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十二话   追查,事情脱离了原有的轨迹

陈深也已经到了上海潜伏下来,开始着手调查毕忠良的死活。只是毫无线索可言,还将自己暴露在了棋子的枪口之下。

他悄悄的潜回了76号,发现76号已经易主,经过打听才知道李默群在他假死后就被影佐关进了梅机关的大牢里,受尽酷刑、生不如死之后开口告诉影佐要找回归零计划就要找到第八号当铺,第二天就从重兵把守的梅机关里面消失了,当时的通缉令76号还有保存。

而影佐的离开更是离奇,在消失了一个晚上再度出现之后,智商和三岁的孩童一般,涩谷不敢替他发布命令,而他发布的命令涩谷要再三的研究之后才敢发布,并且经常叫唤这里痛,那里不舒服,最后更是变成了一具活着的尸体,无奈之下被送回了关东军的大本营,据说被送进了实验室做活体实验。

两个消息令陈深不寒而栗,还都得到了证实。陈深心里的种恐惧,和那天晚上与毕忠良笔谈之后的那种感觉一模一样。事情的发展即合理又诡异,而直觉告诉他这一切和第八号当铺脱不了关系,但是第八号当铺在哪里没有人知道。

而他的几番打听招来了隐藏在身边的棋子的暗杀,趁他出去的时候往他喝水的水壶里面投毒。被隐去身形跟在他身后的毕忠良发现,不仅给他换了一壶水,连装水的水壶都换掉了。

尽管他穿着普通的衣服,带着破旧的草帽,却无损他出众的气质,反而使他在流浪人群里混的如鱼得水。毕忠良看着心里很是不舒服。

这天晚上他住的地方被涩谷的宪兵小队包围,在打死了几个人之后,流浪人愉快的将他卖了出去。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暴露的,就在日本人对着他住的房间扫射的时候,毕忠良被逼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吓得陈深惊呼,你是人是鬼。

你管我是人还是鬼,跟我走,立刻。毕忠良拉着他的手。

我为什么要跟你走?陈深将衣柜推翻来躲子弹。

你能不能听我一会,以前你不听我的话也就算了,现在你还不听我的话吗?毕忠良布下结界,子弹根本打不到他俩,被固定在结界之上。

你没有死?陈深看着他十分的不解。

我告诉你,你别逼我现在废了你,跟我走。毕忠良觉得陈深的脑袋简直是秀逗了,他连枪都没有要怎么出去。

我能出去。陈深还在和他斗嘴。

毕忠良的耐心耗尽了,一下敲晕他,一只手抱着他,一只手一转子弹全部呼啸而出,打在了屋外的人身上,接着手一推,结界猛地向外一鼓连同茅屋在内将周围的人全部炸死,而毕忠良已经抱着他就消失在了茅屋里面。

带着他来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将他唤醒。陈深死死的盯着他,你到底是人还是鬼?

我是人是鬼有那么重要吗?毕忠良好笑的看着他。

你没有死对吗?陈深气急败坏的责问。

错了,我已经死了,在你的眼里,在大众的眼里,汉奸头子毕忠良被你这只麻雀打死了。毕忠良笑眯眯的看着眼前的人。

但是你还活着,对吗?陈深看着他。

对,是的,我活着。毕忠良握住他的手。

他从他的手里感觉到了温度,就和以前毕忠良搂着他的时候温度是一样的。

饿不饿?想吃什么我给你买。嗯?毕忠良问他,那个语气就像是在哄小孩儿。

那你告诉我,你既然活着,这么久了你都在哪里待着?还能千里迢迢的到延安去。你想干什么?你到底想干什么?可是陈深不领情,揪着他的领子问他。

陈深,我现在不是行动处的处长,而你现在也不是麻雀,你用什么身份来问我这个问题?或者你把我当成什么人来问我这个问题?我现在是你的敌人吗?我现在不是你的敌人,相反我刚刚救了你。毕忠良不高兴了。

我们两清了,现在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我们两不相欠。陈深气急败坏的说着。

你说的是真心的吗?陈深,你告诉我你现在说的是真心的吗?毕忠良有些伤心。

是,我说的是真心的。陈深看着他,却看不懂他,看不透他。

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出现的,他甚至不知道他是怎么活下来的。而他使用的那些力量,根本不是人的力量可以达到的。他根本不理解那些力量是什么,他本能的觉得此时的毕忠良身上散发的气息让他觉得可怕,觉得恐怖,甚至他被认为眼前这个人根本不是毕忠良。

