掉小兔子,省的他天天胡思乱想。
在翻云覆雨之后,荣石抱着他泡进了温泉问:还难受吗?
不,不难受了。可是,那些画上不是,不是,这样的。一霖的脸通红。
画册?你看过书房里的那些画册了?
嗯,看,看过了。
荣石仰天长叹,该死的老虎,你的小狐狸给我送了啥?

等到春天的时候 荣石搂着他的小兔子,给他讲老虎和狐狸的故事,在树木都绿了的时候 白熊先生顶着他的小兔子去找老虎和小狐狸玩去了。

————————————————————
完结的有些仓促,中间部分和图等我用电脑的时候在添加。
@树深见鹿 小@鹿,梗留出来了,不知道你好不好接,是老虎和狐狸的故事。

评论(11)
热度(96)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