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十二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我心已许终不变,天地为证,日月为鉴;

              ——《我心已许》蔡幸娟

 齐之侃守到了早上才想起来通知公孙钤,回到自己的府邸沐浴更衣之后来到了公孙钤的府邸,带着他去了蹇宾的寝宫。

这,为何一天的时间王上就病的如此重?公孙钤看着躺在床上的蹇宾简直不能相信。

总管说这段日子王上总是做噩梦以至于夜不能寐,加上慕容离和奉常令的刺激,一下就倒了。

看样子王上得休息一段时间了,现在怎么样了?

烧退了。齐之侃伸手探了一下蹇宾的额头。

那就好,我们走吧。公孙钤看着他说。

正好和大家商量一下如何处理国师和奉常令。

二人离开去了议政大殿,告知群臣蹇宾被气病了,群臣很是愤慨。

朝会结束之后,两个人来到了蹇宾的寝宫询问蹇宾的情况,得知蹇宾刚醒来已经用过了早饭,就请总管禀告二人请见。

过了好一会,总管才开门让二人进去,蹇宾已经坐在了前殿,靠着大迎枕。

王上好些了吗?公孙钤问到。

好多了,开始吧。蹇宾笑了笑。

两个人开始汇报早朝的结果,蹇宾想了想说:先将慕容离软禁,那三国的使臣先扣下,就说我病着,等我病好了自然见他们,国师不是一直病着吗?就让他一直病着吧。至于奉常令,关着吧。天官署可以查封了,你们商量个章程处理天官署的人。

是,臣这就去办。公孙钤躬身行礼之后离开了。

小齐,陪我走走。

王上的烧才退,还需静养为好。

也好,咳咳,就依小齐。蹇宾看着他从汇报完朝务就一直低着头很奇怪的问他:小齐为何一直低着头。

齐之侃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将头低了下去,蹇宾无奈了:罢了,罢了,去吧。

臣告退。齐之侃起身走到了殿门口,想了想又折了回来。

小齐还有事?

臣,臣……齐之侃看着他抿了抿嘴还是行了一礼:臣,告退。

蹇宾眨巴了一下眼睛:好,去吧。

齐之侃站在殿门口好一会一直不曾伸手将门打开,蹇宾看着想笑:小齐这是怎么了?可是有事要问本王?

齐之侃折回到了蹇宾的身边,抽剑割了一缕头发,从内袍上撕下一条布来将头发绑好,粗鲁的塞到了蹇宾手里,转身欲走的时候被蹇宾喝住:站住。

齐之侃回身看着他,蹇宾扶着把手站了起来被他一把扶住,蹇宾看着他问:我昨晚可是说了什么?

昨晚臣不在殿内,臣不知。齐之侃看着他回答。

小齐当真不在殿内?

齐之侃不敢回答了,他守了他一个晚上,听着他说了一晚上的梦话,清晨才离开。

去吧,回去休息吧,若是不放心就在偏殿休息,或者陪我说说话。

臣扶你回去休息!说完齐之侃扶着蹇宾回到了床榻之上,给他身后垫了垫子才转身离去。

待他离开之后蹇宾才盯着自己手里的那缕头发,从床边的抽匣里找了一个锦囊将他的头发放进去收到了怀里。

齐之侃回到自己的府邸,从怀里掏出了一个锦囊握在了手里好一会才躺下休息。

睡了没有多长时间就被自己的总管叫醒了说宫里来人了,齐之侃只得起来洗漱之后来到了前厅就看到是蹇宾的贴身内侍急的转圈圈。

可是王上又不舒服了?齐之侃冲口而出。

是,王上又开始发烧了,坚决不吃药,还请将军入宫去劝劝王上。

齐之侃无奈的摇摇头,吩咐备马,来到了蹇宾的寝宫就看到医丞、内侍跪了一地。

起来吧,都下去。齐之侃吩咐道。

医丞悄悄的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蹇宾,蹇宾侧过头轻轻的点了点,医丞带着内侍呼啦啦的全退了下去。

王上为何不肯吃药?

太苦,不喝。

那为何连粥都不喝?

没有味道。

齐之侃打开门让内侍去寻些蜂蜜来,兑到了粥里,搅匀他试了试温度,走到床前将蹇宾扶起了身后垫了一个大迎枕让他靠得舒服一些,才将粥一勺勺的喂进他的嘴里。

他看到旁边放着清淡的菜肴,夹了一筷子放到了勺里喂到了他的嘴里,好不容易吃完了饭,蹇宾是坚决不喝药,理由还是太苦了。

齐之侃怎么说他都不喝,逼急了就把碗摔了,齐之侃招来内侍将地上收拾干净,吩咐在端几碗进来放在一旁放在。

王上,你的身体本就不好,还是喝了吧。

不喝,不喝,谁愿意喝谁喝,本王耐不得苦。

看着倔强的蹇宾,齐之侃没有办法了,端了一碗药坐到了床边,让他靠着怀里:那臣喂你。

不喝,咳咳。

齐之侃含了一口药亲到了他的唇上,他不自觉的张开了嘴,药终于顺利的被他喝了下去。

小齐你……

王上若还是不喝,臣就这样喂你,直到王上身体康复。齐之侃又含了一口药敷到了他的唇上。

咳咳,本王喝,小齐不用喂了。蹇宾终于妥协了,乖乖的喝掉了碗里的药,有药汁顺着嘴角流下,齐之侃伸手擦到了他嘴巴的药汁,被蹇宾握住了他的手。

王上休息吧,臣就在这里陪着你。齐之侃扶着他躺好,看着他快要睡着了。

王上可以告诉臣,国师是如何知道王上巡视的路线吗?

小齐这是在和本王算账吗?蹇宾缓缓睁开了眼睛,锐利的看着他。

臣只是不明白王上为何总是以自己为饵?齐之侃坐在床边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他要谋的是操纵本王来操纵国政,既然他是这么想的,也只能本王亲自当饵才能调他上钩。

您是天玑的王,为何不替自己想想?

没有了天玑,本王什么都不是,只要本王一天是天玑的王就断不会允许国师霍乱朝政,也不会允许任何人乱了天玑的国政。

王上可想要这天下?

天下太大,本王的心太小,装不下这天下,本王想要的只是一个人的心。如果本王想要这天下也是因为他。蹇宾抬眼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

如果他不想要这天下呢?

那本王就和他共掌天玑。

若,他想要以天枢和天璇为礼送于王上呢?

本王就以天下为聘,迎立他为本王的后。

王上休息吧,臣就在偏殿休息。

去吧。

臣,告退。

蹇宾看着他出了寝殿,才慢慢的坐了起来,缓了缓神走到了地图的跟前,仔细的看着用手指一点点的画着,天枢和天璇若是真的拿下了,这大半个天下就拿下了。

遖宿,毓埥,前世我打不过你,今生我一定要拿下遖宿,那一仗的仇,我一定要报。蹇宾的手画到了遖宿的地盘上冷笑了一声。

评论(15)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