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十七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之前有个小bug,已经修改

——————————————————

就算多波折,前路多坎坷,

让我为你一关关,一道道的闯过

      ———《主宰》墨明棋妙

 

齐之侃没有随公孙钤回王城而是去了边境,着人回他的府邸将他的盔甲取来,他在自己的营帐里看着地图看到一条路,他从来不曾注意过这条路,只是听公孙钤提过一次,他直觉这条路有问题。

于是第二天齐之侃带着人去了那条路探查,发现这条路和天璇相连是一条暗道,不曾被人注意到,联想到曾经被人从身后包抄的经历、公孙钤来天玑被刺客围攻以及蹇宾巡视边境的时候被刺客追杀,他不寒而栗,下令封了这条路并派了兵力在这里守着,看看能不能抓到什么人。

本应随苏严返回天枢的仲堃仪没有回去而是带着孟章的密信去了天璇,苏严回天枢的时候在边境逗留了几天,派人知会了在边境巡视的齐之侃,两个人见了一面之后商量了一下通商的事宜,在明示与暗示之下都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齐之侃让手下的信使带了封信回去给蹇宾,蹇宾接到信之后招来了公孙钤,和他在书房商量了许久之后派人带着国书和文件去了边境送到了齐之侃的手里,齐之侃将这些交给了苏严,随后齐之侃带着一队兵马送苏严回到了自己的城里。

送苏严会回天枢不久,齐之侃就接到了部下传来的信息在玉衡故道发现了来历不明的商队,齐之侃嘴角上挑:这个仲堃仪还真的是手脚利索,来人,整备兵马随我去抓奸细。

很快扣下了天璇和天枢的商队,天璇的商队直接扔进了地牢里,天枢的商队带头人嘴硬的不行,一直说自己是天枢王派出来的商队目的是和天玑通商。

齐之侃坐在那里看着下面的人觉得好笑,他刚和苏严达成协议由他回去和孟章商量两国通商事宜,并且已经送上了蹇宾送过来的国书,什么时候这个商队变成了官方的商队了。

齐之侃下令将他们就地关押,并以天璇派奸细进入天玑为由下令对天璇发动进攻,给了部下三天的时间再下天璇三城,此时遖宿王毓埥以天璇对他不敬为由,派了自己的大将军带着军队北出越支山攻入天璇的境内,一时间天璇两处受敌,气的陵光大发雷霆要求选两名大将去边境防守。

齐之侃接到毓埥派人进攻天璇的消息之后就撤了出来将兵力部署在了边境静观其变,他自己则带着军队去了天枢的边境攻下了第二道防线上的最后三座城池之后将兵力撤出,部署于原来的防线上。

很快天枢国内接到了齐之侃言辞激烈的书信要求解释双方并未达成通商协议,这个商队是哪里来的,同时还附赠了商队的官方书信。孟章气的将茶杯砸在了仲堃仪的脚下,此时苏严带着蹇宾的国书在门外求见,待看到蹇宾的国书,孟章杀了仲堃仪的心都有了。过了几天边境失守的战报传回到了天枢的朝堂之上,孟章吐血晕倒在了朝堂之上,苏翰等人怒视仲堃仪。

待战报传回,蹇宾看着公孙钤说:丞相雄才大略,宾佩服。

臣谢王上夸奖。公孙钤躬身行礼。

行了,没有外人,哪来那么多的规矩。蹇宾笑盈盈的。这个时候门外的侍卫来报说关在地牢里的两个人已经没了,而且没了好几天了。

蹇宾也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让侍卫将二人的尸体埋进国师的坟里。

这,王上不合适吧,开棺是对死者的不敬。公孙钤看着蹇宾。

不用开棺,埋进去就行了。蹇宾看着公孙钤

王上英明,是臣想的不够周到。公孙钤知道蹇宾知道是他做的小动作但是没有挑明罢了。

去吧。蹇宾笑了笑让公孙钤退下了,他起身来到了地图的跟前,用手在地图上画着:仲堃仪,这一次让你不死也脱一层皮。

齐之侃潜入曾经的瑶光国,发现瑶光只是王室被灭,其他的大臣还在,而且隐隐有联合之势,知道是慕容离动了,他身上一定有可以证明他身份的东西,沿着瑶光曾经的范围转了一圈发现天璇王之前的胃口当真是大,钧天三分之一的地盘被他吞了,天玑在钧天被灭之后将防线推到了玉衡周边,现在天枢的地盘已经被迫缩水了一部分。

回到自己的防区,齐之侃看着地图上的开阳冷笑了一下,离天枢真是近啊,要是全部拿下呢,那么天玑就可以将天枢死死的困在北方了。

想到这里齐之侃提笔写信,写好之后唤来了部下,让他将自己写好信尽快送到蹇宾的手上。

蹇宾接到齐之侃的信之后,命人将大地图拿来,他仔细的看着地图上的位置,一一对照齐之侃信上所言,命人招公孙钤入宫,他在书房等他。

公孙钤来到了书房,看到蹇宾正在研究地图于是出声:臣见过王上。

丞相来了,看看这个。说着蹇宾将齐之侃的信递了过去,公孙钤接过之后细读,半晌公孙钤走到了蹇宾的身边看着地图:若真的可以的话,天枢当真是可以被封死在北边。

好,本王这就下令上将军便宜行事,但是要防着天璇使坏。蹇宾起草了一份密函,紧接着书房里传出来了君臣二人的笑声,总管看着天空想今儿的天真蓝呀。

齐之侃一直在研究地图,他看着和遖宿接壤那座大山,他知道要是没有那座大山的阻隔,遖宿说不定先攻的就是天玑了。

陵光已经顾不得齐之侃在天璇的背后屯有重兵而下令对遖宿开战了,齐之侃每日都能接到天璇境内死士送出来的战报,他将防线悄悄的向西推进。

在开阳隔岸观火的时候,齐之侃令部下化妆成了天枢的将领,骗开了开阳的城门,杀了开阳的守军,气的开阳郡主直接宣布全郡投降天玑,向齐之侃纳降并奉上自己的地图和城防图册。

消息传回天枢,对孟章的打击不亚于听到凌司空咳血而亡的消息,他的天枢南方的门户已经对着齐之侃全部打开了。不得已,孟章听从了苏翰的建议对蹇宾奉上精铁、良驹,帮助天玑训练战马、打造武器。

孟章知道这样做无异于饮鸩止渴,但是别无他法,但凡天枢有能征善战的将军在,他都不会选择这样做,这样做等于变相的将自己的国家卖给了天玑。

蹇宾得了便宜之后对着孟章买了个乖,令齐之侃将扣着的天枢的商队放出来全当是他派来的商队并与之通商,此时天权和遖宿的使团带着商队也抵达了天玑的边境,齐之侃得知是遖宿的长史亲自带着使团和商队前来便亲自前去迎接,将两国的使团和商队送到天玑境内才离开返回到开阳继续整备军务,顺便收服开阳全境,同时和天枢的三大世家眉来眼去的,苏严从中传递着消息。

蹇宾知道遖宿的长史来天玑的境内有刺探的目的,微微一笑接待了遖宿的长史和天权的使者签署了通商的协议。

长史在天玑盘桓了两日,发现天玑的境内被蹇宾治理的如同铁桶一般,只得和天权的使者离开了天玑的境内。

评论(6)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