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二十九话   我不是小齐,他不是貂蝉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曹操因为不配合董卓被迫停职,在一筹莫展之际华佗带着一大堆的天之吗哪出现在了曹操家里。

众人拿着天之吗哪试饮,赵云很喜欢这个味道,这个味道让他想到了前世和齐之侃住在竹屋的那段日子,马超打开了瓶盖仔细的闻了闻,他觉得这个味道他很熟悉,而且他也很喜欢这个味道。

小齐。一声呼唤惊得马超差点从椅子上面摔下去,幸好没有人注意到,他皱着眉看向坐在华佗右手边的赵云,赵云在细细的品着天之吗哪,他敏锐的发现赵云的手腕处闪烁着天蓝色的光芒,但是赵云没有发现那点蓝芒,而他没有发现自己的手腕处也闪着蓝芒。

哈哈哈哈,我精心研发的天之吗哪终于正式量产了,这都要感谢曹会长的大力赞助和投资。华佗十分感谢曹操。

好的东西当然要和天下人分享。曹操执手回礼。

华佗,你可不可以多给我一些啊?止戈拧上瓶子盖问。

当然啊,要多少有多少。

赵云的思绪飘得有些远了,他下意识的伸手拿起了手边的一瓶一口饮下:这味道我喜欢,可以感受的到自然的清香。

马超呛得直咳嗽,黄忠给他顺气:怎么了?

没事,就是云喝的那瓶好像是飞的。马超边咳嗽边说。

什么?赵云变了脸色,抬手就把瓶子扔了出去,拿起另一瓶喝了一大口。

喂,我还没有喝完。张飞抗议,就看到赵云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张飞怂了耸耸肩,招来众人的哄笑。

小齐。马超又听到了一声呼唤,他看向赵云,赵云并没有开口而是在听止戈的问题。

小齐,小齐。马超听得心烦意乱,想走不敢走,却又坐不住。

你到底怎么了?黄忠看着他如坐针毡的样子很奇怪。

你没有听到吗?马超皱着眉头看着他。

听到什么?黄忠很诧异的问。

我又听到了。

你们在聊什么?曹操听到他俩嘀嘀咕咕的。

没什么!马超强行扯了个笑脸出来。

超,你怎么了?止戈看到马超的脸色不对,赵云看过来,黄忠轻轻的摇摇头,指了指自己的耳朵。

我,我只是听到有人在叫我,却找不到是谁在叫我。马超喝了一口自己的天之吗哪。

赵云愕然看向自己手腕上的Siman,他没有把追放出来,但是他可以感觉到最近追好像经常自己出去。

我,我没事,你们继续聊,我出去走走。马超说完起身离开了客厅。

超,等我一下。赵云起身追了出去,在后院截住了马超。

他们?华佗有些看不懂了。

没事,没事,他俩的事情,我们搞不清楚,我们继续。曹操笑了笑打了个圆场。

超,别走那么快。赵云伸手抓住了马超的胳膊。

放手。马超一把挣脱了赵云的手。

好,好,好,我不抓你了,你可以告诉我你到底听到了什么吗?赵云举起自己的手。

赵云,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你嘴里的那个小齐?马超看着他问。

你,你是不是想来了?赵云有些兴奋的伸手抓住了他的胳膊。

够了,放开我,我不想当那个小齐,我讨厌这个名字。马超终于说出了心底的话。

你,你说你讨厌小齐这个名字?赵云不可置信的松开了自己的手。

对,我讨厌这个名字,这是个梦魇,每次听到你叫我小齐我就受不了,你明白吗?马超有些难过又有些生气的看着赵云。

可,可是,可是那个……赵云看到马超那噬人的目光理智的闭上了嘴巴。

马超坐在凳子上面生闷气,赵云站在他的身后将手放在他的肩膀上面看向远处,此时他万分希望马超想起来,又不希望马超想起来,他不知道马超记忆恢复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他总有些心惊肉跳的感觉。

超!

干嘛?

等再过一段时间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哦,那里啊?

等去了你就知道了,那里真的很漂亮。赵云说着脸上带出了一丝笑容。

好啊!马超也笑了。

在回屋的时候,两个人肩并肩,多了那么一点点的暧昧,多了一丝丝的坦然。

黄忠无奈的笑了,这一关是过了,下一关呢?吃完饭,他叫住了赵云:和我谈谈好吗?

好。赵云点头。

你们去哪里?马超问。

我们有事要说,你自己先待一会。赵云小心的哄着他。

你们,这是干嘛?肉麻兮兮的。止戈看不下去了。

两个人来到了外面,黄忠问他:你真的希望他恢复记忆吗?

曾经很希望,但是我害怕了。

你害怕什么?害怕他恢复了记忆你过不去父母那关?

