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十三话,你咬我。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书版的内容,有剧版的句子。

微《烈火青春》同人

展耀耀在对面大楼的电梯间看到了白羽瞳跑了过去:“白羽瞳说好外勤我必须跟的。”

“猫儿,你没事了?刚才怪吓人的。”白羽瞳看着他问。

“我能有什么事儿?”

白羽瞳掏出自己的枪看了看子弹:“一会上去小心点。”

“知道了。”展耀点点头。

两个人来到了楼顶,天台上静悄悄的很安静,白羽瞳小心翼翼的推开了门,看到一个人仰面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流着血的黑洞洞的左眼和地上零星的玻璃碎片都说明了刚才白羽瞳的一枪直接穿透了红外线瞄准器。

即使夜色深沉,四周没什么光线,展耀抿着嘴看了一会躺在地上的杀手一句话都没有说,转身来到了天台边站在了边缘处,白羽瞳心惊胆战的看着他跨过了栏杆站在那里。

展耀从高处看着乱成一团的宴会厅,白羽瞳感觉到他在生气,而且是怒火冲天。展耀看到威尔森教授躺在地上,他的夫人劳拉有些不知所措,公孙策正在对他进行急救,曲希瑞给另一个受伤的人在包扎,雷君凡他们几个正在招呼众人进屋。

雷君凡他们突然回头张望,安凯臣看到了展耀迎风而立站在高处正在俯视他们,南宫烈看着展耀说:“艾瑞克生气了。”

“啊?不是吧,这么远,你能看的到?”大丁问他。

“不是看到,是感觉到,丛林之王的威严被挑衅了,后果很严重。”南宫拍了拍他的肩膀。

“猫儿,你生气也好,不高兴也好,能下来吗?别站那么高行吗?”白羽瞳实在是担心。

展耀转身看着他,他伸出双手,他迈过栏杆被他一把抱住放到地上:“啧,腰还是怎么细。”

“你,正经点好不好?”展耀的脸红了。

白羽瞳突然全身一紧,警觉地注视着天台的大门。

展耀熟悉白玉堂的每一个习惯动作。每当他发现危险的时候,都会像现在这样,就象是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随时准备扑出去撕咬猎物的豹子,白羽瞳拉着他躲到天台一侧,凸起的管道后方隐蔽起来。

夜幕中,他看到他那双紧紧盯着大门的眼睛里隐隐闪着光芒,警惕的,兴奋的。

展耀突然想起起前世在监狱里秦家奇对白羽瞳的评价——驱魔人。

正胡思乱想间,门口响起了隐约的脚步声,谁会这时上天台?展耀和白羽瞳都全神贯注地紧盯着门口。

随着脚步声的靠近,一柱手电光束扫来,看着小心翼翼靠近的脚步白羽瞳收了自己的手枪,起身一步跨出去伸手卸了小警察的枪将他摔在了地上。

“别,别,别别,别开枪。”小警察被吓得说都说不利索了。

“你是?”展耀无语的看着他。

“我,我是警察。”小警察结结巴巴的说着。

这个时候他的对讲机响了:“PC40345现在上来,马上到。”

“听到了吧。我的同伴就快要来了,所以你们最好赶快放下枪束手就擒吧。”小警察壮着胆子说。

展耀站在一旁用手捂住了嘴,白羽瞳一脸的不屑:“一招就被我放到有你这么弱的警察吗?”

“你们刚才都杀了人了,最好不要这样了,赶快自首吧,不要在杀人了。”小警察往旁边看了一眼有些哆嗦的劝他们改邪归正。

白羽瞳看着展耀咳嗽了一声,展耀放下了手揉了揉脸,面部恢复了正常从内袋里掏出了自己的证件放到他的眼前,看的小家伙睁大了眼睛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展博士。那你是,白……”

“起来吧。”展耀收回了自己的证件看着他。

“起来。”白羽瞳不耐烦的看着他。

“白,白,白白Sir。”

“话都说不利索还警察。现在警察学院的录取标准都这么低吗?”白羽瞳无奈了。

“你叫什么?”展耀温和的问。

“我叫白驰。”白驰兴高采烈的回答,展耀一挑眉嘴角含笑的看着白羽瞳,果然白羽瞳来了一句:“白痴?”

