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黑暗于我是一道光(真正的结局)

蹇宾将齐之侃玉像雕好之后听到一声微弱的叹息,蹇宾伸手搂住玉像:“小齐,小齐,是你吗?”

“阿蹇……别哭了……阿蹇……”齐之侃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传了过来。

“小齐,小齐……”蹇宾搂着玉像泪如雨下。

“阿蹇……别哭……”

入夜蹇宾好不容易睡着了,梦见齐之侃出现在他的梦里,他的笑容一如往昔对他跪倒行礼,他赶紧伸手扶他起来,他起身对他说了一句:“臣,告退。”进而消失。

“小齐。”蹇宾清醒了过来,坐在床头看着那尊雕像,惊讶的发现玉像流下了一滴眼泪,不复白天那种栩栩如生的感觉,他伸手接住那滴眼泪之后,玉像变得死气沉沉。

“小齐……”蹇宾一口血吐了出来晕倒在地上。

仲堃仪听到了动静赶紧起身过来查看,看到蹇宾昏迷,赶紧将他扶到床上,玉像身上血迹斑斑。

“这到底是怎么了?”仲堃仪愁眉不展。

此时一丝不明的感觉隐隐传来,仲堃仪回身看向外面:“这,难道是……”

他来到留言石跟前闭目搜索,看到一户人家呱呱坠地一个婴儿,放出神识知道那是齐之侃终于转世到这个世界了,他僵在了那里。

他急忙回到蹇宾的卧室,将他晃醒语无伦次的看着他:“出生了,他来了。”

“仲堃仪,你想死说一声,别来烦我。”蹇宾一把推开他。

“不是,你听我说,齐之侃齐将军出生了。”仲堃仪抓住他的胳膊。

“仲堃仪,你逗我玩呢,小齐的灵魂已经消失很久了。”

“蹇宾,你清醒一点好不好,齐之侃怎么可能舍得离你太远,我一直觉得这尊玉像不同寻常,难道你就没有感觉到齐之侃的灵魂一直在这尊玉像里面吗?”

“可是他现在不在了。”

“你是真的不懂还是装糊涂,齐之侃转世了。”仲堃仪忍无可忍的吼了出来。

“真的吗?你没有骗我,人呢?小齐人呢?”蹇宾一骨碌爬起来。

“他才刚刚出生,我怎么把人给你带来。”仲堃仪太想掐死他了。

“带,带我去看,带我去看看。”蹇宾抓着仲堃仪的胳膊就往外走,被仲堃仪一把拽回来按回到床上:“大晚上的,你在吓着人家。”

“好好,天亮去,天亮去。”蹇宾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

仲堃仪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他,直接离开了他的卧室向自己的卧室走去。

天蒙蒙亮时候,仲堃仪就被他一阵晃悠给晃醒了“你要干嘛?”

“我穿那身衣服去见他。”

“蹇宾,你有病吧!他才刚出生,还让不让人活了。”

“我……”

“你先在留言石那里看看啊,看看是不是他行不。”

“行,行。”蹇宾乐呵呵的跑了,气的仲堃仪直捶床。

透过留言石,蹇宾看到了刚出生的小小的连眼睛都没有睁开的齐之侃,巧合的是这户人家也姓齐,家境还算富裕,齐父给小娃娃取名齐斌,寓意文武双全。

蹇宾站在那里看了一个早上,恨不得齐之侃现在就到启蒙的年龄,他亲自去教他读书写字,习武强身。

仲堃仪翻了无数白眼,最后也只能由着他了。

有了蹇宾和仲堃仪的暗中看护,齐家的生活要好很多,看着他一天天长大,蹇宾兴奋的不得了,恨不得将他吐个泡泡都记录下来。

诸如他今天叫唤了几声,吃了几顿饭,尿了几次,拉了几次便便,蹇宾都一一记录下来,且乐此不疲。

仲堃仪嘲笑他记录齐之侃的黑历史,蹇宾哼他说你以前不是也记录过章煜的黑历史,还好意思说我。

两个人对着哼了一声,谁都不理谁,一个继续隔空云养齐之侃,一个继续翻白眼嘲讽不断。

好容易等到小齐斌五岁该开蒙了,蹇宾迫不及待的上门去收这个学生,却吃了个闭门羹,理由是怎么看都不像是个教书先生。

气的蹇宾回到当铺砸了不少东西泄愤,仲堃仪好一顿嘲笑他,就差对着他哈哈两声了。

“你就不能装的老一点,非得现在这样出去?”

“我,那不是,着急嘛!”