这,我倒是没有想过,我只是觉得超要是真的恢复了前世的记忆会发生不好的事情。

我也有这种感觉,但是现在我们好像已经没有办法阻止了。

一切顺其自然吧,只能这样了。

喂,你们俩到底在说什么顺其自然啊?马超站在门口听了个大概,最后实在是忍不了了只好出声。

我们只是在谈论该怎么对付董卓,我真的很讨厌那个家伙!赵云皱着眉头。

是啊,我也很讨厌那个家伙那副嘴脸,好像在哪里见过,实在是不爽。马超撇撇嘴。

行了,知道你们都讨厌董卓,我也讨厌他,看着真的是超级不爽。黄忠默默的翻了个白眼。

回到客厅里,马超拉着黄忠玩放在客厅一角的玩具,赵云在看一本杂志,刘关张三兄弟坐在一起聊着天。

请问关羽在吗?貂蝉从外面走了进来。

哎,嫂子。张飞看到貂蝉来找关羽兴奋了。

三弟,不要乱讲话。关羽颇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貂蝉。

好啦,貂蝉,你怎么来了?好突然哦?张飞依旧兴奋。

我刚才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啊,突然觉得空虚觉得寂寞,脑海中浮现的全是关羽的面孔。貂蝉捋着自己的头发走到了客厅里对着关羽挑眉毛,被众人围在中间。

众人惊讶中带着笑的看着关羽,赵云伸手把关羽推到中间面对貂蝉:羽,你成功了。关羽一脸懵的看着貂蝉。

哦,女生爱男生!羞羞脸。马超和赵云、黄忠起哄,很快止戈和张飞也加入到了起哄的队伍当中,止戈推了关羽一下,关羽依旧一脸懵。

二弟,你真的成功了哎!不过你的脸怎么没有变红啊?止戈不明所以的看着关羽,关羽也是一脸的不明白的看着止戈。

那你愿意在帮我做一桌菜吗?貂蝉凑到关羽的跟前揪住他的围巾说着声音变了,貂蝉拍拍自己的嘴巴退到了吧台跟前,众人惊愕的看着眼前的貂蝉。

就在众人懵了的时候曹操从外面走了进来笑眯眯的看着众人:各位,这个貂蝉啊,是华佗假扮的。

啊?众人惊呆了,看着她,貂蝉走过去一人打了一下。

好了,别闹了。曹操将假貂蝉拽回到了自己的身边看着大家说:所以刚刚羽的脸才不会变红啊!

关羽长出了一口气,众人恍然大悟,止戈明白了看着关羽说:哇塞,二弟你真的很敏感呐,不是真的貂蝉你就不会有反应哦。

华佗,你怎么会易容的这么像啊?赵云不明白。

那是因为他吃了自己发明的易容易容易易容胶囊,只要有对方的DNA就可以制作了。

哇,止戈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只是制作起来非常的复杂,失败率很高,我制作了两千多颗胶囊只成功了这一颗。华佗说着沮丧的指着自己的脸。

那怎么连声音都这么像?赵云还是很疑惑。

那是因为他喝了加强版天之吗哪,只要一小瓶,连声音都可以很像。曹操拿着一个小瓶子莫名的兴奋。

只可惜喝一口只能维持三十秒。华佗还是很沮丧。

其实这些啊,都是未完成品,只是事态紧急,董卓把王允校长隔离了,只有貂蝉可以去看望他,所以我只好让华佗假扮成貂蝉的样子去看一看王允校长到底得了什么病,而且根据线报,刚刚不久前貂蝉已经回家了。曹操一番解释让大家明白了。

这招不错,赶快去吧,不过你那个易容易容易易容胶囊可以维持多久啊?止戈看着华佗问。

我也不知道,这些都还是试验品。华佗也是一脸的无可奈何。

那赶快去吧。赵云叮嘱。

就在二人转身准备离开之际,张飞出声叫住了二人:等一下,华佗你在去帮王允校长看病之前,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请你一定要答应。

什么事情?其他几个人看着他问,华佗和曹操也是不明白。

我张飞愿意跪下来,这件事请你一定要答应我!张飞说着跪了下去,众人都惊讶了。

张三哥,你别这样,我一定答应你。华佗说着扶起了张飞。

好,太好了。

请讲。

你可以亲我二哥一下吗?张飞话音刚落,众人皆惊,关羽更是受到了一万点的惊吓。

啊?华佗吓得躲在了曹操的身边,曹操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我,我不要。关羽回过神来坚决的拒绝。

二哥啊,你在午夜梦回,睡不着,吃不下,或者练功静不下心的时候,你就不想要貂蝉的一个吻吗?张飞总算是说清楚了。

我不想。关羽还是拒绝。

为什么?张飞不明白。

哎呀,羽,你就不要盛了。赵云有些看热闹不怕事大的拉住了关羽。

就是啊,在我老马有生之年,能看的貂蝉亲上关羽,也算是完成我毕生的愿望,死而无憾了。马超也跟着起哄。

哪有那么夸张?关羽有些不高兴。

就是这么夸张。五个人异口同声的说。

在众人的起哄之下,曹操也同意了,华佗也同意,于是众人硬拉着关羽和华佗假扮的貂蝉亲了一下,亲完之后关羽晕倒在地上,众人一看玩大了,感觉施救将关羽救醒,目送曹操和华佗去了学校,关羽回到自己的房间好一通刷牙,才下来和大家一起等消息。

但是折腾了一晚上,华佗语不详焉地被止戈打手势让张飞和马超暴揍了一通之后才说清楚他也不明白王允校长到底得了什么病,但是他已经扫描了王校长的全身,资料要带回去研究,还特别叮嘱大家继续服用他特制的天之吗哪身体就会完全康复。

评论(5)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