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明诚(方孟伟)传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本文改编自B站一位UP主剪辑的《婉君表妹》,因为没有找到该主人微博,QQ等联系方式,没有要到授权,哪位看文的朋友或者大大有他的联系方式请给我留言,谢谢。

其次,因为没有要到授权所以不能用人家的故事年代,所以我的故事年代架空,等要到授权再写一部民国版的明诚传。

再次:不许和我纠结故事里面人物的关系,有甜有玻璃渣子,小虐有,大虐没有。

最后:不欢迎撕逼,本人没有时间和 精力,如果要撕,我奉陪,都是大人,做事的时候最好想想。

最后的最后,谁知道该主人的联系方式请给我留言。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爱看文的你们么么哒。

本人上班族,有时间自然会更,不许催更。谢谢。码文中。

人物设定
明诚❨方孟伟❩:某市刑警大队大队长,方家二少,明家小少爷。字敏德。

明镜:明氏集团董事局主席,明家大小姐。字千慧

明楼:某市副市长,主管经济。明家大少爷。字千重

明石:明氏总裁。明家二少爷。字云涛

明峰:某军训练参谋长。明家三少爷。字剑秋

方孟敖(明敖):空军某大队大队长。方家大少爷。字博雅

明轩:明家姐弟的父亲。

方布庭:某行行长。

方母是明轩的妹妹。
明家和方家是世交。

故事很狗血,结尾很喜庆,中间各种糖和玻璃渣子。
故事年代架空,可以同性结婚。

第一部:少年不识愁滋味

第一章   小小少年

方孟敖和方孟韦从小就有两个名字,孟敖的另一个名字叫明敖,孟韦的另一个名字叫明诚。

孟韦的另一个名字是明楼起的,当明楼看到刚出生的孟韦的时候就对着父亲和姑父说:“唐代诗人张聿有诗《剑化为龙》云:古剑诚难屈,精明有所从!弟弟的就叫明诚吧!”【1】

明轩笑了,方步庭笑着问:“那后两句呢?”

明石答道:“云涛透百丈,水府跃千重!”【1】

明峰被明镜抱在怀里软软的说:“蛟龙出海啊【1】!弟弟好厉害!”一生的纠缠,一世的情缘就此注定。

躺在襁褓里面的小孟韦兀自睡的欢乐,孟敖趴在孟韦的床边嘀嘀咕咕的说:“小不点,快快长大,长大了,哥哥带你出去玩!”

方步庭对着明镜说:“小镜,带着弟弟们出去玩吧!”明镜领着四个弟弟出去玩了。

孟韦的童年是欢乐的,哥哥看着,姐姐护着,满是天真不识愁滋味。和孟韦关系最好的明峰,而明峰也最喜欢欺负孟韦。每每把孟韦弄哭,明楼就会罚明峰抄书。而每次明峰被罚,孟韦都会去求情,弄的明楼哭笑不得。

注【1】:搜索自百度

评论(24)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