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四十三话    这个忽大忽小的天下。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赵云总觉得这件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进屋换上夜行装之后叫住了黄忠和马超:“等会见机行事,我有不好的感觉。”

“我也是,右眼直跳。”马超看着他俩。

“事情已经到这一步了不做根本不行,我们会注意的。”黄忠摇摇头同意了赵云的意见。

一行人坐着车来到了盟主的潜邸,悄悄的潜了进去,按照计划止戈留守,张飞、黄忠、马超三个人在门口充当守卫,曹操带着关羽和赵云进到了屋里。

赵云看着那个在雕像后面的按钮就想把雕像给破坏掉,因为他怎么打都差了那么一点点,就这个时候雕像旁边的门打开了,赵云三个人瞬移到了楼上,曹操暗恨不已千算万算漏算了李儒和李傕会出现在这里,门外突然冒出来的卫队也被三个人解决了。

结果也不尽如人意,曹操的鞋被董卓抓住了,落在了董卓的跟前,此次劫持行动以失败告终。

回到了曹操家,黄忠看着后面黏黏糊糊的赵云和马超,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说了一句:“月亮不错。”

“啊?”赵云和马超蒙了,今天黄忠这是怎么了?

“我说,今天晚上的月亮不错。”黄忠撇了一下嘴转身进屋了。

赵云抬头看着天边挂着一轮犹如银盘的圆月散发着柔和的光芒,马超看着月亮笑了:“你记得吗?那个时候看到了月食,然后你生气了。”

“哦,怪我啊?不是你让我回去休息的吗?”

“当我什么都没有说。”马超说完刚准备转身进屋就被赵云一把拉进了怀里,亲上了他的唇。

“唔~!”马超瞪大了眼睛。

“接吻的时候要闭上眼睛哦。”赵云乐了。

“好了,我没心情!”

“我知道,是因为今天失败了。”赵云拉住他的手两个人坐在了台阶上。

“我讨厌董卓。”

“你知道我第一次见到董卓的时候的感觉吗?”

“像国师对吗?”

“嗯,那贪婪的模样和对权利的执着。”

“云,我总觉的明天有事情要发生。”

“我也是这么感觉的,感觉一点都不好。担惊受怕一晚上,我们回去睡觉吧。”

“我们吗?”

“是我和你,各回各屋。”马超说完瞬移消失的很快。

“我,马超,你……”赵云无奈的跟着回到了楼上。

第二日果然事情来了,李傕和李儒端着一个盘子,盘子里面放着一只靴子,赵云心里咯噔一下知道那是曹操丢下的那只靴子。

马超看了赵云一眼,赵云微微的摇了一下头,马超伸手捅了一下张飞,张飞极其不高兴的跟着关羽一起去让蒋干闻脚。莫名地赵云和马超都觉得用靴子找人这件事就像是一出闹剧,而这出闹剧的重点就是那只靴子。

止戈知道事情不太妙就带着众人去找曹操,让曹操躲起来,曹操决定跑路,而那只靴子也被带走了,关羽顺便涮了一把李儒和李傕。

众人送走了曹操和关羽之后,赵云和马超坐在后院的台阶上看着天空的云:“孟起,和我去一趟桃林吧。”

“好。”马超看着他笑了。

两个人起身,赵云看着他:“比一比。”

“好。”马超说完瞬移消失了。

“跑的挺快。”赵云追了出去。

两个人一前一后来到了桃林,来到了桃林,满地金黄,二人漫步在金黄的桃林里。

两个人躺在树下晒着太阳,赵云翻身看着他:“多久没有单独在一起了。”

“有一段日子了,忠看我看得紧。”

一片树叶被风吹落在了马超的身上,赵云伸手拿起那片树叶,突然有些惆怅。

“想什么呢?”

“天下,太大了。”

马超伸手拿起了一片树叶挡在了自己的眼前:“是啊,天下,太大了。”

过了好一会马超才出声:“云,你不担心吗?”

“担心,但是又能怎么样呢?这个天下,太大。”

黄忠刚刚和马腾汇报完最近的情况,他站在窗户前看着远处的山峦叠嶂,甚是惆怅:“天下啊!太小了。”

赵云起身拉起了马超摘了些桃子带回到了曹操的家,黄忠和张飞刚好在客厅接受止戈的辅导,看到他俩回来一脸的生无可恋。

“别看他俩,超最近的进步很大,你们给我继续听着。”止戈敲敲黑板。

“云,等一下。”黄忠看着赵云要上去。

“怎么了?”赵云停住了脚步。

“明天换过来,我不想当隔板,你俩能把我烧个洞出来。”

“行。”

“好了,继续听讲。”止戈伸手敲了一下黄忠的头。

“大哥,别敲了,本来就不聪明,越敲越笨。”黄忠捂着自己的头瞪着止戈。

“行了,别装了,快点,继续。五加三呢,等于八。”

赵云和马超撇撇嘴,这么简单,泪目啊。

第二天,老师继续上课戴墨镜,下课用盲人杖,而小乔发现了新大陆,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因为她回头的时候看到赵云对着马超比心。

她告诉了貂蝉和夏侯,三个人呢没事就回头看赵云和马超,然而赵云和马超正常的不能在正常了,但是,眼睛疼是怎么回事啊?难道是看错了不成,于是在仔细的观察之下,小乔在某一个无人的角落里看到赵云亲了马超一下,觉得太阳格外的晃眼,但是她的赵云欧巴是什么时候被马超拐走的?

于是小乔的八卦之心熊熊的燃烧了,无奈中途被黄忠发现了开始了围追堵截,甚至连刘备和张飞都帮忙围追堵截,一副神秘的不得了的样子。后来小乔觉定不去燃烧自己的八卦之心了,因为,眼睛疼了好几天。

评论(8)
热度(7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