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我和神仙谈恋爱之来自天庭的伪装者

来自天庭的伪装者  2

本故事纯属瞎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吃到了一半,他听到了咽口水的声音,看到小灶神正眨巴着大眼睛对着他忽闪忽闪的猛咽口水。

你,要吃吗?凌远看得他点头觉得自己问了一个蠢问题,那些消失的水果和冰箱里面的蔬菜不就是证明他可以吃东西吗。

于是起身去厨房找了个小碗,盛了一点饭和蔬菜汤泡在一起,找了一个小小的勺子出来给他

谢谢。小灶神抱着小勺子对他说了声谢谢。

凌远的手机响了,拿起来一看是养母打来的,在问他有没有按时吃饭,胃还疼不疼了。他说有按时吃饭,没有吃刺激的东西。

你爸想让你出去学习,留学一段时间。凌妈妈实在是不知道凌教授的想法了。

也好,过几天我就去办护照。凌远答应了,看着眼前的小灶神抱着专心的吃着饭,突然觉得更有食欲了。挂掉电话之后坐了回去,和他一起吃饭。

好吃吗?凌远问。

好吃。小灶神抬头看着他,眼睛笑的弯弯的,模样可爱极了,凌远忍不住伸出手摸摸他的头发。

可是,你怎么会有这些啊??小灶神看着自己的小碗和小勺,凌远苦笑不已,小灶神也就不在问了。

洗碗的时候小灶神就坐在他肩膀上面看他手脚麻利的清理干净的台面。

对了,你可以换一身衣服吗?这身衣服太宽了!凌远边收拾厨房边对他说。

可是,这身是我的官服呀,每次回去向武帝爸爸和琰皇哥哥汇报的时候就要穿这身衣服啊。

武帝爸爸?琰皇哥哥?谁啊?

玉皇大帝啊,武帝爸爸现在带着爹爹出去玩了,天庭是我大哥琰皇在管。

所以所谓的玉皇大帝其实是两个人?

对啊,玉皇指的是我大哥,大帝指的是我武帝爸爸。

为什么,你有两个爹啊?

我也不知道啊,我是被爹爹捡回去的。小灶神坐在凌远的肩膀上面,凌远带着他走到了沙发上面半靠着喝着水。

你有几个哥哥啊。

六个啊,我最小,你的胃不好,刚吃完饭不要喝水。

好,听你的,不喝了。但是,不是说是七个仙女吗?凌远放下了水杯。

哪里来的七仙女啊?说给你说的武帝爸爸的孩子是七个仙女啊。

神话故事啊?

那个啊,那个是,那个是小时候三哥哥给我讲的故事,哄我睡觉的故事。小灶神瘪瘪小嘴泫然欲泣。

你很喜欢那个三哥哥吗?凌远莫名其妙的觉得自己嘴里反酸心里不舒服。

喜欢。但是,等我直到什么是喜欢的时候,他已经……小灶神的眼泪下来了。

别哭,别哭。看到他掉眼泪,凌远觉得被揪了一下。

晚上凌远又做梦了,梦里他看到了那个小男孩儿,听到他在哭,跪在地上拼命的对着一个男人磕头,男人好像更生气了,直接将小男孩拎走了。

然然。他从梦中惊醒,他依稀记得小男孩的小名叫然然。

你做噩梦了??小灶神从旁边的枕头上面坐了起来揉揉眼睛打着哈欠一副没有睡醒的模样,迷迷糊糊的不要太萌。

没事儿了,快睡吧。凌远擦着冷汗,扭头看到了睡在旁边的小灶神也醒了。

哦。小灶神躺回去,凌远却睡不着了,那个梦格外的清晰,似乎真的发生过,他起身站在窗户跟前看着星空,到底梦里发生了什么会让他痛彻心扉。

小灶神从他的背后静静的看着他,他带给他的感觉实在是太熟悉了。

第二天一早,凌远起床没有一副睡醒的感觉,而小灶神已经起床了正在厨房做饭,凌远起床就闻到了一股香味。凌远顺着香味来到了厨房,看到了吓煞人的一幕:小灶神抱着一个大勺子站在锅边搅粥。赶紧过去用锅盖盖住了锅,伸手把他揪了起来。

早啊,你起床啦?小灶神看到是他开心极了。

你吓死我了,以后不许站在锅边,很危险知不知道。凌远把他放到自己的肩膀上面,看着他熬的粥赞叹不已。

你是在担心我吗?小灶神一脸的疑惑。

是啊,担心你啊,不过你也太厉害了吧,这个粥熬得看起来色白如玉,闻起来很香甜。凌远扭头就看到他一脸快点表扬我的表情。

走吧,我们去洗漱。凌远笑了带着他去了洗手间整理利索之后就带着他来到了厨房,把饭盛好,看到旁边摆着两个煎鸡蛋和火腿肠旁边还有一个凉拌包包菜和两个馒头。

你好厉害哦,这么小,好能把饭做好,不过今天我值班,晚上回不来你一个吃饭吗?凌远笑了。

那我去陪你好不好!小灶神坐在桌子上面吃着饭。

好。凌远点点头

带着小灶神去医院,凌远生怕他被别人看到,小心翼翼的走着,别人和他打招呼,他只是笑笑就走了。

进到办公室长出一口气,小灶神笑的前仰后合的趴在他的桌子上面笑了半天,坐起来擦掉了眼泪:他们是看不到我们的,我爹爹说过只有有缘的人可以看得到我们。

所以我们算是有缘了对吗?凌远送了口气,换上了白大褂带上了本子去开交班会。

小灶神钻到了他的口袋里,凌远觉得温热的一团挨着自己的皮肤很舒服。

 


评论(12)
热度(6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