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北平无战事】方孟韦传第二部时空交错的爱恋

第十二章   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

出门前,方孟敖对何孝钰:“孝钰,有时间来找木兰玩!”说完就和方孟韦抱着我走了。

坐到车上,我睁开眼睛看着方孟韦:“我是怎么受伤的?”

方孟韦:“我们接到电话的时候你已经在医院了!”

我:“谁打的电话?”

方孟敖:“好像是姓梁的打的。”

我怒视他俩:“我摔倒进医院,为什么是他给家里打电话?”

方孟敖:“姓梁的有问题?“

我哼了一声:“大哥,你不傻嘛!去查查那段时间我的活动轨迹,和我接触的人。重点查查我和梁经纶到底什么关系。”

方孟韦愕然:“木兰,你怀疑什么?”

我瞪他:“我怀疑我不是原装的了!”

方孟韦:“啊?什么意思?”

方孟敖拍拍他:“回家在说!”悄悄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我看到他握起来拳头。

我不说话,闭上眼睛靠在后面,车开到很平稳。慢慢的我睡着了,我读取了谢木兰的记忆,看他俩倒是在一个房子待了一段时间,后来接了个电话,梁经纶就出去了,把谢木兰送回了家,我看到她不甘心的回到了家里,往衣柜里面藏了个东西。然后就出事了,躺进了医院。

我睁开眼睛发现车不是方孟敖在开,而是方孟韦在开,越开越快,我喊他:“方孟韦,你疯了吗?开这么快做什么?”

他一脚刹车,车站住了,转身他从驾驶室跨了过来,一把掐住了我的脖子,我看到他红着眼睛,脸上还有泪痕,愤怒的表情,我一下子明白了,原来他爱的人还是谢木兰,根本就不是我。

我放弃了挣扎,放弃了求生的欲望,闭上了眼睛等待死亡的降临。睁开眼睛我以为我回到了我的时代,可是当我看清楚了眼前的人,我才知道原来我还是在1948年的北平,我还是在谢木兰的房间。


评论(1)
热度(4)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