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东方异世录

【弟弟好可爱】

七皇子满月的时候,皇宫里面出现了一只白色的孔雀,在御花园里,徘徊了好久,萧景禹对着那只孔雀研究了半天,景礼准备上去拔根羽毛下来,景禹制止了。

景礼拉着大哥的胳膊直晃悠:“大哥,我要见弟弟,我要见弟弟,母妃都不让我去静母妃的宫里看弟弟。”

景桓拉开了景礼:“六弟乖,我们到现在也没有见过小弟。今天小弟满月,静母妃应该会带他出来吧。”

景禹开口说话了:“估计很难,今天西藏王要来!”

景桓一愣:“他来做什么?”

景禹:“称臣呗,迟早把他灭了!”

宸妃招呼景禹:“景禹,带着弟弟们和我走,我们去你静母妃那里!”

景礼乐的蹦蹦跳跳的,被景桓牵着跟着宸妃和慧妃去了静妃的芷萝宫。

景宣拽拽贤妃的袖子:“母妃我也想去!”

贤妃无奈:“去吧!”

景宣带着自己的侍从跟上了景禹他们,景禹还是很疼爱他的,同意他跟着去。

来到了芷萝宫,宸妃就喊“静儿!”

静妃出来:“啊,姐姐,慧妃姐姐也来了,快里面坐!”

宸妃:“你啊,才出了月子,就往门口跑!”

静妃:“我自己就是医生!”

慧妃:“那也得注意!”

一溜站了五个小萝卜齐齐躬身:“见过静母妃!”

静妃笑眯眯的说:“好了,别行礼了!我们去看看宝宝吧!”

宸妃:“怎么?皇上还没有赐名啊?”

静妃:“着什么急啊!才刚满月!”

慧妃:“你不着急,我们着急,成天这么宝宝,宝宝的叫着。怎么长大啊!”

说着到了后殿,五个小萝卜围着小宝宝的小床,看着小宝宝的睡颜。景礼留着口水看着弟弟:“弟弟好可爱!”剩下五个齐齐点头。

景礼:“好想咬一口!”众人皆惊,慧妃瞪他:“胡说什么!”

景礼表示宝宝好委屈:“我说的是实话!”

殿外传旨的太监到了,静妃出去接旨。

传旨的萧选身边的高湛,打开了黄色的卷轴:“赐皇七子名:景琰,封号:靖,享郡王封邑。”

静妃跪谢恩旨,待高湛走了,宸妃出来:“这是哪一出啊?才满月就封王!”

静妃蹙眉:“不知道啊!”

慧妃:“好事儿啊。封了就封了呗。”

宸妃:“慧妃妹妹难道不知道,按祖制皇子第一次花期过了之后才封王呢!”

慧妃:“好了,宸妃姐姐,这六个那个是过了第一次花期的。雷霆雨露是君恩。”宸妃还是蹙眉。

下午萧选就跑来讨老婆的欢心了,对着宸妃邀功:“怎么样?小七的名字好听吧?”

宸妃点他:“是好听,可是小七才刚满月你就封王,不怕折了他的福分?”

萧选愁了对着三个妃子讲了景琰出生那日的钦天监的猜测。

宸妃:“坤王?”

静妃瞪大了眼睛:“不会吧?”

慧妃点头。

萧选愁容满面:“两年前,秦皇得了一个儿子,据说是乾皇!”

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了转动,两个孩子未知的结局。


评论(1)
热度(2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