仲堃仪用鼻孔看他,直接转身离开,去了外面的七号当铺安排,蹇宾狗腿的跟了过去,差点把骆珉给吓死。

自从齐之侃出生之后,仲堃仪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对着蹇宾翻白眼,生生翻出一对双眼皮(不是)。

齐斌很顺利的被收进枢居,进了枢居就被蹇宾改名齐之侃,自从进了枢居,齐之侃吃的东西是蹇宾从当铺带出来的,穿的衣服是当铺做的,用的是蹇宾的笔墨。

仲堃仪哼了他不知道多少次也随他去了,章煜很喜欢这个小孩子,每天都要和蹇宾上演争娃的戏码,骆珉拉都拉不住。

“有本事你等章煜百年之后再投胎,你试试看,你不管,哼哼,才怪。”

“那也不能像你这样宠他吧。”

“你不宠章煜?”

“我……”仲堃仪被蹇宾噎的不知道该说啥了,捏了半天拳头,想打人还害怕被小齐之侃看到,不打吧,看着蹇宾天天嘚瑟他难受,只不过要是齐之侃被欺负了,他跑的比蹇宾还快。

“有本事你别先往外冲啊!”

“我没本事,我也心疼他,不行吗?”

“行,一百个行,哎哟我的小祖宗,笔可不能往嘴里塞哦。”蹇宾赶紧抱起小孩子给他擦嘴。

“你就惯吧,我看你能教出个啥样的来。”仲堃仪气呼呼的走了。

“我怎么舍得不惯着你。”蹇宾看着追在比他大的哥哥身后的小人儿喃喃自语。

蹇宾虽然惯着他,仲堃仪可不惯着他,每次齐之侃犯错误,蹇宾就消失了,仲堃仪负责收拾他,该打就打,该罚就罚,丝毫不含糊。

“我罚他的时候,你怎么不护着了?”

“当初我罚章煜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护着,还不许骆珉护着。”

“哎!”两个人叹了口气。

骆珉翻了个白眼,活脱脱两个傻爹。

随着年龄的增长,齐之侃发现自己的两个老师好像从来没有老过,不仅感叹老师驻颜有术。

蹇宾发现转世之后的齐之侃好像对感情的事情少了一根筋,不管他怎么递意思,齐之侃都没有反应,急的蹇宾上蹿下跳。

“你是他的老师,就算是他喜欢你,他也不可能表现出来,你还是省省吧!”仲堃仪很是打击了蹇宾一番。

“不行,我不开心,我不高兴,我要找个人出出气。”蹇宾愁眉苦脸的满地乱转。

“哎,我说,你要不这样……”仲堃仪拉住蹇宾耳语一番,被齐之侃看到了,他觉得心里不舒服,酸酸的不得劲,自己一个人跑到郊外对着花草树木泄愤。

在枢居待了这么久,流言蜚语听到的也不少,师兄们总是对两个和他们差不多一样大的老师背后议论纷纷,本来听过就算了,现在想想八成是真的,心里越发酸楚。

蹇宾找不到齐之侃了甚是着急,寻着感觉来到了郊外,看到他坐在一颗树下生闷气,便走到他身旁出声唤他:“小齐,怎么了?谁惹你不高兴了?”

“见过老师。”齐之侃一脸的不高兴。

“怎么了?为什么不开心?”蹇宾看着他问。

“我没有不开心。”齐之侃咬着嘴唇。

“和我去个地方。”蹇宾没有在说什么。

“去哪里?”齐之侃问。

“去了就知道了。”蹇宾伸手幻出一根布条蒙住了他的双眼,搂着他来到了天权王的寝宫。

执明看着眼前的两个不速之客苦笑不已:“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你为什么还不肯放过我。”

“想让我放过你可以,只要你能打败他。”蹇宾说完摘下了齐之侃眼睛上的布条:“和他打一架。”

“他是天权王?”齐之侃目瞪口呆的看着蹇宾。

“哼,天权王?很快就没有天权了。”蹇宾坐到了一旁。

执明没有选择的余地只好拿过自己的佩剑站到了齐之侃的对面:“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齐之侃,老师这么叫我的。”齐之侃执剑对着他行了一礼。

“好,来吧。”执明拔出了自己的剑对着他就攻了过去,你来我往的过了三十几招,执明察觉到齐之侃并没有出全力。

“收手吧,我打不过你。”执明认输。

“怎么?天权国主这就认输了?”蹇宾挑眉。

“我怎么打得过八号当铺主人的弟子,他是你悉心调教的吧?”执明看着蹇宾。

蹇宾起身走到他的跟前一拳打到他的肚子上:“这是替慕容打的。”

接着又是一拳:“这是你当初收留慕容的报应。”

打完伸手搂住齐之侃:“我们走。”

“啊?”齐之侃惊愕的看着蹇宾。

回到了郊外蹇宾挥手步下结界看着他问:“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刚才为什么不高兴了吧?”

齐之侃看着眼前的人一袭白衣宛如谪仙:“我,我看到了。”

“哦!原来窗外之人是小齐啊!告诉我,你看到什么了?”蹇宾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不由的暗暗点头,看看这身材,都快和他一样高了。

“我看到仲先生他……”

“仲先生他怎么了?”

