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十二话,出事儿啦!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微《烈火青春》同人。

有书版的内容,有剧版的台词。

————————————————————

特殊病理研究所,如果可以,白羽瞳一辈子都不想了这个地方,他看着被投影出来的曾经关押赵爵的房间里的那副大丽菊。

“啪啪啪。”展耀说完解除的暗语连着打了三下响指,所有的员工回过神来,不明所以的看向周围。

“催眠解除了?”包拯问他。

“嗯,已经解除了。”展耀略显疲惫,第一次大规模解除催眠,真的很累。

“包Sir,我带猫儿回去休息了。”白羽瞳搂住了展耀的肩膀。

“去吧。”包拯点点头。

回到公寓,展耀躺在床上睡着了,白羽瞳整理他的衣服,穿皮带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一个暗扣,“啪”的一声轻响,一把剑弹了出来。

白羽瞳将皮带抽了出来,捏住皮带头一抖,一把软剑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哇,这个厉害,太厉害了。”

白羽瞳甩了两下发现不会用,又把软件弄成皮带的样子穿回他的裤子上。

蒋玲的信息到了他的手机上,上面蒋玲汇报展令扬的资料全部被销毁了,所有的东西在网上都找不到了。

白羽瞳这才反应过来,展耀真的把展令扬彻底藏了起来。

晚上吃完饭白羽瞳补完了《罗小黑战记》,看着展耀电脑旁边的两个小玩偶哭笑不得。

展耀正在和那五个死党视频跟他们讲去美国发生的事情

“真的假的,这么夸张?你们的天赋好高哦!”向以农听完目瞪口呆,其他人和听故事一样。

“真的,而且我调了医院的安保视频,我要是不临时改签航班,估计你们要参加我的葬礼了。”展耀摸着下巴。

“没有那么夸张,我可以用我的飞机送你回去的。”安凯臣冷笑一声。

“喵~”

展耀低头看到鲁班正在努力的往他身上爬,伸手把鲁班捞到了怀里给它介绍对面五个:“这个是南宫爸爸,这个是安爸爸,这个是曲爸爸……”

展耀指到曲希瑞的时候,鲁班直接钻到了展耀怀里,展耀瞪大了眼睛:“不是吧,隔着屏幕哎,希瑞,你被我的猫猫厌弃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面的四个笑的直捶桌子,曲希瑞一脸的无辜。

“这么夸张啊!”白羽瞳站到展耀的身后。

“就是这么夸张,你怎么过来了?”展耀乐的不行,鲁班直接跳到了白羽瞳的怀里寻求躲避。

“刚看完你推荐的动画片,不错,有趣。”白羽瞳抱着鲁班给它顺毛。

“过来,人还没有认完呢!”展耀伸手抓回了鲁班指着雷君凡和向以农说:“这是雷爸爸,这是以农爸爸。”

鲁班拼命的挣扎哀怨的直叫,白羽瞳看不过去直接捞过鲁班放到肩膀上,鲁班这才觉得安全了。

“对了,这两天白氏该开业。”向以农笑够了。

“咦,我们怎么不知道?”展耀回头看着白羽瞳问,白羽瞳耸耸肩表示不清楚。

“现在正在筹备中,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了,我们已经和白大哥签完合同了。”雷君凡点点头。

“速度好快哦,那刚好可以正式介绍你们认识。”展耀点点头。

“对了,威尔森教授的巡回演讲已经到了香港,你别忘了去听哦。”曲希瑞提醒。

“你不去吗?”

“我是研究大脑又不是研究心理,我对他没有兴趣,除非他肯让我研究研究他的脑袋。”曲希瑞表示对心理学演讲不感兴趣。

“暴力狂。”

“干嘛?”安凯臣极其不乐意的应声。

“威尔森教授的研究好像和我的研究是反的。”

“得了吧,你研究我们三个研究了好几年了,心得比他多。”安凯臣翻了个白眼。

“需要我帮你吗?”展耀逗他。

“不要,我老婆觉得挺好。”安凯臣坚决反对。

“行,知道了。我下了,明天还要去上班。”

“怎么这么不情愿啊?”五个探头探脑。

“破一个案子浪费我不少脑细胞,我还没有休息够呢!”展耀看了看表。

“好,拜拜。”几个人互道晚安纷纷下线。

第二天的早上白羽瞳去了包拯的办公室问他要旧案来查,碰见了自己的大哥来看包拯。

“哥?你怎么在这里。”白羽瞳有些惊讶的看着他。

“我有事找包叔叔说,今晚七点白氏开幕,你和小耀别忘了过来。”白锦堂说完带着大丁小丁走了。

“好,知道了,不过包Sir,我哥他找你干嘛?”白羽瞳一脸的不解。

“秘密,你有什么事情吗?”

