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四季恋歌|楼诚衍生】秋天的童话

第十一话    平地惊雷

方孟韦到底也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方孟敖,只是让杜见锋抓紧时间,孙朝忠嗤之以鼻:“就你事儿多,人家不急,你急个什么劲儿啊?”方孟韦无语。

平静的日子没有多久,有发生了一起命案,这次是在海边发现的,还是个挺漂亮的姑娘。

方孟韦直接是从她的睡衣入手,查出来了该女子的身份。孙朝忠立刻带着一队人对这个姑娘的人际关系进行排查,发现她的关系特别复杂。

方孟韦对发现尸体的区域进行了仔细的排查之后发现这里不是第一现场。

回到办公室等孙朝忠那边的情况回来之后,确认了女子的住处之后对她的住处进行了彻底的搜查。

此时经侦大队传来消息说最近有一个叫AK47的男人经常到处骗钱骗色,而技术小吴也从这个叫方雅的姑娘的电脑里面也发现了方雅和一个叫波克的男子的聊天记录。

回到办公室几个人一碰头,并案。

下午的时候方兰兰和李斌在门口遇见了杜见锋,杜见锋看李斌死活不顺眼,李斌看到他就胆颤,打了个哈哈就跑了。方兰兰扑哧乐了:“你至于吗?把人吓跑了。”

杜见锋正色的看着方兰兰:“那小子心术不正,你离他远点儿。”

方兰兰也不答应:“走啦,小哥那边有遇到难题了。”

杜见锋和他异口同声的说:“送饭。”

方兰兰指着地上的袋子:“很多的吃的,买点主食就可以了。”

杜见锋举手投降:“真的不是我的错。”

方兰兰:“走啦!”

很快就到了地方,杜见锋拎着东西和方兰兰一起来到队长办公室,就听到了:“这个波克和AK47应该是一个人!”

方兰兰一个趔趄差点摔倒,杜见锋拉住了她:“怎么了?”

方兰兰摇摇头“没事儿!”

里面听到了动静,方孟韦打开门就看到杜见锋扶着方兰兰,她的脸色很难看。

方孟韦吓了一跳,赶紧扶过方兰兰:“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方兰兰看着方孟韦笑了一下:“没事儿!”

孙朝忠倒了杯热水递给她:“没事儿才怪。”

方兰兰坐在方孟韦的椅子上面:“我真的没事儿,你们吃饭去吧。饭盒里的东西要热一下。”说完就不在说话了,靠在椅子上面。

方孟韦拉着杜见锋对着孙朝忠使了个眼神,三个人抱着饭盒就出去了。而方兰兰笑出了眼泪。

来到了会议室,方孟韦问杜见锋:“兰兰怎么了?”

杜见锋:“听到你们说那个叫什么波克和AK的家伙是一个人之后,就这样了。”

孙朝忠:“兰兰认识这个人?”

方孟韦:“好像还很熟悉。”

杜见锋:“别瞎问啊。”

说完三个人把饭盒里的东西热透之后,回到了办公室,方兰兰正在写东西。

方孟韦瞅了一眼,不说话,坐在茶几跟前摆好饭之后就拉着杜见锋和孙朝忠坐下吃饭。

方兰兰写完之后把手上的表和镯子摘了下来放到桌子上面,就趴在那里不动了。

方孟韦吃完饭,拿过那张纸,三个人仔细的读了起来,杜见锋的神色阴晴不定的看着方孟韦。

方孟韦坐到了方兰兰的对面,看着她:“哥哥问你几个问题可以吗?”

方兰兰做好看着他,方孟韦发现妹妹的眼睛是红的,看了眼孙朝忠,孙朝忠拿出本子和笔,方孟韦:“你认识这个波克对吗?”

方兰兰:“对,波克和AK47都是他QQ的名字,他是计算机系的高材生,读网络工程,现在他叫野狼。”

方孟韦:“他的本名叫什么?”

方兰兰:“李斌,见峰哥哥今天见到过他。”

方孟韦:“李斌,计算机系,他大几了。”

方兰兰:“大二,和我一个年级。”

方孟韦:“怎么认识的?”

方兰兰:“入学的时候我们同是新生代表。他兼修汉语言文学,这是我的主课。”

方孟韦:“什么时候发现他不对劲的?”

方兰兰看着方孟韦:“他一直都不对劲,钱多到花不完,你知道他给我买了多少东西吗?这块表,这个镯子都是定做的,按照我的手腕的长度订做的。”

方孟韦怒视方兰兰:“他给你,你就要吗?”

方兰兰看着方孟韦:“这是我的生日礼物,我为什么不要。你们只会给我钱,从来不问我到底需要什么,从小到大,每次有人给我表白,见峰哥哥和大哥就会收拾人家,你就会找人调查人家的底细,我去上学你送,我放学他俩接,我一点都不自由。至于吗?我就这么让你们不放心吗?大哥还逼着我相亲,我才二十岁,我相得哪门子的亲啊?”最后方兰兰吼了出来。

方孟韦:“我们,我们,我们……”

方兰兰:“结巴什么?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但是你们也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好不好,我是个人,我不是个玩偶,我有自己的思维、思想。你们凭什么把你们的思想强加给我?”

安静,屋子里面变得很安静,方兰兰平复了情绪:“我累了,我要回家。”然后把手机扔给了方孟韦:“这里面说不定有你们想要的东西,拿去,用完还给我。”

方孟韦拿过手机:“我送你。”

方兰兰:“不用了,今天谁都别送我。”说完起身走了,刚走到门口,电话响了,方兰兰回身接过电话使劲摔倒了地上,碰的一声,电话摔坏了。

方兰兰转身走了,杜见锋叹息了一声,拍拍方孟韦的肩膀:“过几天就好了。走吧,回家。”

方孟韦哦了一声,就让孙朝忠把手机送到技术检验部门,小吴看到手机愣了:“这是?”

孙朝忠:“方队妹妹的手机,方队和他妹妹吵了几句,小姑娘的气性很大,摔了手机。”方孟韦听得直翻白眼,杜见锋捂着嘴巴偷笑。

出了警局的大门,杜见锋对着方孟韦说:“这几天我和你大哥要测试武直十的攻击性能,你多看着点兰兰,这个坎儿不好过。”方孟韦点头。

杜见锋开着车走了,方孟韦开着车送孙朝忠,走到一半看到了方兰兰坐在马路边儿上面,孙朝忠:“我下去陪陪她,你回家吧,我保证把她安全的送回家。”

方孟韦点点头,在前面把孙朝忠放下了,开着车就走了。

评论(2)
热度(1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