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b站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

命运的齿轮已经重新启动,被改变命运的的不只是一个人,大丽菊已盛开,天使降临。

第一话,白羽瞳,我们……

十八岁,人生的一个分水岭,诸多的事情都可以去做包括某些成人游戏。

庆祝完了毕业典礼,快乐的白羽瞳,快乐的展耀,一场蓄谋已久的激烈的运动拉开了序幕。

看着精疲力尽的展耀,白羽瞳抱着他去了浴室,白羽瞳看着困得直点头的展耀问:“毕业了,想好干嘛了吗?”

“唔,你说要带我出去玩一个月的。”

“我怕包叔叔掐死咱俩。”

“不会的。”展耀靠在他的胸口睡着了,安静的像个天使。

白羽瞳无奈的清理了现场,给他穿好睡衣塞进被窝搂着他亲了一下关上了灯。

本应陷入沉睡的展耀突然醒了,很矛盾的感觉,明明他是睡着的,可是他却醒了,大脑特别的清醒,他感觉大脑开始播放他的记忆,从今天往前,在往前是一片黑暗。

白羽瞳惊醒了,他感觉到了怀里的人的不安,他明明是睡着的,可是他确是醒着的,不能说话,不能动,没理由的一阵恐惧,压的他没有办法呼吸,他清楚意识到,如果展耀一旦醒来,他有可能会失去他。

展耀的手死死的抓住了床单,他感觉自己在黑暗里越陷越深,他想求救但是出不了声音。

白羽瞳伸手握住他的双手:“不怕不怕,我在这里。”

这句话说完,展耀突然开口了:“羽瞳,羽瞳,你在哪里?救救我,救救我,这里好黑。”

“展耀,展耀,猫儿,猫儿。”

展耀没有了声音,他陷入了一个梦境,一个真实的梦境。

“猫儿,你看,下雪了。”白羽瞳拉着他站在院子里看着满天的雪花。

“好漂亮呀!”

“喜欢吗?”白羽瞳从背后搂着他。

“喜欢。”展耀回头看着他笑了。

“那我陪你看一辈子好不好?”

“一辈子太短了。”

“那生生世世。”

“不要。”

“喂,展耀,你不能这样。”

“那,就一生一世。”

“好,一生一世。”

“拉钩,少一天,一个小时都不行。”

“行。”白羽瞳伸出手,两个小拇指钩在了一起。

拉完勾白羽瞳蹲在他的身前,展耀推了他一把:“干嘛?”

“背你呀!快上来。”白羽瞳回头看着他,展耀趴在了他的背上。

紧接着画面一转,他觉得自己要疯了,他看到自己跪在一个墓前使劲捶着那块墓碑,上面刻着:爱子白羽瞳。

他听到自己在哭喊着:“为什么?说好少一天都不行,你为什么失约,为什么?你出来,你出来好不好?”

天在下雨,淋的他已经湿透了,他恍然未觉,最后晕倒在了墓前。

紧接着画面又跳了,他看到一个不认识的男人狠狠的打了父亲一个耳光,那个愤怒男人责问父亲:“你就说这样照顾他的,展启天,他是你儿子,你的亲生儿子,他都这样了,你为什么才给我打电话?为什么?”

他看到一向高傲的父亲跪在男人的面前:“爵,救救他,求求你,救救他,你一定有办法的。”

他转头去看躺在床上的自己,两条胳膊伤痕累累,刻满了白羽瞳三个字。

他惊得倒退了好几步坐在了地上,他听到那个叫爵的男人对父亲说:“去给锦堂打电话,让他带着公孙和最好的药过来,先保住他的胳膊。”

他吓得拼命向外趴去扶着门站了起来,他觉得自己的胳膊火辣辣的疼。

“猫儿,猫儿,展耀,展耀,你醒醒啊!”白羽瞳使劲晃他,他感觉到怀里的人浑身发烫,赶紧下床去弄凉毛巾搭在他的头上。

梦里展耀看到了让他惊悚的一幕,白羽瞳带着组员和他陷入了苦战,对方的火力太猛,支援的人正在往里面冲。

从暗处伸出来一直狙击枪牢牢的瞄准了自己,白羽瞳跳到瞄准镜里一枪击毙了狙击手。

紧接着从侧面又出来一把狙击枪,将子弹顶入了白羽瞳的身体里,他惊叫着扑了过去扑了个空。

“羽瞳,羽瞳。”他看到自己牢牢的接住了白羽瞳,顺手拿过了他的枪对着狙击手就是一枪。

“厉害。”白羽瞳乐了。

“嘘,别说话,千万别睡,知道吗?”他看到自己撕下了衣服给他包扎。

他看到白羽瞳点点头,他看着自己将他护的严严实实,等到了救援,他听到白羽瞳断断续续的说:“猫儿,我冷。”

“羽瞳,别睡,千万别睡。”他看到自己脱掉了外衣盖在了他的身上。

很快他看到白羽瞳被送上了救护车,他看到自己跟了过去,当他以为没事的时候,画面又跳了,他看到自己跪在地上求医生:“救救他,救救他,求求你,他还活着,他还活着。”

医生一脸的为难:“来不及了,真的没有办法了,你快起来,快起来。”

他捂住了自己的嘴走进了手术室,看到白羽瞳闭着眼睛,手无力的垂着,无名指上带着一枚戒指,戒面是花式英文,他的名字的全拼:zhan yao。

他回头就看到自己冲了进来抱住白羽瞳不让护士推走,他看到白羽瞳的大哥和双胞胎进来将他架开,他听到自己撕心裂肺喊了一句:“不。”

画面又跳了,他看到自己站在一面镜子跟前对自己催眠,一次,两次,十次,一百次,一千次,他看到了白羽瞳的身影出现在了镜子里,他听到自己惊喜的声音:“羽瞳,你回来了?”

