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五十五话  死局,要如何破解?

方孟敖烦躁的开不了车,拐了个弯儿停在了一条安静的小路上,下车之后踹了一脚轮胎,暴躁的一拳砸到了引擎盖上,走到副驾驶一把揪出了自己的弟弟。

你下来,快点。你告诉我怎么就喜欢上他了?方孟敖对着弟弟暴躁到了极点。

我喜欢他碍着你了吗?方孟韦也是一脸的憋屈。

你告诉我你喜欢他什么?昂,你喜欢他哪里?方孟敖插着腰看着弟弟。

他……方孟韦语塞,他突然发现自己不了解杜见锋,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喝什么?喜欢什么样的衣服?喜欢什么款式的皮鞋?

说啊,你喜欢他什么?你都说不出来你喜欢他什么?你就喜欢上他了?你不怕你只是一时的冲动吗?方孟敖开始了教训。

够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不需要你来教我。我喜欢他管你什么事儿?方孟韦吼了出来,也恨恨的砸了一下车,回到了车上靠在座椅背上。

你会后悔的。方孟敖没有上车开车而是点了一根烟靠在门边。

我知道为什么大哥会反对了。兰兰突然出声。

为什么?

杜大哥家里就剩他一个人了。

方孟韦的手骤然握紧,声音很干涩的说:我,我知道了。

他一直都知道他的家庭状况,他一直都在骗自己,他的嘴角露出了一抹悲伤的笑容。兰兰觉得自己说错了话,但是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劝他。

在沉默之中三个人回到了家里,方孟韦的脸色十分的难看,程晓云问他:孟韦,你怎么了?

妈,我没事儿,我好着呢。他扯了一抹笑给父母。

妈妈,我饿了,我还没有吃饭呢,就被大哥抓回来了。兰兰撒娇。

这是怎么回事儿?方步亭看着大儿子。

那个,那个,我……方孟敖不知道该怎么像父亲解释了。

你说。方步亭看着女儿。

我找了个男朋友,大哥就不高兴了。方兰兰瞪着方孟敖。

你这个丫头,我是反对你新找的男朋友吗?我是想知道为什么杜大哥不是你的男朋友?你不是一直在和他约会吗?方孟敖有些气急败坏的看着妹妹。

我说了,他喜欢的人不是我,我也不喜欢他,是你一厢情愿的把我俩往一块儿凑。怪我干嘛?方兰兰避重就轻的撇开了方孟韦。

好啊,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喜欢他?方孟敖也把方孟韦给撇开了。

我不舒服,我先上去了。方孟韦出声了,向父母道了晚安之后就一步一步的往楼上走去。他觉得自己的身子有千金重,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会房间的。

进了屋子他就靠着门坐到了地上,此时他明白了为什么兰兰在知道李斌出事儿了之后反应会这么大,原来喜欢这么痛啊。

杜见锋的信息到了方孟韦的手机上面:韦,干嘛呢?方毛是不是训你了,没事儿,明天我帮你出气。我告诉你哦,那个小孙的爸爸竟然是你们局长。偷笑.jpg

方孟韦看着这条信息愣了愣:这样啊,知道了。

杜见锋:韦韦,你怎么了?

方孟韦:我没事儿。

杜见锋:你大哥把我们的事儿告诉老爷子了?

方孟韦:没有。

杜见锋:那你怎么了?

方孟韦:如果我家里反对,你会怎么办?

杜见锋:老子带你私奔。

方孟韦看着手机眼泪下来了,他知道自己现在没有这个勇气和他私奔,他也知道要说父母知道了家里会闹成什么样子。

方兰兰和方孟敖吵的不可开交,程晓云气的直瞪眼睛,何孝钰拉都拉不住,小何何坐在爷爷的怀里开心的直拍手。

坐在饭桌上面,方兰兰还和方孟敖比谁的眼睛更大一些。

吃饱了,方兰兰端着饭给孟韦送了上去。

小哥,是我开门。方兰兰站在门口。

方孟韦有气无力的打开了门:干嘛?

吃饭啊。方兰兰把盘子递到他的手里。推着他进屋看着他吃饭。

爸妈,不知道吧?方孟韦看着妹妹。

现在不知道,但是我估计瞒不了多久。方兰兰看着他。

方孟韦有些食不下咽的吃着饭,没有在说什么?他知道父母肯定会反对杜见锋和他在一起,在他知道了杜见锋是谁之后他就知道父母一直想给他找一个女朋友好给他们家传宗接代。

他的情感却无法向父母言明,他没有任何的立场来说这件事。

你要是心里不舒服的话,说出来啊?方兰兰看着他觉得特别的难受。

我,没事儿。你和朝忠的事儿,爸妈知道了吗?方孟韦看着妹妹。

刚刚已经说清楚了,等我大学毕业就订婚,找到工作就结婚,什么嘛?方兰兰十分的不满。

你也该收收心里,朝忠不错。

小哥,你知道朝忠哥哥是谁吗?他是静辰哥哥哎。

什么?你说他就是静辰。方孟韦的筷子掉了一根在地上。

看着妹妹笑眯眯的点头,他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好神奇,他们兜兜转转了一大圈竟然还是遇到了。

那,那天他说自己是静辰,你才安静下来的就是这个原因吗?方孟韦弯腰捡起筷子,看着兰兰笑了一下,眼泪紧跟着就下来了。这样也好,起码妹妹是幸福的。至于自己,在说吧。

哥哥,别笑了。方兰兰抽了张纸递给孟韦,看着他擦掉了眼泪。

好了,我吃饱了,你去吧,早点休息。方兰兰只好出门,就看到大哥站在门口烦躁的走来走去。

兰,孟韦怎么样了?方孟敖看着妹妹问到。

干嘛?你为什么自己不去看看小哥怎么样了。

劝劝你小哥,从小你和他最亲。方孟敖看着妹妹。

哈。方兰兰哼了一声看着他,你为什么自己不去说,这事儿是你一直在反对。

兰兰,算大哥求你。

大哥,你为什么一定要反对。

我们去院子里说吧,这里太闷了。

兰兰看着大哥回房间安顿好了妻儿之后,就和他一起走下楼,坐在门口看着对面那座死气沉沉的庭院。

我不反对难道我改举双手赞成吗?你要我看着杜大哥家就这样消散吗?我做不到,我只能反对。方孟敖抬头看着浩瀚的星空。

这不是让他俩分开的理由啊。

是啊,这不是理由,我当初也是这么认为的。可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这就是会让他俩分开的理由,因为找不到任何的解决方法。

这样不公平。

我知道不公平,但是也只能这样了。

兄妹二人没有注意到身后站在父母,听去了他俩的对话,面面相觑。

 


评论(3)
热度(2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