“那个包Sir,你看啊,SCI刚刚成立,有没有陈年旧案给我研究研究。”

“怎么?没事干了吗?没事干去充实一下组员,别跟我这儿晃。”包拯将白羽瞳赶出了办公室。

白羽瞳刚准备走就被包拯叫了回去:“回来,你告诉小耀,别和他爸爸闹别扭了,爹找儿子都找到我这儿来了。”

“行,知道了。”白羽瞳答应着走了。

办公室里,展耀正在给张龙他们做心理培训,王朝和赵虎正在吃零食,张龙和马韩倒是听的挺认真,蒋玲已经开始打瞌睡了。

“展博士,你给韩姐培训就行了,我们就算了吧。”王朝实在是听的想睡觉,要没有那点零食,他就睡着了。

“就是,我们这儿吧,有您一个明白人就行了,您就放过我们吧。”张龙也坐不住了。

“哇哦,展博士这么厉害的人给你们做培训,你们居然听的快睡着了?实在是不像话。不过,你在SCI培训是不是要和我打个招呼。”白羽瞳进来了。

“用的着吗?”展耀怼了一句。

“展博士,要不然我们开一堂恋爱心理学呗,解决一下组里的实际问题呗。”马韩对着两个大帅哥眨眨眼睛。

“我说展博士,您都讲了一个上午,放过他们吧,再说了这里又不是你的兴趣小组大学社团,你说是吧。”白羽瞳看着展耀,展耀一脸的不高兴。

“哎,味道不错,你这个那儿买的。”马韩伸手拿了几片薯片尝了尝,几个人一下子围到了一起,白羽瞳也凑过去抢薯片吃。

展耀直接摔了夹子拎着自己的包就往外走。

几个人一看展耀不高兴了,对着白羽瞳说:“不高兴了,是不是真的生气了。”

白羽瞳回头一看展耀已经走到了电梯间,赶紧追了出去:“哎,你等等。”

“都是一丘之貉。”展耀瞪他。

“喂,别这样,你可是副组长,骂的也是你的组员。”

“不敢,我看你们一唱一和挺好的,白Sir有事吗?”

“走吃饭去。”

“不去。”

“这都中午了,你不吃饭干嘛去?”

“礼堂,心理学演讲。”展耀进了电梯,白羽瞳也跟了进来按了食堂所在地楼层。

“先吃饭,吃完我送你过去行了吧。”白羽瞳拽住他。

“爪子拿开,我不饿。”

“猫儿,一会胃疼了怎么办?走啦,走啦。”白羽瞳拉着他去了食堂。

吃完饭送人到了礼堂门口叮嘱:“晚上白氏开幕,别忘了哦!”

“知道了。”展耀头都没有回的进了礼堂。

威尔森教授的中文很好,演讲也很风趣,展耀听的津津有味不时记一下笔记,这个时候电话响了,展耀一愣掏出来一看是白羽瞳打过来,直接按掉了。

展耀以为按掉就没事了,过了一会礼堂的门被推开了,白羽瞳穿着一身白色的礼服就冲了进来,一眼就看到了展耀,过来拉住他就要走:“快走,走。”

“你放开,讲座还没有听完呢!”展耀挣脱。

“先生,先生!”威尔森教授有些不高兴了。

“教授,您的观点很精彩,受益匪浅,但是不好意思,有急事要先走一步,下次再听您的演讲。”白羽瞳说完拉着展耀就向外跑去。

“不好意思啊教授。”展耀只来及说一句就被白羽瞳拽跑了。威尔森教授无奈的笑着摇摇头:“现在的学生。”

“放手,放手。”展耀甩脱了他的手。

“干嘛?”

“你干嘛?”

