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七十三话   沉默,外面的世界我不懂。

三个人皆沉默不语,无法决定是继续往前走还是就此放弃回当铺。

你们决定吧,是继续还是返回。毕忠良看着他俩。

我想继续走,我想知道为什么当铺的外面会变成这样。苏三省想往前走。

我想回去,我总觉得那里怪怪的说不上来,你们不觉得雾比刚才又重了吗?陈深蹙着眉头。

可是总是这样半途而废实在是……毕忠良想了想。

要不我们就坐在这里静观其变。苏三省提议,两人皆赞同,在一个地方坐了很久之后三个人发现雾的变化是有规律的,在一个时间段里雾会慢慢的消散,这代表早晨;在一个时间段里雾会慢慢浓稠,这代表晚上;偶尔四周会传来沙沙声,像虫子爬的声音。

毕忠良实在是待不下去了提议往回走,走了没有几步发现前面一片光明,欣喜不已,转身招呼陈深的时候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陈深和苏三省已经消失了。

深,三省,你们在哪里?毕忠良呼唤着陈深和苏三省,却听不到他们的回答。

爸爸(父亲)救救我。妞妞和皮皮的求救声从远处传来,声音尖刻刺耳。毕忠良愕然。

陈深已经要崩溃了,他发现自己真的是在做梦,此时此刻梦醒了,他还在那个小破屋,身上还是那床破旧的被子,他不知道等待他的是什么。

苏三省撑起了防御结界,挡住了梦魇的攻击,他不知道梦魇是什么时候乘虚而入的,要是小男没有死,姐姐没有死,他也会陷入梦魇的幻境里,此时他已经发行此时和毕忠良陷入了幻境里,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叫醒他俩。

陈深被几个凶神恶煞的人从屋里揪了出来,带到了劳动的地方,看着他干活,吃着粗粝的食物,喝着浑浊的水,周围的人和他一样苦不堪言的干着活。过了几天,陈深被送到了屋子里作一些记录的工作,带他来的人说他看起来像是个读过书的人,换了地方工作,所以他的待遇稍微的好了一些,起码吃的东西和喝的水要好一些,屋子也换了,不是那个小破屋,不是那堆草和破旧的被褥,起码是个房子,有张床。

陈深苦笑着接受了这一切,他请求那些人帮他找皮皮,他担心皮皮的安危,过了几天一个看起来像是干部的人幸灾乐祸的告诉他皮皮已经死了,连尸体都找不到了。

陈深疯了,他双眼通红的使用魔力轰塌了他住的地方,他看到自己的力量瞬间清醒了,周围的一切变得像是在雾里,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

陈深,你醒醒。陈深听到了苏三省的呼唤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苏三省?是你吗?陈深发出了声音问到。

是我,你快点醒醒。苏三省伸手拍他。

陈深循着苏三省的声音慢慢的醒了过来,睁开了眼睛就看到苏三省在防御什么,而毕忠良就睡在他的旁边。

毕忠良听到陈深在叫他,而皮皮和妞妞的求救声就在跟前,陈深叫他的时候皮皮和妞妞的求救声瞬间变的很大、很尖锐。毕忠良站在那里静静的聆听,那求救声忽远忽近,而陈深的呼唤声就在跟前,离的极尽。

