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明诚(方孟韦)传 现代AU

第十七章   单相思和没开窍

晚上回到自己的房间,孟韦拿出纸笔给母亲写信,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写,已经养成了习惯。

写完信,坐在院子里面看星星,不知何时,坐在身边的不再是孟敖而是明峰。

明峰:“诚,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孟韦:“什么事情?”

明峰:“你,喜欢我吗?”

孟韦看着天空:“喜欢啊!”说完对着明峰笑了。

明峰瞬间的失神了,接着问他:“是那种喜欢啊?”

孟韦不解的问:“喜欢就是喜欢啊,还有不同吗?”

明峰挠挠脑袋说:“那个,我的意思是,是喜欢姐姐和哥哥的那种喜欢,还是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啊!”

孟韦说:“我困了,要睡觉!”

明峰第一次告白失败!只好带着孟韦回房间睡觉去了。只是回到房间的孟韦并没有睡觉,打开窗户对着外面打了声口哨,几秒钟之后孟敖就敲门进来了。

孟敖看着弟弟,孟韦坐在窗户台上看着哥哥:“哥哥,有女朋友吗?”

孟敖一愣:“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孟韦:“有没有啊?”

孟敖:“没有,我不打算这么早交女朋友。”

孟韦:“那哥哥允许我和男孩子交往吗?”

孟敖吓了一跳,走过去问他:“你没有搞错吧!出什么事情了!”

孟韦:“今天四哥向我告白了,他说他喜欢我!他问我喜不喜欢他?”

孟敖:“你呢?怎么回答的?”

孟韦:“我说我喜欢,他问我是那种喜欢,我问他喜欢还分很多种吗?然后我说我困了,我们就上楼了!”

孟敖看着弟弟:“孟韦,哥哥希望你想清楚再去回答他,我不想你以后受到伤害!”

孟韦点点头,谁知道孟敖一语成谶。

孟敖:“睡吧,我陪你一会!”

孟韦点点头,关了灯躺在床上睡了。孟敖帮他把窗帘拉上。

明石悄悄来到孟敖的房间等他,过了好一会,孟敖回来了,看到明石:“我去,你速度快啊!”

明石:“怎么了?”

孟敖:“今天老四和孟韦告白了!”

明石的手一紧:“你怎么看!”

孟敖:“我希望他幸福,但是我不知道,老四是不是能给他幸福的那个人!”

明石:“我该怎么做!”

孟敖:“还要我教你啊!”

明石:“可是,他才十二岁啊,是不是有点早了啊!”

孟敖:“你呀你,后悔了别来找我!行了,睡觉去吧,别在我这里杵着了!”

明石只好出来找明楼去了,明楼正在屋里温习明天要考的最后一门功课,看到明石进来笑了:“小石头,怎么了?脸色这么不好看!”

明石趴到哥哥的腿上:“大哥,小峰和小诚告白了!”

明楼身子一僵,半天才反应过来:“告白啊!怎么告白的!”

明石注意到了明楼的僵硬,诧异的看着明楼:“大哥,莫非你也爱上小诚了!”

明楼摸着明石的头发:“是啊!现在看来这条路不好走啊!”

明石起身说:“大哥早点睡吧,明天还要考试呢!”回到房间内,把自己裹在被子里面第一次掉下了眼泪,为自己无望的爱情,即便孟敖支持自己,自己也没有办法争过大哥。

孟敖溜了进来看到他在哭吓了一跳,说:“干嘛?我说重了啊?”

明石抬起头看着他说:“我争不过大哥,我真的争不过大哥!”

孟敖恨铁不成钢的点了一下明石:“你都没有试过你怎么知道啊!好了,先别想了,不是还早着呢吗?睡吧!”

明石点点头,睡下来,孟敖也回房睡觉去了。

今天三更!!快来夸我好宝宝

评论(4)
热度(4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