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十四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风吹青发,附奇罗,依华面;

伴与千绪满庭院。

——《火王》游素兰

 

齐之侃发现蹇宾没事就喜欢溜达到他的将军府来,来了还不让人跟着,自己一个人沿着回廊溜达,气的齐之侃牙疼还不敢说什么。

这天齐之侃正在演武场练剑,蹇宾又溜溜达达的来到了演武场跟前,站在一株桃树下看着他练剑。

齐之侃全神贯注之下不曾提防蹇宾就站在树下,一剑挥了过去,蹇宾吓了一跳跌坐在了地上,齐之侃抬眼看到直接扔了千胜就过来扶他。

望王上赎罪,臣不知王上在此。齐之侃伸手将他扶了起来

无事,无事,小齐的身手果然很厉害。蹇宾扶着齐之侃的手臂顺势站了起来,拍着他的肩膀看着他。

臣愧不敢当,不知王上前来有何要事?

本王就是来看看这座将军府邸小齐住着可还习惯?

锦衣玉食或是陋室简餐,并无二致,臣从不在乎这些。

算了,你高兴就好。蹇宾笑了又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步下台阶弯腰捡起了千胜,擦掉了剑上的土放到了旁边的桌子上面。

好久没有看到小齐穿常服了,每日上朝都是盔甲小齐也不嫌累。

习武之人习惯了。齐之侃知道蹇宾的身体日渐好转,也不敢和他在屋外待太长的时间,准备带他到厅里去就看到侍从跑了过来对二人行了一礼递上一个竹筒,齐之侃接过竹筒就让他退下了。

你府里的人看着倒也利索。

王上挑的人自然是好的。

蹇宾撇撇嘴心说想听你说句好听的真难啊。

王上你看。齐之侃将手里的信递给了蹇宾。

有意思,这天枢是要借着通商之名算计我天玑,还真是不怕死,咳咳。蹇宾又开始咳嗽。

齐之侃无奈只得引他进屋,给他批了件厚衣服又看着他喝了几杯热水,递上手炉:王上这病怎么总是反复?

无事,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本王有按时喝药,小齐不用担心。

这时侍从来报说丞相大人来访,齐之侃赶紧去前面迎,蹇宾坐在案子后面生闷气,这个丞相来的真是时候。

王上来了!齐之侃迎到了公孙钤。

哦?刚好我有事找你商量,王上也在正好。公孙钤点点头,与齐之侃一同来到了厅里看到蹇宾面色不虞。

臣见过王上。公孙钤行礼。

行了,在外面又不是在宫里,何事?

王上,这是臣刚刚收到的。公孙钤将袖子里的信递了出去。

这是天权发来的请求和我们通商的信函,估计是慕容离做的。蹇宾看罢将信放到了桌子上面。

难道慕容离已经掌控了天权的朝堂?公孙钤挑眉。

看来是这样,听说那天权王为他在宫内建了座高台名曰向煦台,且他又是天权的兰台令,掌管弹劾百官的,他说的话天权朝堂上那个敢反对。蹇宾看着面前的信。

就怕他不受掌控。

我既然可以让他复国,那我再灭他一次又如何?蹇宾面无表情的斜倚在椅子上。

既然如此,可以全信也不能尽信,臣这就去和众位商议拟一个条陈出来。公孙钤点点头。

你看看这个。蹇宾让齐之侃把他刚刚收到的信递给了公孙钤。

这,孟章疯了吗?居然动这种脑筋?公孙钤愕然。

怕这是仲堃仪的主意。

通商?哼哼,明着是通商,暗地里是想要消耗天玑的国力。蹇宾此时最想的就是将仲堃仪抓来捅上几刀。

怕是大兵压境,而且天枢的防线不断后退,孟章要通过别的途径来夺权了。

就怕世家容不下这个不太听话的王。蹇宾冷笑。

那我们如何应对?公孙钤看着蹇宾。

你们说呢。蹇宾看着两个人。

是,臣知道了,臣这就回去和众臣商议与天权通商的事情,臣告退。公孙钤行完礼赶紧跑,怕是在待下去蹇宾该轰人了。

王上,你,这是何必呢?齐之侃看到公孙钤落荒而逃的架势简直是匪夷所思,在看到蹇宾的脸色有所缓和,才反应过来是蹇宾将人家给吓跑了。

小齐不高兴了?蹇宾挑着眉毛看着他。

臣不敢。

我还以为小齐生气了呢!蹇宾笑眯眯的看着他。

齐之侃无奈极了:王上出来这么久,还不让人跟着,不怕有事找不到您吗?