“宴会啊,你看看这都几点了。”白羽瞳给他看自己的手表。

“可是我……”展耀不高兴的看着白羽瞳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有人喊他。

“果然是展博士。”来人笑眯眯的看着两个人。

“庞煜?庞总,你怎么会在这里?难道庞总也对心理学有兴趣?”展耀眯了一下眼睛,前一世和他不对付,这一世照样不对付。

“展博士久仰大名,难得您知道我。”庞煜伸手,展耀回握了一下。

“我听过您关于《人类多重性格的产生》的演讲很精彩。这次威尔森教授的演讲还没有听完您就出来是有什么急事吗?”庞煜笑着问。

“确实有……”展耀正要回答。

“不好意思,赶时间,赶紧上车,快点。”白羽瞳拽过展耀护在自己身后,庞煜看展耀的眼神让他不舒服。

“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庞煜又问。

“不方便。”白羽瞳拉着展耀送进副驾驶一点情面都不给庞煜。

“你干嘛?”展耀还是不高兴。

“赶时间啊猫儿,我不想被大哥分尸了,再说了,你不是有朋友要给我介绍吗?他们和我有那个庞煜重要吗?”说着白羽瞳发动了汽车。

“那我穿什么?”

“后面呢,从你的公寓拿了一套。”

“你,我就不应该给你钥匙。”展耀说着开始换衣服。

“喂,你不是吧。”白羽瞳瞄了一眼。

“看前面啊!”展耀伸手掐了他一把。

“不过猫儿,有个问题想问你了?”

“什么?”

“你身上为什么总是有一股牛奶的香味?”

“是吗?我怎么闻不到。”展耀闻了闻自己的腕内侧。

白羽瞳笑眯眯的看着他:“我喜欢哟。”

展耀撇撇嘴对着后视镜仔细的整理自己的衣服,白羽瞳赞叹不已:“手工做的,谁这么厉害啊?”

“以农,独一无二的设计。”展耀与有荣焉。

“看的出来,裁剪很符合你的身材。”白羽瞳把车停在路边凑过去过他整理衣服,顺便亲了他一下。

“快点开车啊!”展耀推了推他。

“是,展博士。”白羽瞳做好继续开车。

两人风风火火地赶到了香港的一家五星级酒店。

门口已经停满了高档的轿车,大红地毯铺出好几里,两边围满了记者,弄得得跟星光大道似的,让展耀浑身不自在。

“我讨厌人多的地方。”展耀撇嘴。

“我在你怕什么?”白羽瞳也无奈了,两个人高大帅气秒杀不少菲林。

“嗨,展耀。”向以农从会场里面出来,南宫烈告诉他展耀已经到了恐怕会有点小麻烦让他出来迎一下。

“以农。”展耀伸手和他拥抱了一下。

后面的一个人迟迟不敢动,他的保镖也不敢动。

“你们来迟了。”向以农笑眯眯的看着他们。

“劳动你大导演出来接我,是我的荣幸。”展耀拉着他向里走去,白羽瞳乐呵呵的跟在旁边,等他们走了后面的人才动。

大丁小丁默默地跟在后面,一声不吭的装哑巴。

“你们什么时候出现的?”白羽瞳回身看着大小丁。

“你们到的时候我们就到了,看到向先生出来接你们,我们就没有出来。”两个人一起说。

“你们……”展耀无语。

“老大知道你们会迟到,让我们在门口等你们,结果看到向先生出来了。”

大小丁带着三个人走进会场,白羽瞳和白锦堂五分像的长相让在场的人倒吸一口气,在看到向以农跟在了展耀身边有说有笑的下巴都惊掉,这两个人什么关系?

“展耀!”南宫烈招呼他们,七个人站到一起彻底谋杀了所有人的眼睛。

“羽瞳,他们是我的大学同学也是我的死党,你们见过的。”

“哦~白Sir啊,好久不见。”五个人七嘴八舌的。

“行了,还十分想念呢!你们有完没完啊!”展耀很放松。

“对了,这里为什么这么多人啊?”展耀看到了好多的名人。

“我在这里呢!自然是谈合作喽,白大哥有一间影视公司,请我回来坐镇。”向以农拿过一杯红酒。

“看来,今天你们会老老实实的待在这里喽?”白锦堂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了白羽瞳的身后,吓了众人一大跳。

“我去,大哥,你想吓死我们啊!”白羽瞳使劲拍胸口。

     今晚的白锦堂一身华丽丽的黑色礼服,那个精英啊!!那个贵气啊,展昭和白玉堂在心里叹气:看到没?这才是真正的钻石王老五啊!简直钻石得不能再钻石了!!

可是这个“王老五”的身边还跟着个身材火辣的美女,一手拿着香槟,正好奇地打量着白玉堂和展昭。

“哪个是你弟弟?”身边的美女突然发问。

  “两个都是。”白锦堂不怎么温柔地来了一句,转身和迎面走来的几个客人打招呼,眼睛却不由自主地瞟向大厅的一角。

  展昭朝白玉堂眨眨眼,意思是:你哥怎么了?心情不好啊??