“他,他,他……”

“小齐……你……喜欢仲先生?”蹇宾倒退了一步,伤心欲绝的看着他。

“不是的,我,我,我,”齐之侃急得脸都红了伸手抓住蹇宾的胳膊:“我喜欢先生。”他的声音和蚊子叫差不多。

“小齐说了什么?我没有听清楚。”蹇宾凑到他的跟前。

齐之侃看着放大的一张俊脸脸更红了,鼓足勇气踮起脚在蹇宾的脸上亲了一下:“我喜欢先生。”

“小齐,真的吗?”蹇宾欣喜若狂伸手将少年搂进怀里。

“可是先生不是喜欢仲先生吗?”齐之侃不明白。

“傻瓜,我怎么可能喜欢仲堃仪。”蹇宾捧着他的脸。

“小齐,我爱你,你知道吗?想起来,快点想起来吧,我不要你什么都有不知道,快点想起来,我等不了了。”说完蹇宾吻上了他的唇,小心翼翼的试探,他小心的给出了回应,到他霸道的攻城略地,齐之侃几乎被他吻到窒息,却也吓到了他。

“先,先生,别这样。”齐之侃的理智回笼。

“你为什么要叫我先生?我不是你的先生,不是。”蹇宾暴躁的看着他。

看着这样的蹇宾他觉得熟悉又害怕,他被蹇宾按到树上,蹇宾看着他:“你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

齐之侃被他身上的气息吓得脸色有些发白,蹇宾临空抽出一把剑:“这把剑你还记得吗?”

“不,不记得,我,我不认识这把剑。”齐之侃委实被他吓到了。

“你怎么可能不认识?这把剑叫千胜,是你的佩剑啊。”蹇宾吼了出来,很是暴跳如雷。

“想起来,我求你了,我不想在回到失去你的日子了,好不容易我找到了重生的你,你却忘了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为什么?为什么?”蹇宾跪倒在了地上。

“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日子?”齐之侃一脸茫然的看着地上孤零零的千胜,他弯腰将千胜捡了起来,还剑归鞘的时候被割破了手指,不由得吸了一口气。

“怎么这么不小心。”蹇宾听到了赶紧伸手拉过他的手指看到血往外在流,张嘴就吸掉了冒出来的血,从怀里摸出金疮药撒到他的伤口上,撕下一块布条缠到了他的手上。

齐之侃觉得这个场景莫名的熟悉,蹇宾伸手在他跟前挥了挥:“回神。”

齐之侃回神看着变脸比翻书还快的蹇宾吓了一跳,蹇宾抱歉的笑了笑:“是我太心急了,吓到你了。”

齐之侃被他紧紧的搂在怀里动弹不得,他靠在蹇宾身上迷迷糊糊睡着了,蹇宾抱着他回到了当铺,仲堃仪斜着眼睛看着他,被他瞪了回去。

仲堃仪对他做了个口型:搞定啦?

蹇宾摇摇头,仲堃仪撇嘴等着他从卧室出来,泡了壶茶悠闲地喝着。

“干嘛去了?没有搞定。”

“和执明打了一架,我吓到他了。”

“你说你把天权灭了我信,你只是和他打了一架,我不信。”

“我让小齐和他打了一架。他听到执明说我是八号当铺的主人,他居然没有被吓到。”

“奇怪吗?”

“不奇怪吗?”

“他根本就不知道八号当铺在哪里,为什么要被吓到。”

“刚才,你是故意的吧!”

“什么?”仲堃仪装傻。

“来客人了。”蹇宾倒茶的手一顿。

“知道了!”仲堃仪点点头,两个人换了一身衣服去了接客厅。

齐之侃在蹇宾的卧室陷入了一个个堪比现实的梦境,他想醒过来,就是醒不过来,彻底陷入了梦境。

小齐,小齐,小齐

梦里蹇宾各种喊他。

蹇宾坐在床边伸手摸着他的脸,把玩着他的头发。

“小齐,本王在王城等你凯旋归来。”蹇宾端起一杯酒饮下,他看到自己也饮下了一杯酒。

他被堵在了截水城,遖宿要屠城,他只得给蹇宾去信,他被带走了带去了瑶光的王城,他看到自己自尽了,灵魂被吸入了千胜里,他被送进了遖宿的王宫,他看到蹇宾抱着他回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他看着蹇宾日日醉酒,喝醉了就喊他的名字,他看着蹇宾画画,做木雕却不敢做出他的容颜,他看着他端着王后的服饰进来,他看到了一个灵位上书:天玑上将军齐之侃,夫蹇宾泣立。

他看到了另一个灵位上书:天玑王蹇宾。

他睁开了眼睛看到蹇宾就坐在他的旁边,他出声唤他:“王上。”

“小齐。”蹇宾伸手抱住了他。

“在叫一声。”

“阿蹇。”

——————全文完——————

























评论(6)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