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我和神仙谈恋爱之家有财神

家有财神   10

本故事纯属瞎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中国的财神分为东西南北中,中斌财神:王亥;文财神:比干,位属东方;范蠡,位属南方;武财神:关公,位属西方;赵公明,位属北方。

——————————————————————————

腊月二十四送财神,谭家的讲究很多,各种吃食贡品摆了满满一桌,谭爸爸执着香行大礼:恭送财神爷上天。

我走了,不要太想我。小财神飞了出来停在谭宗明的眼前,继而消失了。谭宗明目瞪口呆。

赵启平向玉帝汇报了这一年来人间的财务报表,紧跟着所有下届的神仙都回来了一一向玉帝汇报人间的情况,例会开完了,玉帝留下了几个兄弟要叙旧。

玉帝哥哥,同意我谈恋爱吗?赵启平看着玉帝,所有的人手都停下了。

平平要和谁谈恋爱啊?一个比较欠扁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

是,一个凡人。赵启平的声音一下子小了很多。

你来干嘛?我说了今天是我和我兄弟们的聚会。玉帝不高兴了。

我来给你送榛子酥、百合桂花酿啊。说完放下东西俯身在玉帝的耳朵边说了一句话,玉帝的脸通红。其他人默默的带上了墨镜。

可是,平平,你有没有想过你不能和凡人恋爱啊!会被惩罚的!雷神看着赵启平。

我,知道,可是,他真的,对我,很好啊。

可是,平平,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不是财神了,他还会对你这么好吗?。

这个,我不知道哎。

平,和凡人恋爱是违反天条的。玉帝到了一杯琼浆玉液抿掉了。

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他啊。

你喜欢他,他喜欢你吗?

我,我,不知道。赵启平突然明白为什么雷神会问他如果他不是财神谭宗明还会喜欢他吗?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谭宗明是不是也喜欢他。

初四的时候,谭宗明把赵启平的小床重新加固,铺了新的床单换了新的枕头,在把他的小衣服洗干净烘干,在房间里面准备好了他喜欢吃的零食。

初五迎财神,谭宗明起了个大早端着盘子去撤供桌上面的贡品更换新的贡品,用干净的布子把财神爷擦的干干净净的,和父亲行了大礼之后,打开窗户,放起了鞭炮。

晚上,赵启平没有回来,谭宗明坐在供桌跟前的地上一直在等他,却没有等到他的出现。

初六的早晨,谭宗明打起精神的去了公司,他想去公司的话,会不会看到小家伙站在电脑上面哈哈大笑的对他说:上当了吧,我昨天就回来了,我在公司待了一个晚上哦。

当他推开办公室的门,他依旧没有看到小财神出现,凌远的店正式开张了,谭宗明跑去祝贺,希望可以看到凌远的小不点,但是他没有看到凌远的小不点出现。

谭宗明每天都在等赵启平回来,只不过许乐山的事儿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他没有想到许乐山会全力阻击他的股票,大力购买在全力抛售,使他的股票和坐过山车一样呼高呼低,是他的资产很快的缩水。

逼得他不得不从国外调资金注入股市,没有想到掀起了更大的波澜,晟暄的股价一路跌至了谷底,连带着整个商业板块的股价全面下跌,一路走绿,一时间股市人心惶惶,都在抛售晟暄的股票,逼得银行不得不出来救市才稳定住股价。

谭宗明摔了电脑砸了手机,被安迪按在椅子里告诉他冷静,一定要冷静。

这次股价大跌很像是人为操纵的,但是绝对不是许氏一手造成的,根据我调查的数据来看,这次股价下跌很可能和你从境外调资金入股市有关。

我从总部调资金买回我自己的股票也有错吗?谭宗明恨不得一脚将办公桌踹翻才解恨。

之前我们太顺了,所以我们必须稳住,现在我们的股票已经被停牌了,不行我们就撤资吧,从国内撤资。

不行,国内的晟暄是我一手组建整合完成的,我一旦撤资不就随了许乐山的意了,他正等着摆我一道,我不能撤资。谭宗明站起来看着玻璃下面的车水马龙。

那我们怎么办?总部的资金我们不能调动,你又不愿意撤资,我们现在快要被打上ST的标签了。

没关系,你先出去吧,我想一个人安静一会。谭宗明看着安迪,安迪转身出去了,谭宗明卸了劲坐在了他的老板椅上,他知道这次股市的波动肯定不是许乐山能操纵的,能操纵股市波动的只有一个人,但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然然乖,告诉我,为什么平平还不回来?凌远看着自己的小不点问。

他好像是被玉帝哥哥关起来了,而且财神爹爹回来了。然然坐在凌远的头发上面给他放松头皮。

可是你不是说晟暄是那个财神爹爹一手创立的吗?为什么那个财神爹爹还要这样折腾啊?凌远不明白。

基本上是因为平平喜欢上了谭宗明,但是平平不知道谭宗明喜不喜欢他。所以财神爹爹发怒了。然然默默的打了个哆嗦,要是让玉帝哥哥知道他也喜欢了一个凡人该怎么办啊。

现在的天庭一团乱,武帝带着璞璞回来坐镇,小玉帝被禁足在了宫里,雷神和一众兄弟被封了法力锁在了各自的大殿里。

小财神被老财神赵公明关了起来的同时把老大进宝童子和蛇神从人间招了回来也被锁了起来,给的理由是不好好看着弟弟,到处吓跑。

基本上所有的人都忽略了然然这个小不点,只有小玉帝还记得这个小家伙跑得比兔子还快,汇报完了就下届了。

此时小财神正在和老财神跳着脚理论他的恋爱问题。

他是你的后辈,你疯啦。老财神要被小财神气吐血了

他是你在人间历练的时候留下的后代和我又没有血缘关系,凭什么不行。

他是个凡人,你们恋爱是触犯天条的。

他又不是个女人,凭什么不行,武帝叔叔不是也娶了太璞叔叔。

你太璞叔叔好歹是个修仙的,他谭宗明只是个凡人,你想以后一个人在天上回味你那几十天的爱情啊!啊!啊!!!赵公明的声音简直能穿透财神殿。

然然就喜欢上了一个凡人,为什么我不可以!!赵启平的声音比他爹的声音还大。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石太璞想来和赵公明商量一个办法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确意外的听到了一个吓人的消息,他的宝贝然然居然也喜欢了一个凡人。

——————————————

来猜猜雷神是谁?

来帮我想想谭宗明的真身是谁?

评论(21)
热度(5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