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明诚(方孟韦)传 现代AU

第十五章     宠字怎么写

在两个人都出去的时候,明楼轻轻的推开了孟韦的房门,站在床边看着他,过了一会亲了一下他的唇就回房间了。

等兄弟两个回来,明楼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关灯睡觉了。而睡梦中的孟韦什么都不知道。

万众瞩目的高考开始了,明楼表示小意思,分分钟搞定。明镜还是很担心,明楼说“带他们去旁边的咖啡厅或者餐厅坐着,我出来给去公用电话亭给你打电话。总之不要再考点附近呆着!”

明镜答应了,四个弟弟对着明楼“哥哥,加油!”明楼笑着挥挥手就进考场,慷慨赴义去了。

孟韦:“姐姐,我将来是不是也要参加呀?”

明镜摸摸他的头说:“是啊!阿诚想好将来考什么学校没有哦!”

孟韦摸摸下巴说:“我要当警察!”豪言壮语啊,把四个大的吓得差点跌倒。

明镜叉着腰吼他:“我不许!太危险了!”一想到宝贝弟弟要出生入死,明镜就浑身不舒服。

孟韦眼泪汪汪的看着自己的哥哥,孟敖表示见到大姐一切免谈。明镜弯腰看着他说:“真的打算当警察啊!”

孟韦点点头,明镜:“为什么?”

孟韦挥挥拳头:“很威风啊!还可以打人!”

明镜擦擦额头上的冷汗,谁教的,出来我们谈谈人生。赶紧带着四个弟弟走了,来到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咖啡厅,还是他们去年夏天找到的,给两个小的点了三块蛋糕两杯热牛奶,两个大的自己去看想吃什么,自己点了一杯蓝山咖啡。

明峰把牛奶换成了橘子汁,孟敖和明石也点了两块蛋糕,两个人要的苹果汁。孟韦很不满意也要喝橘子汁,被明镜瞪了一眼,就老实了。

明镜说:“对了两年前你们在哪里等的,为什么中午都没有吃饭!”

明石说:“还好让司机回去了,这里人太多了!”

孟敖:“大哥早上考几门功课啊!”

明峰:“诚,慢点吃,别噎着!”

孟韦则不停的吃着蛋糕,和小仓鼠似的,明峰生怕他噎着,不停的拍着他的背。

明镜怒视四个弟弟,四个就是不看她。明镜支着脑袋说:“不回答问题,我不会付账的哦!”

孟敖喝了口苹果汁看着三个弟弟,三个齐齐的摇头。孟敖皱眉,三个只好点头。

孟敖讨好的笑着说:“大姐,别生气,我们去那个……”

孟韦:“我还要吃!”

明峰:“不行,你都吃了三块了,一会还要吃饭呢!”

孟韦挥舞着小叉子:“我还要吃!”

明镜的脑袋差点和桌子亲密接触,孟敖说:“我们去那个学校旁边的小吃摊了!”

明镜怒视三个大点的弟弟磨着牙说:“这就是那天阿诚拉肚子的真相!你们没有头脑吗?那里的东西可以随便吃吗?”

孟韦瘪瘪嘴说:“那天吃的东西和我拉肚子没有关系,我拉肚子是因为冰淇淋吃的太多了!”

明镜简直想掐死明楼了,明镜瞪着孟韦:“今天休想在吃冰淇淋了!”

看到三个哥哥无奈的看着自己,孟韦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实话了,就对着明镜一个劲的傻笑,明镜瞪着他,他委屈的说:“那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姐姐怎么还记得啊?”

明镜喝了口咖啡,挑着眉毛说:“那段时间太忙了,我忘了!”

孟韦不乐意的说:“所以是秋后算账哦,那又这样的啊,两年前的事情今天算账。在说今天我不打算吃冰淇淋啊!”

明镜这才笑着问他中午想吃什么?孟韦说:“我想吃汉堡!”

明镜郁闷的:“能不能不吃垃圾食品啊,小心你的武术老师揍你!”

孟韦说:“我不想吃西餐啊!”

明峰笑话他:“是不是不会用刀叉啊?”

明镜:“小峰,不许笑话弟弟!”

孟韦瞪着明峰:“是啊,我不会怎样啊!”

明峰摸摸鼻子说:“我帮你切!”

孟韦:“你说的!”

明峰:“嗯,我说的!”

明石:“小峰你的暑假作业写完没有!”

明峰耷拉这脑袋:“还有一半!”

孟敖:“乖,我给你带来了,写吧!”说完把作业从背包里面拿出来,还有自己的和明石的。

孟韦拉着明镜蹦蹦跳跳的出去消食去了,为了中午吃大餐,也是拼了。

----------------------------------------------------------------------------


来来来,大姐教你什么叫秋后算账!!

评论(1)
热度(5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