他惊恐的看着镜子前的自己,身后空无一人。

“爸爸,爸爸。”白羽瞳敲开了父母的房门。

“大半夜的不睡觉,你有什么事儿?”白允文一脸的不高兴。

“爸爸,猫儿他,不是,展耀发烧了,退烧贴,退烧药都用了,温度就是降不下来。”白羽瞳赶紧解释。

“什么?”白允文惊讶了,赶紧叫醒自己的老婆来到了白羽瞳的房间,看到展耀枕着冰枕,贴着退烧贴依旧满脸通红。

“还愣着干什么,你把衣服给他穿上,送医院,快。”白妈妈试了一下展耀的额头,滚烫。

白家人急急忙忙的送展耀去了医院,到了医院门口,白羽瞳看到展启天已经等在哪里了,看到他们到了一把抱起展耀送到了急救室进行抢救。

很快医生打电话叫了几个专家过来会诊,却查不出来展耀高烧不退的原因。

白允文小声询问白羽瞳有没有做好防护措施,问的他满脸通红地说:“清理过了,药也抹了,也让他吃过药了,前半夜还好好的,谁知道为什么就发烧了。”

展耀被困在自己的梦境里出不了,他不停的在喊:“羽瞳救救我,羽瞳别离开我。”

甚至满床打滚,护士根本不敢给他打点滴,白羽瞳束手无策的陪在病房里只能握住他的手不停的说:“我在这里,不怕。”

好不容易烧退了,只是他依旧没有醒过来,但是可以安静的打点滴了。

白羽瞳心中的恐惧一直没有散去,他特别不希望展耀清醒,但是展耀也不能一直这样睡着。

梦里展耀经历了曾经的一切,终于他看到自己穿着一身靛蓝色的西装来到了山顶,赵爵站在那里等他,地上画着一朵花,他认出那是大丽菊,他好奇的站在花心的地方,抬头看着星空,九星连珠马上成型,他看到自己划破了手心,血滴落,光芒逐渐出现将他团团围住,他看到自己和他站在了一起,他看着赵爵割破的手心血滴入阵中,光芒大胜,他听到赵爵说:“时间到了,走吧,到了时间记得来找我。”

他慢慢的睁开了双眼,看到了一片纯白,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他在医院,他左右看了看,看到了墙上的挂钟和日历,他闭上了眼睛,眼泪滑落,他知道自己回来了。

白羽瞳睁开了眼睛看着展耀皱起了眉头,他感觉到他已经醒了,却看到他在流泪,伸手他擦掉了他的眼泪被他一把握住了手,翻了个身他用脸将他的手压住,他在哭,无声的再哭,白羽瞳将他搂进了怀里:“别哭了,怎么一醒来就哭啊。”

“我想哭不行吗?”展耀开口怼了他一句,他特无语的看着天花板。

展耀哭累了也睡着了,必须抓着他的手才能睡着,他只好爬上病床搂着他一起睡。

展耀醒的早,醒来就看到白羽瞳的脸,看着陌生又熟悉的他,他笑了笑,笑容苦涩。

熟悉是因为此时的记忆还在,陌生是因为他失去他太久太久了,久到他已经忘了要怎么和他相处了。

他睁着眼睛直到困倦又陷入了浅浅的睡眠,他闭上眼睛的时候白羽瞳睁开了眼睛依旧蹙着眉,展耀醒来的时候他就已经醒了,他知道展耀看了他很久,用手不停的在描画他的眉眼,动作又轻又柔,他不敢动。

天亮了,他起身从病床上下来,展耀又被折腾醒了,他睁开眼睛就看到白羽瞳神清气爽的看着他笑:“你终于醒了,知不知道我爸妈和你爸一天来八回,早饭想吃什么?”

“喝粥吧!”展耀轻声的说。

“你等着我去买。”白羽瞳伸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转身出去给家里打电话报告展耀已经醒了的消息。

展耀听着他跑走了才下床站在窗户边看着跑远的白羽瞳潸然泪下,转身他回到了床上,很快展启天和白氏夫妇就到了,展启天已经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了一直保持沉默。

好一会白羽瞳从拎着早饭回来,被白妈妈数落了一顿。

要在观察一天,所以展耀多住了一天院,晚上还是白羽瞳陪他。

“羽瞳,我们……”

“不要,你什么都不许说。”

“羽瞳……”

“你信不信我掐死你。”白羽瞳恼火透了怒视着展耀。

“睡吧,我什么都不说了。”说完展耀拉开了被子。

白羽瞳躺在旁边的床上看着天花板突然问道:“为什么?给我一个理由。”

展耀没有说话,白羽瞳生气了,伸手将他翻了过来看着他问:“告诉我为什么?”