老毕,醒醒,醒醒,老毕,快醒醒……

毕忠良睁开眼睛茫然的看着周围,一时间反应不过来自己在哪里。

老毕(老板)你终于醒了。陈深和苏三省开心不已。

我,怎么了?毕忠良坐起来看着眼前的两个人。

我们被攻击了。糟了又来了。苏三省和陈深撑起了防御结界。

谁在攻击我们?毕忠良伸手画了个园将结界加固。

不知道,看不到,摸不着,不知道你们怎么中的招。苏三省坐在地上。

那个梦好可怕。陈深后怕不已的看着毕忠良。

是,我在想万一我们要是在梦里死掉的话,是不是永远都醒不过来了。毕忠良伸手拉住陈深的手,苏三省警觉的看着周围。

到底是什么东西攻击我们的?苏三省看着结界外的灰雾一股一股的攻击着结界。

毕忠良起身双手合十打出了一个魔法阵,打入了灰雾攻击的地方,一阵马的嘶鸣声,灰色的雾气停止了攻击逐渐散去。

是马吗?苏三省看着毕忠良。

绝对不是。普通的马不具备这么强的攻击性。毕忠良盯着灰雾的深处,直到灰雾停止了涌动。

苏三省准备撤掉防御结界,被毕忠良拦住,三个人带着结界走向深处,看到了一匹马。

这是,这是独角兽吗?陈深看着那匹通体漆黑的马。

不是,不知道它是什么?毕忠良仔细的看着那匹马,马通体漆黑,背生双翼,双翼是由火焰组成的,火色紫红,四个蹄子每个蹄子也有一对翅膀,马一直闭着眼睛。

它为何闭着眼睛?陈深不解至极。

魇若睁眼,万念俱灰。哈哈哈哈哈!一个声音由远及近,飘飘忽忽的根本抓不住。

谁?出来。陈深打了一道能量出去。

见过侍者大人。一个人影忽隐忽现的出现在了三个人的跟前。

你是谁?毕忠良看着眼前的人影。

我是梦,它是我的坐骑魇。梦魔看着眼前的三个人,八号当铺的主人从来不出来,他们是第一批出来的。

为何攻击我们?苏三省对眼前的人十分不满。

你们是第一次出来的,魇觉得好玩,没有见过八号当铺的主人出来。梦的笑声从四面八方传来。

梦,可以告诉我们为什么当铺的外面是这样吗?毕忠良看着人影问。

你们应该知道第四空间和地球相连,而地球是通往其他三个领地的大门,天使的教堂,仙界的庙宇,佛界的寺庙,唯独魔界没有自己的门户,而这里恰恰是和地球连接的通道,所以魔界以第四度空间最为重要,外面有附属的家族作为守门人,那些通道派有重兵把守,但是由于守门人的缺失,人间已经找到了通往这里的通道,每开一次空间通道的门,魔气就会外泄,这里就慢慢的变成这样。梦无限感慨的诉说着。

为什么你说魇若睁眼,万念俱灰?苏三省看着梦魔问

侍者大人想要试试吗?梦的声音依旧飘忽不定,看着三个人齐齐点头。

魇,睁眼吧。梦魔看着梦魇命令到。没有想到梦魇摇了摇头。

为什么?梦魔十分的不理解。梦魇一声长嘶震开毕忠良的钳制转身跑走了。

梦告退。梦魔行礼,转身追着梦魇走了。四周依旧弥漫着灰色的雾,三个人坐在地上看着那堆火。

不,我觉得他说的不完全对,这里和外面是分开的,是独立的两个空间,就算有通道也影响不到这里,我还是那个问题,前几代的当铺主人去了哪里?陈深看着毕忠良和苏三省。

我们是回去还是继续往前走?苏三省看着他俩问。

我们回去吧,回去找资料,当铺里面肯定有我们想知道的东西。毕忠良决定回当铺。于是三个人沿原路返回,走到了大门口,陈深站在树跟前看着那颗树。

深,怎么了?毕忠良搂着他的腰问。

没事,我总觉得这棵树很奇怪。陈深盯着那颗树

深,我们进去吧,阿四该着急了。毕忠良紧了一下自己的手。

陈深点点头就和毕忠良一起进去,阿四看到三个人回来就围着三个人直转悠,呜咽不已。

陈深伸手揉了一下阿四的头就带着阿四和毕忠良一起回自己的卧室了,苏三省已经跑了,生怕被阿四抓住。

等三个人打理利索了自己,吃饱了饭之后来到了藏书阁,走到了最后面,重新开始细细的研读那些保存完整的资料。每个人把自己发现的不寻常的地方都说出来,在继续寻找答案。

看,这里。苏三省指着一份竹简上的一段话:魔尊答应护赢氏嫡系血脉,阿房宫永不现世,于是将阿房宫和秦皇宫作为始皇陵封入骊山。

为什么没有条件,魔尊不是一向都是和人提条件的吗?不可能无缘无故的答应始皇的要求。陈深不是很了解。

要求是赢氏的旁系迁往长白山,守护那里和魔界的通道,在迁一支到西域守护和魔界的通道,而通道就是罗布泊。苏三省读完之后呆滞的看着两个人。

老毕,我记得你和我说过。

是,现在罗布泊的军管区,我潜入过一次发现了德国人制造的地下工程。毕忠良满嘴的苦涩。

三个人不在说话而是向前面移动,继续仔细的研读着记录,官方的、民间的一切的记录都很详细。


评论(8)
热度(14)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