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北平无战事】方孟韦传第二部时空交错的爱恋

第五章    第二次对峙

我靠在被子上面不说话了,只是看着天花板。不知不觉的睡着了。等到我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我刚准备起身,就听到方孟敖的声音:“慢点起!”过来扶起我。

我轻轻的说了一声谢谢,就扶着他的手下床了。他扶着我到洗手间门口:“小心些!”

我进去洗漱,等我出来的时候,方孟韦已经到了我的房间,我有些呆滞的看着他,他看着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来给你送早饭,程姨给你熬了粥!”

我愣了愣:“程姨?谁啊?”

方孟敖的脸色瞬间变了:“我爸的小老婆!”

我看着他俩:“我该怎么称呼这位程姨!”在谢木兰的记忆里,她称呼方步亭为大爸,称呼程小云为小妈。TNND,这TN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称呼啊。我想骂街,但是忍住了。

他俩看了看我:“你都是叫她小妈的!”

我撇撇嘴巴:“听起来怪怪的。”

坐到桌子跟前,方孟韦把粥倒到了碗里,递给我,我笑了笑:“谢谢,孟韦哥!”

方孟敖指着自己:“我呢?”

我:“孟敖哥哥,吃你的饭吧!”

我看到方孟韦的脸又暗了,吃完饭,医生过来给我拆线,还是那个男医生,看着我有些战战兢兢的,手都在抖。

我直接骂人了:“你不是医生吗?手抖什么啊?赶紧拆了。”医生定了定神,开始给我拆线,拆完线我问他:“可以碰水吗?”

他明显的愣了:“啊?”

我又问了一遍,他:“哦,哦,哦,可以,可以!”

我瞪他:“真的没事?”

他拼命点头:“没事儿,没事儿!”说完抱着东西就跑了。

哥俩笑了,我看着他俩:“别笑了,帮我洗头吧,好几天没有洗头了,痒死了。”

方孟敖执壶,方孟韦给我洗头,他的手很轻柔,莫名的我鼻子好酸。

洗完头,我坐在那里,方孟韦拿着梳子站在我身后,方孟敖端着镜子,我看着镜子里的他全神贯注的给我梳头,我正在想事情,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我看向他俩:“今天有客人要来吗?”

他俩同时摇头,方孟敖把镜子递给我去开门,我听到他开心的声音:“晓玉,你怎么来了!”

一个姑娘的声音:“我,来看看木兰!”

我看着何孝玉笑眯眯的:“你好,我是谢木兰,你是哪位?”

何孝玉:“木兰,别闹了。”

我看着方孟敖:“大哥,你不介绍一下吗?”

方孟韦:“她是你的好朋友!”

我看着她想笑,我说:“好朋友啊?对不起,我不认识你。如果你是我的好朋友的话,为什么我在医院待了这么久,你都没有来看过我!”

何孝玉愣了:“方大哥说你还没有恢复,所以我想等你恢复了在来看你。”

我看着何孝玉:“何小姐。”

何孝玉:“啊,你可以叫我晓玉。”

我笑了,看着她:“以后常来找我玩!”

她笑着点点头,方孟敖过来:“晓玉,我们出去走走。”说完带着何孝玉走了,门关上了。

我去洗手,方孟韦跟了过来,看着我:“你是故意的对吗?”

我看着镜子里的他:“对,我是故意的!”

他一把把我拉出来:“你想干嘛?”

我看着他:“我想干嘛?我不认识她,也有错吗?放手,你抓疼我了!”

他:“木兰!”

我:“停,别叫我木兰。”我打开衣柜,一脸的嫌弃,这是什么审美啊!

我抓着柜子的门,感觉到一阵天晕地转,手一松身体向后栽去,晕倒前我听到他喊了一句:“木兰!”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看到他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我伸手抚上他的脸,他醒了,我收回手,看着他:“我怎么了?”

他起身坐到我的床边:“脑震荡后遗症!”

我看着他消瘦的容颜,笑了笑“我什么时候出院?”我知道自己喜欢上他了,没有办法不去喜欢他。

他:“一会,大哥已经去办手续了!”

我:“我去换衣服!”下床我走到衣柜跟前,打开衣柜。

他把一张画递到我的眼前,我惊呆了,我没想到这张画会在他手里,我以为丢了。

我回身看向他,他站到我跟前:“木兰不会画画。可是你会画画。”

我看着他:“又想一枪崩了我吗?”他愣了。我拉起他的手,摸出他的枪递到他的手里,握着他的手,用枪指着自己,看着他的眼睛:“来吧!”说完我闭上了眼睛。他的手在抖,一直在抖。

我睁开眼睛看着他:“来啊,一枪崩了我啊,崩了我,我解脱了,你也解脱了。”

“你们,闹够了没有??”一声怒吼从门口传来。方孟敖大步的走了进来,抬脚踢上了衣柜门,夺下他的枪,扔到了床上,然后给了我俩一人一个耳光:“都清醒了吗?”方孟敖怒喝。

我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疼,脑袋一歪,差点栽倒衣柜里面,他伸手扶住我,我看着他,伸手拨拉掉了他的手。他看着我退了几步,低着头收了自己的枪,方孟敖指着门:“第二次了,我不想看到第三次。”他出去了。

我伸手抓住衣柜闭上眼睛,拼命忍住眼泪,方孟敖:“木兰,你,没事吧?我……”

我的声音在抖:“大哥,我不想听对不起。所以不要再说了。”我感觉自己不受控制的向下滑,方孟敖伸手把我扶住了。扶着我坐到了床上,我抬头看到他一脸担心的站在门口。

方孟敖递给我一杯热水,我捧着水,汲取温暖。方孟敖起身收拾我的东西,他进来弄了块毛巾敷到我脸上,我看着他:“冰敷才有用!”

他:“将就一下吧。今天就可以回家了。”

我不在说话了,慢慢的喝着那杯水,等我缓过来了,身体不在抖了,方孟敖也把东西给我收拾好了。蹲在我跟前:“去换衣服吧,我们回家!”

方孟韦拿走我手里的杯子,我接过衣服,起身去洗手间,看着那身衣服,分外的嫌弃,淡蓝色的上衣,深蓝色的裙子,典型的民国少女装。我脱掉了身上的病号服,换上了那身衣服。出来坐到床上,方孟韦递给我一双袜子之后就和方孟敖出去了。

我穿上那双袜子,穿好鞋,起身翻了翻箱子,没有内衣内裤,难受死了,回家一定要洗澡。

我把箱子合好,拎上走到门口,看到方孟敖站在窗户跟前,我喊他:“大哥,我好了。”

方孟敖回头看到我之后掐了手上的烟,走过来拎上我的包,我跟着他出了住院部,看到方孟韦在车上坐着,看到我过来,跳下来,扶着我上车,方孟敖哼他,我:“大哥,昨天和今天的事情回家不要和家里说。”

方孟韦愣了,方孟敖点头:“知道了,不说。”

我:“谢谢大哥。”

方孟韦车开的很稳,一路上我们谁都没有说话,车子一路开到了宅子门口。


评论(1)
热度(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