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六十三章    颤抖,别哭我最爱的人。

清晨,毕忠良醒了并没有起床而是看着床上睡着的两个人,阿四已经自己跑到饭厅去了。

毕忠良布下结界伸手在陈深的脸上滑动着,看着他皱起了眉头,轻轻的笑了。

唔,别闹,让我在睡一会。陈深慵懒的声音透着沙哑,毕忠良无声的笑了,他有多久没有看到他的这种样子,听到这种声音了。

苏三省清晨起来就跑了,根本不敢在当铺多待,生怕被阿四抓住,陶大春倒是吃完饭才带着阿四出门了。

毕忠良给他们分配了任务,苏三省是收集图书,陶大春是收集古董,毕忠良今天根本不打算出门。

他撑着自己侧躺着看着陈深和皮皮,皮皮倒是醒了,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乖乖的自己下床去洗漱,临走的时候对着毕忠良做了个鬼脸,等皮皮走了之后毕忠良把陈深搂进了怀里,让他趴在自己的怀里理好被子将自己和他捂的严严实实的,手在他的身上滑动着给他按揉在腰部,思索是不是让傀儡做几道补肾的菜肴来吃。

老毕?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陈深在毕忠良的怀里睁开了眼睛。

是我,你没有做梦。毕忠良点点他的鼻子,用魔力理顺他体内的魔力循环。

我一直都有一种置身于梦中的感觉,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怎么办?陈深一动不动的趴在他的怀里。

要不要咬我一口。毕忠良拍了拍他的屁股,手感一如既往的好呢。

你……流氓……孩子还在呢!咦皮皮呢?陈深才想到床上还睡着儿子。

皮皮早就醒了,都去外面吃饭了,现在估计在外面玩呢。毕忠良笑了,陈深在被子底下掐了自己一下疼的龇牙咧嘴的,抬头就看到毕忠良一脸的无奈。

痛不痛。

嘶,不痛。陈深笑了,笑的阳光灿烂,那笑容眩花了毕忠良的眼睛。

起来吧,该吃饭了,你不饿吗?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大概快点中午了。

这么晚了。陈深赶紧下床,走路有些别扭的去了浴室准备洗漱,毕忠良跟在背后亦步亦趋的。

一会穿我的衣服,我明天出去给你买几套回来。毕忠良看着他洗漱完了之后交代。

你今天不打算出去吗?

你才刚来,我不打算出去,陪你一天,外面的事情有他们俩就够了。

吃完饭,陈深在花园里教皮皮吹口琴,毕忠良泡了壶茶坐在花园里喝茶看书,看着、看着毕忠良走神了,他侧头看着陈深专注的教着皮皮如何运气,如何用舌头打拍子,七个音阶怎么样区分,突然觉得其实这就是他向往的生活,有爱人和一个可爱的小孩生活在阳光下,没有战争,没有阴谋诡计,没有勾心斗角,只有安静平和和岁月静好。

兰芝,你看到了吗?你会祝福我和深深吗?毕忠良看着天空喃喃自语。

爸爸,伯伯怎么了?皮皮看着毕忠良看着天空,面露缅怀之色。

伯伯在想念兰芝伯母,记得那个伯母吗?对你特别好的那个,还去救你。

记得,可是我在这里没有见到她呀?

她过世好久了。毕忠良回头看着两个人露出淡淡的哀伤。

是啊,兰芝姐离开我们好久了。陈深拉着皮皮坐到了毕忠良的跟前。

我们去给她上坟好不好?

不,我不去,我在这里祭拜她。陈深拒绝,浑身都在发抖。

陈深,你不能在当铺一直待着不出去。

不,我不出去,我就在当铺待着,我哪都不去,不去。陈深的声音都开始发抖了,他有些神经质的使劲掰口琴。

皮皮看书去吧。毕忠良给皮皮使了个眼色,皮皮伸手拽走陈深手里的口琴赶紧跑了,陈深使劲的绞着自己的衣服,毕忠良蹲在陈深的跟前看着他苍白的脸色,伸手握住了他的手,将他的手指轻轻的掰开,把他的衣服角拽平。

好,不出去,不出去好不好。毕忠良叹了口气伸手将他搂进了怀里。

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我出去,我不想出去,不想。陈深靠在毕忠良的怀里眼泪都下来了。

我只是带你去看兰芝,给她上坟,我们用瞬移,很快的好不好?毕忠良柔声的哄着他,他知道黑影将他的气息屏蔽带给他的伤害太大了。

我可以不去吗?我不要出去。陈深眼泪汪汪的看着毕忠良,看的他的心都揪住了,他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无助的陈深,他彻底明白了,他现在还一直在恐惧之中,生怕这是个梦,梦醒了他还要被折磨被打被送去劳动。

好,不去,我们不去,我自己去,回来像你报告情况好吗?毕忠良苦笑不已的用魔力安抚他的灵魂,他感觉他的灵魂都在颤抖。

嗯。陈深使劲点头,生怕毕忠良反悔。

早餐吃的晚,两个人的中午饭就吃的晚,但是皮皮吃饭的时候两个人一直陪在旁边,皮皮突然觉得饭菜很好吃。

吃完饭溜达到了接客的大厅,苏三省和陶大春一起回来的,但是陶大春根本拉不住阿四。

啊~!救命啊!苏三省躲到了陈深的身后,吓得眼泪下来了,苏三省的裤子已经被阿四咬坏了,阿四对着他呲着牙叫唤着。陶大春根本不敢拉阿四,只能由着阿四对着苏三省叫唤。

阿四,皮皮带阿四去玩。陈深对着皮皮点点头。皮皮招呼阿四带着它就跑去后面玩去了,毕忠良临空点了点阿四的脑袋,笑的有些坏坏的,难道看到苏三省这样,太好玩了。

评论(3)
热度(25)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