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十三话   戴笠,讹我你找错人了(下)

等到毕忠良彻底的恢复了身体,才接待了戴笠,还是那顶红色的轿子,还是那四个鬼差,还是灰蒙蒙的雾笼罩在四周,这个空间从来没有变过。

戴笠惊讶的看着这一切,他自负记忆力超群,但是始终找不到当铺的位置,他总觉得这一切很熟悉,他十分的熟悉,他不知道自己对当铺的熟悉感是怎么来的。

戴老板要在门外站多久?门打开了,毕忠良的声音传了出来。

戴笠背着手踱着步子走到了当铺里面,繁华的客厅,值钱的摆设,当铺的一切都让戴笠疯狂。

坐,上茶。毕忠良吩咐道,傀儡很快端上了一杯茶摆在戴笠的跟前。

自从在当铺喝过茶之后,戴笠回去也学着喝茶,但是始终喝不到当铺的茶的味道。

毕老板很忙啊!戴笠有些不高兴的推翻了杯子。

竟然敢和我摆谱,在我这里你什么都不是。毕忠良冷笑了一下,打了个手势,傀儡上前收拾干净之后回到毕忠良的身后。

去,给我拿一快姜来。毕忠良慢慢的品着热好的花雕,总觉得缺了点啥,才想起来之前一直在喝中药,忌口,好多的东西不能吃,现在好了都可以吃了。

傀儡很快送上一块姜,毕忠良拿着一把精致的小刀,慢慢的削着姜皮。

毕老板不想和戴某谈生意了吗?为何如此的简慢?戴笠十分的不高兴。

戴老板有什么事情就请说。毕忠良瞅了他一眼,继续自己的工作,将姜切成拇指大小的块,放到酒壶里面,点上火开始煮酒。

毕老板,你不要逼戴某动粗。戴笠一拍桌子怒喝道,他也是懂行的人,可以看出来毕忠良用的东西价值不菲,他疯狂的想要占有这间满是财富的当铺。

哦,不知道戴老板要如何动粗?忠良很好奇。毕忠良热好酒,倒进了杯子里面品了一口之后正色的看着他。

你,哼。我要找东西。戴笠的气势被压低了,只得重新坐下。

不,我要先治好我的鼻子。戴笠瞬间重新做出决定。

哦,戴老板拿什么来换?毕忠良慢慢的喝着杯子里的酒。

戴笠眯了眼睛,杀气腾腾的看着眼前这个不识相的男人,在他看来,他纡尊降贵的跑来这里,典当了十年的寿命,在需要什么东西根本不需要典当任何东西,对方应该双手奉上才对。

毕忠良并不怕他,只是慢条斯理的喝着杯子里的花雕,看戴笠不言语,就转头吩咐傀儡去准备螃蟹,今天晚上他想吃螃蟹了。

戴笠愕然,如此季节螃蟹还未成熟,哪里去找螃蟹来吃,仔细打量之下愣了,这些侍者,为何都低着头,不曾言语。

戴老板还没有回答忠良的问题,你要你的嗅觉,你拿什么来换?毕忠良问道。

毕老板是不是有些欺负人了?上次我为了找到归零计划典当了我的寿命,难道不够吗?戴笠斥责。

一份归零计划而已,你以为你的寿命很值钱吗?毕忠良不甚在意。

只有半分而已,不要逼我收了你的当铺。我的手下就在外面等着,要是我到时候不出去,你知道后果。戴笠拿出杀手锏。

戴老板以为毕某这里是什么地方?可以随便你来捣乱吗?且不要说他们能不能进的来,你能不能出的去也是毕某的一句话而已。毕忠良啜了口温热的花雕。

难道毕老板愿意得罪我这个大主顾吗?戴笠怒喝。

就凭你也算大主顾?我告诉你,你的那些谱不要摆到我这里来,我看着恶心,明白吗?要杀了你很简单,所以你最好是想好了在和我谈话。毕忠良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

戴笠被掐的差点断气,拼命挣扎,毕忠良才松了手把他扔在椅子上面。

想好了那什么来换你的嗅觉吗?毕忠良接过傀儡递过来的湿帕子边擦手边问。

我的味觉?戴笠思索了很久决定出去之后在行报复,定要让这间当铺消失。

想清楚了?毕忠良看着他。戴笠点头。

你刚刚说你要找东西,不知道戴老板要找什么?对了给戴老板上一杯水。毕忠良吩咐傀儡,很快傀儡就端了一杯水放在戴笠的跟前。

好喝,第一次喝到这么好喝的水。戴笠喝了一口水之后由衷的赞叹。毕忠良嘴角上挑,这可不是一杯普通的水,戴笠,你就慢慢的喝吧,这是你对我不敬的后果。

放下杯子之后戴笠从兜里掏出了一张清单,打开放到了毕忠良的跟前。

戴老板,这些可都是影后蝶的东西,怎么清单会在你这里?毕忠良拿过仔细的阅看之后蹙眉问他。

啊,她的这些东西丢了,十分的着急,也弄垮了身体,杜月笙找到我,央我帮忙而已。

不知戴老板拿什么来换?毕忠良露出了一个彼此心知肚明的笑容,毕忠良窥视了他的灵魂,知道他是个色中恶鬼,恐怕这次帮蝶找东西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这些东西,我急着要,毕老板能不能……戴笠看着毕忠良。

可以,但是我只能帮你找到一部分,剩下的东西……毕忠良笑了。

成交,用我的寿命来换,不知道,毕老板满意吗?戴笠很开心的毕忠良帮他出了个好主意。

签字吧。毕忠良打开了契约,放在了戴笠的跟前。

戴笠爽快的签下了字,毕忠良引他躺在了软榻上面,取走了他的味觉和他十年的寿命,将嗅觉放回了他的身体。

送走他之后,拿起一块帕子擦擦手,挥手让傀儡下去收了东西。

自己坐回到桌子跟前翻看戴笠的交易记录,第一次他典当了自己的嗅觉换取了强悍的性能力,第二次他典当了自己妻子的健康换取了权利,九年之后,他走上了权利的巅峰,而他的妻子则死于癌症。

戴笠呀戴笠,要是你知道你现在不举了,你准备用多少年的寿命来换呢?不知道你要是想起来你已经来过当铺两次了,你还是觊觎当铺的一切的话,你的命是不是该交出来了呢?毕忠良合上了本子,笑了。

评论(22)
热度(4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