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秋天的童话》暂时没有什么灵感。有灵感在更,因为一直在想回到家里他们会怎么吵架。

————————————————————————

第二十九话   宝贝,该怎么宠你?

你呀就是喜欢给我玩个出其不意,早知道你今天会这样,我就不该给你说那句话。毕忠良颇为自责。

陈深陷在一个梦境里面,里面他被鬼怪追着跑,他躲到了一个很黑的地方,又黑又冷的地方,冻得他只打哆嗦,他只能一步步的往前走,他觉得又冷又饿,看到远处依稀有火光,就慢慢的往那边走去。

手怎么还这么凉啊?来人。毕忠良喊道。

老爷。门口值班的保镖推开门询问。

去找个地龙来,我记得铺子里面有。毕忠良吩咐道。很快屋子里加上了一个地龙,地上之后明显暖和了许多,他把粥放在地龙上面以防陈深半夜醒来喊饿。

陈深慢慢的睁开了眼睛看到了毕忠良半靠在床上,牢牢的握着自己的手,他轻轻的动了动手,毕忠良立刻就醒了。

醒了,还难受吗?毕忠良看着他醒了赶紧问。

你怎么不躺好睡啊?陈深被他扶着喝了一口水,觉得嗓子好了一些才开口问到。

你别管我了,饿不饿,粥一直在地龙上面热着呢。

有点,但是我吃不下。你不是说晚上没有吃的吗?陈深有气无力的说着。

还是吃一点吧,不然胃会难受。毕忠良扶起了陈深,让他靠的舒服一点,把粥端到跟前试了试温度。

自己吃还是我喂你?毕忠良让他做了一道选择题。

我自己吃。陈深接过粥。

别吃太快,慢点吃。毕忠良叮嘱道。陈深点点头慢慢的吃着碗里的粥。吃完漱了漱口,就被扶着躺下了。

陈深躺好之后睡不着了,他侧过头看着躺在床上的人,轻轻的叹了口气:明明知道我不能回应你,你为什么非要这样啊?他想不明白。

睡吧,别东想西想的了,对身体不好,万事儿有我。毕忠良闭着眼睛说话了。

好。但是陈深就是睡不着,一直躺着看着天花板,思绪万千。直到天色渐明才慢慢的睡着。

去找,就是挖地三尺也给我找出来。徐碧城有些歇斯底里。

徐队,我们已经把所有的地方都找过了,还是没有找到人啊。下面的人愁眉苦脸的。

怎么可能?一个大活人平白无故就消失了,还找不到丝毫的痕迹?徐碧城在屋子里面来来回回的踱着步子,无奈之下上报了毛人凤。

局座,这件事你怎么看?心腹问毛人凤。

我没有想到徐天的报复来的这么快。毛人凤用手点着桌子。

局座你看要不要?心腹比划了一个赶尽杀绝的手势。

去吧,动作要快,小心些。毛人凤吩咐道。

一群人来到了有间当铺所在的街道,发现街道上面没有当铺的痕迹,向周围打听的时候,所有的人都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们。可不就是吗?那么大的一间当铺杵在那里硬是看不到不是傻子是什么?毕忠良站在半空,冷笑了一下就回去接着看护陈深。

在医院待了两天之后陈深就被接回到当铺,毕忠良去请老中医过来给陈深看病。

老先生号完脉,斟酌着下了药方,叮嘱不许吃烫的,凉的一律不许碰,辛辣刺激的一律不许碰,不许吃油腻的,不许吃肉,鱼汤之类的想都不要想,说了一大堆的禁忌。陈深听完之后要哭了。

要是可以的话,去采点蜂蜜蜂巢回来泡水给他喝,要用温水。鲫鱼汤可以喝,不许太烫。老先生看着毕忠良,知道他是这间当铺的老板,手里肯定有不少钱。

好。毕忠良点点头,他说的一律记了下来。

啊,对了,先生,舍弟是不是可以喝一点我的花雕。毕忠良琢磨了一下之后问到。

可以是可以,但是现在不能喝,一个月之后可以适当的加一点。老中医再度叮咛。陈深默默的为自己掬了一把辛酸泪,苦啊,还要喝中药。

送走了老中医,毕忠良去了一趟厨房,把记下来的东西一一说给厨娘听,厨娘边听边点头。

药抓回来了,毕忠良亲自守在炉子跟前给他熬制,陈深躺在床上,他本是喜动不喜静的人,这一下只能老老实实的待着那里都去不了,只能看毕忠良放在床头的书。

毕忠良端着药回来就看到他在床上坐着看书,从床头搬出来一张桌子摆到了他的跟前。

等会在看,先把药喝了。毕忠良把药放到了他跟前。

不喝,太苦了。陈深直摇头。

不喝,你的胃好不了。毕忠良瞪着他。

太烫了。

烫什么烫,我晾的差不多了才给你端过来的,赶紧的喝掉。

陈深一脸的苦大仇深瞪着那碗热腾腾的汤药,端起碗,闭上眼睛,捏着鼻子,一口气喝了下去,呛的直咳嗽。毕忠良赶紧给他顺气。

喝个中药有那么可怕吗?