“嘶,是白驰~!”展耀加重了“驰”的发音,听到白羽瞳的汗毛都立起来了。

“白驰。”小白驰不紧张了。

“呵,估计一家子脑子都不好……”白羽瞳说完摇摇头,展耀望着天空以免自己在笑出来,琢磨着是不是告诉他其实白驰是他弟弟。

“白Sir其实我……”小白驰想表明自己的身份。

“先别套近乎,你是这边的巡警对吧,平时有没有注意到什么可疑的情况。”白羽瞳打断了他。

“没有!我是刚才听到枪声才上来的。”

警笛声很快由远及近,展耀知道艾虎到了,走到了旁边向外面看了一眼回到了白羽瞳的身边对着他点点头。

“这个人已经死了,通知你的搭档上来吧,记得封锁现场。”白羽瞳看了他一眼对着白驰说。

“啊?”

“啊什么啊?怕呀?看你那怂样,有没有一点警察的基本素质。还有以后枪记得给我握紧了。”白羽瞳训斥到,展耀在旁边默默翻了个白眼。

走过去白羽瞳把枪拍到了他的身上,带着展耀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旁边一个小警察跑了过来询问白驰:“白驰你没事吧。”

“没,没事!”白驰一脸的幸福。

“他们是谁啊?”小警察回头看着已经走出天台的两个人的背影。

“你……绝对想不到,他们是……SCI的白Sir和展博士。”白驰抱着自己的枪。小警察惊讶的长大了嘴巴。

来到电梯间,展耀看着他说:“那个男孩可能是你的弟弟也说不定哦。”

“拉到吧,姓白的都是我亲戚啊?”

“万一呢。”

“去你的,一会去吃点什么?”白羽瞳问他。

“我想想,对了我想让希瑞来SCI和公孙搭档一段时间。”展耀进了电梯。

“啊?你不怕我大哥追杀希瑞啊?”白羽瞳看着他问。

“怕什么?希瑞结婚了,有老婆。”

“哦,那就好。”

来到了外面,刚好看到艾虎,艾虎招呼他:“嗨,头儿。”

“死小子,我现在不是你的队长,别这么叫我,小心他们造你的反。”白羽瞳对着艾虎的肩膀使劲的拍:“那边的情况怎么样?”

“一个心脏病的一个受了伤,都送医院了,其他人登记完了就散了,万幸没有出人命。”艾虎一副心有余悸的模样。

“上面什么情况?”艾虎问他。

“一个狙击手,死了,对了他的枪呢?”白羽瞳想起来刚才没有看到枪。

“这里。”旁边一个警员递过来一个袋子。

“碎了?”白羽瞳惊讶了。

“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肯定碎了!”展耀刺了他一句。

“这个是巴雷特M82A1?”白羽瞳仔细的看着那把狙击枪。

“这是最广泛使用的狙击枪啊。”展耀看着白羽瞳

“这个怎么查啊?”白羽瞳挠头。

“好像,现在不归咱们管吧!”展耀提醒他。

“对哦,越职了,不好意思。”白羽瞳看着艾虎笑了笑。

“或许这个案子可以转给你们SCI。”艾虎说。

“什么意思?”两个人异口同声的问。

“这是这个月第四起狙击暗杀了。”艾虎十分的困惑。

“没事,慢慢查,我们先走了。”白羽瞳拍拍他的肩膀,拉着展耀赶紧跑。

坐到车里,白羽瞳边发动车边问:“去哪儿吃饭?”

“你的外衣还在君凡那里呢。”

“哦,那你问问他们在那里,顺便一起吃个饭。”白羽瞳十分的开心。

展耀伸手掐着他的脸问:“怎么这么开心?”

“你的同学嘛,我要谢谢他们照顾了你六年对吧。”白羽瞳握住他的手。

“真的吗?”展耀松开了手。

“真的,当然是真的。”

展耀撇撇嘴给雷君凡打电话,那边告诉了他地址,他把地址报给了白羽瞳。

几个人聚到了一起,话题就多了,从吃喝玩到学术问题,天南地北的聊着。

“对了,我和羽瞳商量了,瑞明天来SCI玩一段时间,行吗?”展耀看着曲希瑞说。

“哎哟,不错哟,可以和他探讨一下怎么用量杯做中餐了。”曲希瑞兴奋的点点头。

“你确定不是和他讨论怎么用手术刀切肉吗?”南宫斜着看着他。

“这个当然也是讨论的范围内咯,等我学会了……”曲希瑞一脸的神往。其他人默默的为他的医院的医生默哀了三秒钟。

白羽瞳脑补了一下公孙的兴奋度,默默的为赵虎点了根蜡。

第二天,白羽瞳和展耀接上了曲希瑞来到了警局,刚给其他人介绍完曲希瑞,白羽瞳和展耀就被包拯叫走了。

公孙带着曲希瑞进了法医室,曲希瑞一脸的兴奋:“哇,法医室,第一次进呢。”