  白玉堂摇摇头,不解地看身边的双胞胎。

  丁兆惠和丁兆兰向刚才白锦堂看的地方努努嘴,示意两人看那里。

  视线到处,就见公孙一手拿着香槟和一个打扮端庄的女人聊着什么,一贯忧郁的脸上闪着温和的笑容。

“公孙怎么也来了?”白玉堂吃惊地问展昭。

“这就是大哥不高兴的原因?”展耀一下子笑了:“希瑞,走,给你介绍个有趣的朋友。”

“好啊!多有趣啊?”曲希瑞对有趣两个字的定义和展耀有些出入。

“和你一样有趣。”展耀说着带着曲希瑞走了过去。

“公孙。”展耀叫了一声。

“展博士,你什么时候到的?”公孙策显然没有想到会碰到展耀。

“就你一个人来的?这位是?”公孙策左右看了一下,看到了不远处的白羽瞳正在和几个不认识的人说话。

“我和羽瞳一起来的,介绍一下,这位是曲希瑞,我的好友,希瑞,这位是公孙策,全港著名的法医,而且公孙和你一个爱好,不过他擅长用量杯做中餐,你喜欢用手术刀做西餐。”展耀说完就看到曲希瑞和公孙策的眼睛闪闪发光。

公孙策和曲希瑞相互打量着对方,展耀饶有兴致的看着被晾在一旁的方静:“公孙,这位小姐是?”

“我的大学同学,方静。”公孙策介绍到。

“你好,我是方静。”方静伸手。

“展耀。”展耀伸手轻轻握了一下方静的手。

一旁公孙策已经和曲希瑞攀谈了起来,两个聊的话题居然是如何用手术刀切肉切的更薄,就差现场演示一番了,说的方静头皮发麻。

展耀转身走回到白羽瞳的身边:“警报解除。”

白羽瞳在看白锦堂,白锦堂的脸色缓和了很多。

“我看到那边有吃的。”雷君凡知道展耀的胃不好。

一行人边走边打招呼,展耀看到餐台边站着威尔森教授,拉着白羽瞳疾步走了过去和他打招呼。

“威尔森教授,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您。”展耀走过去问好。

“展博士。”

“刚才的讲座真的不好意思。”展耀道歉,对着白羽瞳使了个眼色。

“教授,刚才真的不好意思,我叫白羽瞳,SCI专案组组长。”白羽瞳伸手。

“白先生,没有关系。”威尔森教授回握住他的手。

“这是我太太劳拉,她比较内向,你们不要介意。”威尔森教授将身旁穿红裙子的女性介绍给了他们,劳拉腼腆的对着他们点点头。

“您和夫人感情真好。”展耀笑着恭维。

“给你们介绍个朋友,乔恩金。”

“你们好,很高兴认识你们。”乔恩和展耀打招呼。

“展耀,这位是?”向以农端着杯子走了过去明知故问。

“教授,他们是我的好友,这位是著名心理学教授威尔森先生。”展耀给他们介绍。

向以农笑眯眯的看着乔恩:“好久不见。”

“向先生,好久不见。”乔恩赶紧打招呼。

一群人聊的正开心,就看到一个诡异的小红点爬到了威尔森的额头上。

“危险。”白羽瞳直接将威尔森扑倒在地上。

枪声响了,一个客人中枪倒地,现场一片混乱。

红点继续移动,移到了乔恩的头上,向以农伸手一拽,腿一伸绊倒了乔恩,白羽瞳已经跳到了红点里,抬手就是一枪。

展耀看到这一幕倒退一步跌入雷君凡的怀里,白羽瞳脱掉衣服扔到地上对着雷君凡说:“帮我照顾一下他,我到对面去看看。”

雷君凡将展耀扶正,看到他的脸色煞白,拍了拍他的后背:“没事的,不是白羽瞳,是他开了一枪。”

“耀,你没事吧。”曲希瑞听到两声枪响就看到展耀向后栽倒,吓了他一跳,赶紧过来查看。

“我没事,羽瞳呢?”展耀缓了一下才四下找人。

“他到对面去了。”雷君凡说。

“报警,快,叫救护车。”展耀说完追了过去。

————————————————
@夏侯谷南 更新了哟

评论(17)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