你喝一口试试看,陈深喘着气。

快喝了吧。毕忠良摇摇头递给他一碗蜂蜜水。

你从哪里弄来的?陈深喝了一口之后问他。

从花农那里买来的,还是王妈告诉我哪里有卖的,我才买了一罐回来。你的工作我帮你辞掉了,伤筋动骨一百天,你要好好的养着。

这不正和了你的意了,你之前不是说养我一辈子吗?陈深看着碗里的蜂蜜水,特别的心不甘情不愿。

你以为我会白养你吗?等你伤好了,老老实实的在当铺待着,有时间陪我去黑市。毕忠良瞪着他。

我不去啊,除了吃吃喝喝就是吃吃喝喝。

我最近已经和上海警备副司令宣铁吾的人搭上线了,来不来你自己看着办。毕忠良说完不在理他出去端晚饭进来。

陈深蹙着眉看着床那头,他知道上海帮派林立,像他这样孤身一人能短时间内在上海滩站住脚几乎是不可能的,毕忠良到底是什么样的身份,才能让他在短时间内在上海滩站住脚,还能在上海滩只手遮天,还能把毛人凤吓的直打哆嗦。

陈深在想事儿根本就没有翻看手里的半白话文的小说,很快房门就打开了,陈深看到管家端着饭进来,毕忠良跟着后面。

晚上吃什么啊?陈深问他。

少说两句话吧,你的嗓子还没有好利索呢?说着话就把饭端到了桌子上面。

一小盆红薯白米熬的粥,一盘上海青,一盘白菜豆腐,一块腐乳和两个白白胖胖的馒头,不同的是一个大一个小。

陈深看着腐乳想吃,刚伸手去拿就被毕忠良用筷子敲了一下手。

不是你吃的,等你好了在吃,乖乖的吃你的粥和青菜。毕忠良哄他。

为什么不让我吃腐乳?陈深的嘴巴撅的可以挂个油瓶子了,十分的不乐意。

要是吃的你胃疼,别哭啊。毕忠良十分不给面子的把整块腐乳夹到了馒头里面。用筷子尖挑了一点点伸到陈深的嘴巴跟前,就舔一下啊。

陈深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吧唧了好半天的嘴巴,四天了总算吃到一点带味道的东西了。

没事儿吗?毕忠良看着他,暗暗咽了一口口水。

没事儿。陈深还想吃。

想都别想,乖乖的吃你的菜和你的粥,等到你好了想吃啥吃啥。毕忠良一眼就看穿了陈深的表情,那个眼神不要太馋了。

陈深只吃了一小碗粥和几口菜,咬了两口馒头,就不敢在吃了。看着毕忠良风卷残云的吃完了所有的菜,喝掉了一碗粥。

我有个应酬一会要出去,争取在你睡觉之前回来。毕忠良看着他。

哦,知道了,你去忙吧,注意安全。陈深笑了笑。

老爷,少爷的轮椅到了。管家在门口说到。

好,知道了。毕忠良打开门出去了,从楼下和管家一起抬了个轮椅上来。在把陈深从床上抱了出来放到轮椅上,但是陈深很抗拒这样的公主抱。

你可以在这一层来回转转,走廊的那头是间书房,想看书记得让他们给你掌灯。毕忠良交代完,换了身衣服就出去了。

陈深一个人在楼上自己推着轮椅转着圈,熟悉了之后自己转着轮椅来到了书房。

毕忠良坐上自己的车来到了华懋饭店应酬着一众大佬和军界的人。听着他们高谈阔论,他在心里过滤着有用的信息,有个大佬问他今天怎么没有见到你弟弟。

小孩子不懂事儿,得罪了毛局长,受了点苦,在家养伤呢。说完环视了一圈,看到有个人一副了然和释怀的神色,心里有了盘算。走的时候和他错身而过,口袋里面多了些东西。

坐到车上从口袋里面掏出了一份报纸,拿出来看了看,什么都没有看出来。敲了敲手,在仔细一看,明白了,询问陈深他那一组是不是有什么漏洞。

少爷在米高梅的那件事处理的怎么样了?毕忠良问自己的保镖。

老爷,我们不知道少爷的联络方法,但是人我们已经找到了。他最近和那个陶大春联系频繁,我们是顺着陶大春找到他的。

处理掉。

是,知道了。

他回来之后先问陈深有没有按时吃饭、按时喝药,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之后就回房间换衣服了,没有看到陈深,去客房也没有找到,就去了书房看到陈深趴在桌子上面睡着了。

晨,晨,醒醒,回房间去睡。毕忠良看着陈深迷迷糊糊的揉眼睛,就推着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放到床上,此时他很庆幸自己的床很大,他把陈深放到左边他自己睡右边,中间隔着一张桌子。

评论(10)
热度(3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