但是毕忠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本能的趋势,将他困在两手之间,俯身亲了上去,舌头打开了他唇,在入侵的那一刻,却被他一把推开,还挨了一记耳光。

你疯了吗?我是个男人,不是那些随便的女人,我不管你是人还是鬼,立刻给我滚!陈深气坏了,有些口不择言。

好,我滚。毕忠良盯着他的眼睛看着他,伸手从他面前一划,取走了他的部分记忆。

一瞬间的呆滞,毕忠良消失在了他的面前,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从刚才那个茅草屋出来了,但是是谁把他从茅草屋里带出来的,出来之后发生了什么,却没有丝毫的记忆。

我怎么在这里?这里是哪里?是谁救了我?老毕呀,你到底是死是活呀?陈深喃喃自语的环视了一圈,发现他被安置在一个间小屋内,屋子空荡荡的只有一堆草。他起身拍拍身上的土,摸到了口袋,发现口袋里面有钱,虽然不多,也够他吃顿饱饭的了。

毕忠良一直隐身跟着他,那一巴掌把他彻底打清醒了,他不后悔刚才的举动,甚至有着小小的雀跃,没有了对刘兰芝的爱恋来遮掩,他内心深处隐藏很深的爱恋如井喷般的出现了,直到此时他才真正的正视了自己的内心,他爱他很久了,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不知道,或许是初遇的那一刻,或许是他从战场把捡回来的那一刻,或许是他逼他开枪的那一刻,或许他爱他很久很久了,从很久很久的以前就已经爱上他了。

他不是不知道他身上有无数可疑的地方,但是只要他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他是愿意接受他的解释,虽然不停的怀疑和质疑,不停的试探他,但是从未有过伤害他的举动,直到那一天,他不得已才开枪打伤了他。他不想死,更不想带着他去死,他只想带着他和兰芝离开这里,离开这个恐怖的地狱,只是一切都太晚了。

他很想知道现在开始还来不来得及,但是陈深刚才的表现来看,他现在是不会同意的。也是,恐怕任何一个正常的男人都不会接受的,他自嘲的笑了笑,他现在只要他安全,平平安安的过完这一生的时候,他才会出现带走他的灵魂,和他的躯体,让他重新待在自己身边,那个时候他应该会接受自己了吧。

陈深继续在上海寻找毕忠良还活着的证据,这一找就是三个月,而毕忠良每天乐此不疲的跟着他,保护着他远离危险。直到他准备回延安的前一天。

这一次他被跟踪他的棋子包围了,他被堵在一个墙角,已经有人去梅机关通知日本宪兵了。子弹擦过他的藏身之处,外面在喊,陈深投降吧。

陈深躲在里面四处张望了一下,贴着墙根从右手边跑了出去,被巡逻的宪兵看到了,站住,别跑。

眼看前面没有路了,很突兀的前面那堵墙突然之间消失了,陈深一跃而过,那堵墙再度恢复。陈深直直的跑了,不敢回头。直到找到藏身之处,他才敢松一口气。

他没有看到那堵墙恢复之后毕忠良出现了,犹如魔神降世般,从天而降。用一道结界将这些人全部封住,双手合十在打开,黑色的火焰迸发而出,所有的人灰飞烟灭,消失的干干净净,转身毕忠良消失了。

躲起来的陈深,坐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想着事情,他知道那里有一堵墙,但是为什么会突然消失,他想不明白,在通过那一堵墙的时候他依稀听到有人对他说,快走,这里有我,你是安全的。

老毕,是你吗?真的是你吗?陈深自言自语道,熟悉的声音和熟悉的味道告诉他,真的是毕忠良。

回到当铺的毕忠良猛地跪倒在了地上,哇的一声吐了一口血,黑暗之火在魔界属于禁忌之火、惩罚之火,一旦动用碰着的人只有灰飞烟灭这一个下场。勉强动用黑暗之火的后果就要承受它所带来的反噬,轻则魔力尽失,重则全身瘫痪,成为一个废人。

但是毕忠良却不知道,他只想保住陈深的安全,没有考虑到后果怎样。此时的他还不能动用黑暗之火,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化解反噬,他只能躺在地上不敢稍动。

体内的烙印一直在转动,只不过速度增加了一点点,在他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改变着他的身体,慢慢的化解了他遭受到的反噬。



评论(16)
热度(64)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