本王只是到你的将军府串个门,你这里又不是什么龙潭虎穴,让人跟着本王嫌累,就放他们在门口等着了,宫里医丞看得紧,不许本王劳神,本王只得到你这里来散散心咯。蹇宾连说带抱怨的差点让齐之侃以为他在撒娇。

王上,那怕是为了臣,你也要听医丞的话啊。齐之侃站在他的对面看着他。

罢了罢了,难的到小齐的府里来,小齐竟然轰本王离开。

王上,你知道臣不是这个意思。

本王有些累了。

那王上到臣的房间去休息一会?

好。蹇宾起身揉揉自己的额头跟着齐之侃向他的卧房走去。将蹇宾安置好之后,齐之侃出来命人去宫里请医丞来为蹇宾诊脉。

将军应该知道王上进两年没有好好休息,这就是后遗症,且从脉象上来看王上还是经常噩梦,怕是之前将身体消耗的有些过了,臣已经为王上换了药方,还在王上的饮食中加入了滋补的食材。医丞汇报的很详细。

需要本将军做些什么?

盯着王上吃药。

可是王上又不好好服药了。

臣发现王上最近总是将药吃一半倒一半,这样是起不到药效的。

齐之侃不由自主的揉了揉脑袋看来王上还真的是调皮,是这个词吧,可以这样用吗?

知道了,那王上今天的药服了没有?

晨起的倒是都服下了,这会的还未曾服用。

知道了,让人带你去厨房熬药,所需尽管让他们去准备。

是,臣这就下去熬药。医丞点点头离开厅里。

齐之侃返回到了自己的卧室看着在他床上小憩的蹇宾无奈的坐在了一旁,让人将他今天要看的东西搬到了卧房里。

小齐,小齐,住手,不要。蹇宾再次看到了他曾经看到过的那个片段,齐之侃站在一处城楼上引剑自刎,吓得他直接坐了起来。

王上,王上,臣在这里。齐之侃坐到了蹇宾的跟前,握住了他的手。

小齐,你还活着,你还活着。蹇宾紧紧的抓住了他的手。

我当然活着啊,王上可是梦到了什么吗?齐之侃伸手搂住了蹇宾,他感觉到蹇宾发自内心的恐惧,他到底在害怕什么?

我梦到你挥剑自尽,但是我救不了你,我只能在一旁目睹那一幕一次次的发生。蹇宾闭上了眼睛眼泪滴落在了锦被上,头抵在他的肩膀处,他不敢睡觉就是害怕看着这一幕。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看到的这一幕,他还记得他看到的好多好多的画面,天玑的,天权的,天枢的,天璇的,多到他一闭上眼睛就一直在他的脑海里盘旋不去,让他夜不能寐。

王上,臣不会离您而去的,您就放下心休息吧。齐之侃扶着他重新躺好,给他盖上了被子。

好。蹇宾答应着闭上了眼睛,终于睡着了。

齐之侃坐在床边看着他看了好一会才起身去了厨房,看着医丞熬药,往药里滴了两滴自己的血,医丞在往里面舔了几味药,量不大但是足以把血的功效发挥出了了。

齐之侃端着熬好的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就看到蹇宾醒了:王上醒了?药也熬好了。

本王到你这里就是为了躲医丞。

王上,你这样是不行的。齐之侃倒了杯水看着他喝完才起身将他的内侍唤进了服侍他洗漱之后才将药端给他看着他将药喝完。

王上,臣的头发可在你的身上?齐之侃看着他喝完药才问。

在,小齐可是要。

先给臣可好。

蹇宾皱着眉头将他的头发从怀里拿了出来递给他便起身要离开。

王上这是去哪里?

回宫啊。

王上还请多待一会。齐之侃好笑的不行,这个人现在怎么还耍起小孩脾气了。

行吧。蹇宾说完坐在了他的桌案后面,齐之侃将自己的头发掏出来让蹇宾伸手,蹇宾疑惑的伸手到他的跟前,看着他用头发在手腕处比划了一下之后放了回去递给了蹇宾。

齐之侃重新割了一缕发丝下来,编成一个手环系在了蹇宾的手腕处:王上噩梦频发,臣也不能夜夜宿在宫中陪王上,王上觉得这样可好?

小齐,你这是何必?蹇宾热泪盈眶。

还请王上保重身体。齐之侃看着他。

本王知道了,为了你,为了天玑,本王会好好保重身体的。于是,今天天玑王成功的拐到了他家小齐将军的一个抱抱。


评论(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