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十四话  你若安好,就是晴天

毕忠良起身换掉了那身华丽的金色服饰,换上了平常的装束,转身来到了教堂探望刘兰芝。

他坐在后排的椅子上面,看着前排的刘兰芝带着小朋友们唱诗,末了祷告,然后给小朋友们发放点心和新衣服。

他出神的看着台子上面十字架上面钉着的耶稣的圣像,很突兀的耶稣的像睁开了眼睛,他惊讶的看着前面,前面的人好像没有发现。

圣洁的白光从天而降笼罩在了毕忠良的身上,毕忠良瞬间动弹不了,白神父出现在了他的身边,打开圣经开始了诵读。他希望圣光可以洗涤毕忠良身上的烙印。

毕忠良被白光包裹住动弹不了,痛苦不堪的硬抗,此时他体内的烙印被触发了,本是个三角形的烙印,变成了六角形的魔法烙印,澎湃的魔力喷涌而出,黑色的雾笼罩了毕忠良,将他和圣光隔离。白约翰愣了,这是怎么回事?

主会保佑你,阿门!白约翰画了个十字合上圣经看向台子上的耶稣圣像,耶稣的像摇了摇头,圣光消失了,毕忠良也被送回了当铺。

他是我选的人,你们休想净化他,我说过我不插手,但是我也不会允许你插手。一个身影站在圣像的跟前,说完就消失了。白约翰惊讶的看着这一幕,有些不知所措。

毕忠良被送回到当铺就趴倒在床上,刚才那种感觉太可怕了,白色的光芒无孔不入的往他身体里面钻,他只能硬抗。他体内的魔法阵不停的在旋转,将他身体里的白光吞噬消化,他的眼睛再次闪过一抹纯净的紫色。

感觉自己基本恢复了,才从床上爬起来,吃了点东西,此时正值农历新年,他准备了一些吃食来到了延安。

陈深在安排安保工作,汪姐他们在厨房准备晚上的晚饭,皮皮一个人在外面堆雪人,看到毕忠良就高兴的扑到了毕忠良的怀里。

一个人在外面冷不冷?玩毕忠良掸掉了皮皮身上的雪。皮皮摇摇头。

毕忠良拉着皮皮进屋,掏出给皮皮准备的零食摆在桌子只有点心和糖果,都是很普通的东西,却是当铺做出来的。

皮皮靠在毕忠良的怀里,剥了一块糖果递到他的嘴里,他揉了一把皮皮的脑袋之后就给皮皮掰了一块点心。

把这些都收好,别让叔叔看到哦。毕忠良开始教坏小朋友。

为什么不然叔叔知道?皮皮不理解。

因为……毕忠良摸摸鼻子不知道怎么和皮皮解释。

陈深站在门口听到了里面的说话声,准备掀开帘子的手顿住了,死死的捏着布帘子,他一直想知道为什么毕忠良还活着,奈何毕忠良就是不面对他。咬咬牙伸手掀开了帘子。

但是屋子里面一片漆黑,他只看到皮皮坐在那里不知所措的看着他,他走过去拉过皮皮,把他护在身后,从腰后掏出了枪。

你这么想见我吗?毕忠良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了出来。

陈深惊恐的看着周围,周围依旧是一片漆黑,皮皮不受控制的飘了起来,双手紧紧的抓着陈深的胳膊。

放他下来,陈深喝道。

陈深,你真的会开枪吗?毕忠良的身影逐渐自黑暗中浮现,走到陈深的跟前站定。

你,还活着?陈深一脸的不可思议。

是,我活着,但是和死了没什么区别。毕忠良坦言到。

李默群和影佐都是你做的?陈深问道。

是我做的,他们都该死。

也是你救的我?

是,是我救了你。

也是你给皮皮送去的糖果,教他读书识字?

是,是我做的。

你想干什么?陈深用枪指着他。

你会开枪吗?毕忠良用手扶着他的手。

温热的手感传来,就像那一滴落在他手上的眼泪一样,就像以往的每一次他搂住他的肩膀一样,陈深迷茫了。

那嫂子知不知道你还活着?陈深突然想到了什么。

就让她以为我死了吧,我是不可能在回到她的身边了。毕忠良苦涩的说着。

为什么?

就和我活着一样,没有为什么。毕忠良卸了陈深的枪,给他别在腰后。唇从他的脸上划过,带给陈深轻微的颤栗。

下一刻,陈深回到了屋子里面,皮皮倚在他的怀里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

我睡着了?陈深用手摸了一把脸,却是满脸泪水。皮皮点点头。

我睡着的时候有没有人来过?陈深看着儿子。皮皮摇摇头。

我想妈妈了?她什么时候回来呀?皮皮比划着。

她,回不来了。陈深的眼泪再度流了下来,紧紧的搂着皮皮。

皮皮,你爸爸妈妈是爱你的,你要记住知道吗?皮皮的耳边传来毕忠良的声音。

那你呢?爸爸不爱皮皮了吗?皮皮悄悄的比划着。

皮皮,我说了我不是你爸爸知道吗?毕忠良觉得自己解释不清楚了。

老毕?陈深愣了,熟悉的味道再度出现。

毕忠良立刻消失回到了当铺里面,顺便消掉了陈深的记忆。

爸爸走了。皮皮看着陈深。

我们吃饭去吧,今天你汪妈妈给你做了好多你喜欢吃的东西。陈深无奈的摸摸他的头。

第一次一个人过除夕,还真的是冷清,毕忠良看着桌子上的几道菜,有些吃不进去。他记得上一次他在教堂外面站了一个晚上,就是为了远远的看刘兰芝一眼。为了应景他还是吃了几口菜,就吩咐傀儡把饭菜端到他的卧室去,饿了在吃。

评论(5)
热度(4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