“吃饭了没有?”公孙心情好的出奇。

“还没有。”曲希瑞兴奋的不得了。

“唔,还有面包,西红柿,培根。”公孙策打开自己的冰箱。

“我来做三明治。”曲希瑞说。

“OK的。”公孙策点点头开始往外拿冰箱里的东西。

曲希瑞从身上掏出了一个袋子打开,公孙策的眼睛都亮了,门外,赵虎默默的咽了口口水悄悄的溜回到了座位上看着马韩打了个哆嗦。

“怎么了?”马韩正在补妆。

“韩姐,那个曲医生,好可怕。”赵虎的脸都白了。

“是吗?”马韩无所谓的点点头。

局长办公室

“不像是专业杀手,手法太不专业。”白羽瞳分析着。

“不专业,这才是问题。”包拯看着报告说。

“昨天那个杀手是济民大学的学生齐磊,他才刚满二十岁。”展耀皱着眉头汇报着自己得到的情报。

“怎么年轻的凶手,确实比较奇怪,再者,威尔森教授和乔恩金是外籍国际名人,事件受公众关注度比较高,你们给我抓紧破案哦。”包拯看着白羽瞳和展耀说。

“不是,凶手已经找到了,还破什么案啊?”白羽瞳不明白,展耀无语的看着包拯,这招屡试不爽啊。

“怎么,艾虎没有和你们说吗?”包拯将手上是几分报告递了过去,展耀接过去递了一份给白羽瞳。

“这不是巴雷特M82A1吗?昨天展耀还说呢,这种狙击枪的使用范围很广,怎么查啊?”白羽瞳不明白。

“就是这把枪,和本月发生的其他三起枪击案使用的同一型号。”包拯看着展耀,展耀面无表情的看着那份报告,心里早就波涛汹涌了:这帮家伙,还真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看来上次的教训还不给深刻,这次非得好好整他们一次不可。

“现在你们SCI正式接这个案子,限时半个月。”包拯觉得展耀的表情太有趣了。

“不是,包Sir你怎么又下限制令啊?”白羽瞳抗议。

“就是啊。”展耀符合,跟着抗议。

“你们两个小崽子,少跟我一唱一和的,半个月破案,晚一天就给我扫一年厕所。”包拯表示抗议无效。

展耀和白羽瞳互视一眼同时撇嘴回答的有气无力:“Yes Sir。”

两个人回到办公室,展耀坐在旁边的桌子上看着白羽瞳分配任务。

“人都在吗?注意了,注意了,大案子,连环枪击案。”白羽瞳看着人都在办公室点点头,亮出了手里的文件。

“赵虎,你去调查那几个被害者的底细,还有那个什么教授和什么明星。”

“没问题抱在我身上。”赵虎点点头。

“王朝跟着一起去。”展耀冒了一句出来。

“展博士说的对,你们俩一起去。”白羽瞳点点头。

“是。”

“马韩!”

“Sir等一下。”马韩正在涂口红。

“你和张龙带技术组到四个案发现场去调查!”

“好的Sir。”马韩风情万种的飞了个媚眼给白羽瞳,白羽瞳压根没有反应,马韩翻了个白眼,张龙扶额不已。

“蒋玲,蒋玲。”白羽瞳看着又睡着的姑娘相当无语。赵虎赶紧将她弄醒。

“白Sir。”蒋玲醒了赶紧擦擦口水。

“你去查枪是从哪里来的!”

“给我半个月内破案!”

“哈??”

白羽瞳看着眼前的部下笑呵呵地说:“晚一天,就给我去扫一年厕所!”

众人赶忙鸟兽散……

展耀白一眼拿部下出气的某只老鼠:“小人得志!”

白羽瞳环着胳膊转身弯腰看着他:“你咬我!”

“破不了案,看我咬不咬你。”展耀对着他龇牙。

白羽瞳凑过去亲了他一下,展耀一口咬住他的嘴唇:“疯了你,这是办公室。”

“咳嗯。”白羽瞳回头看着蒋玲,蒋玲目不斜视的刷着电脑一副我什么都看不见的的样子。

“我们怎么办?”展耀歪头问。

白羽瞳看着他:“去济民大学,查查那个齐磊的底!”

“好。”展耀站直和白羽瞳一起往外走,蒋玲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眼睛差点瞎掉。

法医室里,曲希瑞和公孙策摸着下巴同时点头:“嗯,眼睛好疼。”
——————————
@夏侯谷南 更新了哟

评论(14)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