忽然白羽瞳发现自己看不透展耀了,那个纯粹透明的展耀已经消失了,眼前这个人他感觉到了陌生,但是他确实是展耀。

“我,同意了,睡吧!”白羽瞳艰难的说。

展耀刚刚躺平就听见白羽瞳问他:“多长时间?”

“六年,六年之后我会回来。”

“一定,一定要这样吗?”

“要。”

“要是我们两个中间有一个……”

“不会,如果我们当中有一个敢,我会先杀了你,然后自杀。”

“君子一言。”白羽瞳伸出手。

“驷马难追。”展耀握住他的手。

白羽瞳一使劲将他拽入怀里:“猫儿。”

展耀的记忆流淌过了一个画面,记忆中的白羽瞳将他拉到了阳台上:“猫,快来看彩虹。”

“羽瞳,我记得你说过雪是天空写给大地的情书,那雨是什么?”

“雨啊,雨是天空思念大地的眼泪。”

“哦,天空好倒霉。”

“笨猫,还有树呢。”

“树,树是什么?”

“树是大地对天空的渴望,小草是大地对天空的仰望,花是大地对天空的爱情。”

“净胡说。”展耀伸手去捏他的脸。

白羽瞳感觉到展耀睡着了,睡得很幸福。

六年啊,白羽瞳看着怀里的展耀,他突然很期待六年之后的展耀会变成什么样。

出院之后,展启天就给展耀办了出国留学的手续,白羽瞳送他到机场:“我等你。”

“嗯!”展耀转身走进了登机口。

白羽瞳转身就被白允文一脚踹进了军队,进入了空军特战队服役,他为了不想展耀,参加了最严酷的军事训练,四年后退役,进入香港警局工作,担任刑警总队长,破案率直线上升。

只不过有一件让他很崩溃的事情,每当案件陷入僵局的时候他都会收到一封《To my hany》的情书,翻译过来内容就是:哦,亲爱的,我想你,你是风,你是雨,你是我的太阳……

信的结尾署名是令扬,或者想你的小扬扬。

电脑另一头的人笑的前仰后合,他可以想到白羽瞳此时的表情和心情,笑到最后他不笑了,起身给自己到了杯红酒站在了窗户跟前说:“接受黑暗才能更大,老师,我懂了。”

白羽瞳还以为是谁的恶作剧直接删了,没有想到接二连三的同一封信件不断出现的他的电脑里,而且很奇怪,他删一封对方发一封,他以为不删对方就不会发,结果对方隔半个小时发一封。

“蒋玲。”白羽瞳暴怒的吼道。

“白Sir,怎么了?”蒋玲擦擦口水赶紧出现在白羽瞳的跟前。

“来看看这份信是怎么回事?”白羽瞳暴躁的不行。

“噗,哈哈哈哈,白Sir,谁啊,暗恋你。”蒋玲笑的不行。

“咦,不对啊。”蒋玲仔细的看着那封信,掏出手机给自己的哥哥蒋平打电话:“哥,你在电脑跟前吗?嗯,现在发给你。”蒋玲将信拍了下来发到了蒋平的手机上。

白羽瞳来来回回的在办公室里转圈,转的办公室里的人都头晕眼花的时候,蒋玲的手机响了,蒋玲按照蒋平的指示将整封信拆解了出来:“嘶,白Sir,你来看。”

白羽瞳站在电脑跟前看着那封被拆的七零八落的信直挠头:“什么呀?”

蒋玲按了几下键盘,被拆解的信变成了一幅画,抬头看着白羽瞳:“白Sir明白了吗?”

“我kao,张龙、赵虎,整队出发。”

“Yes Sir。”张龙、赵虎分头行动,带着人跟着白羽瞳飞奔而去。

二人分开的第六年,某一天媒体争相报道一则新闻:国际著名犯罪心理学博士展耀近日返港。

赵爵听着身边的警卫纷纷议论这则新闻笑了:他的小猫终于长大了,不在是一只小猫了,他很期待能再次见到他。

此时白羽瞳正盯着电脑前的蒋玲问:“还没有查出来吗?”

“白Sir,我说过了这个令扬是出了名的网络幽灵,许多黑客都查不出来他的踪迹,我给你说个事情哦,有一次他和几个外国的黑客斗法,他直接黑掉了对方的电脑你知道吗?连同终端一锅端,他是不想,他要是愿意那些大国的军事机密根本保不住。”

白羽瞳摸着下巴:“他真有这么厉害?”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反正他比我厉害那么一点吧!”蒋玲咬着棒棒糖盯着电脑上的追踪程序。

“妈呀,我的电脑,网线,完蛋了。”蒋玲看着自己已经黑屏的电脑欲哭无泪,全警察局的电脑整体瘫痪了半个小时。

白羽瞳这下相信了蒋玲的话:“他应该对我们没有恶意,这几年他帮我们破了不少案子。”

“完蛋了,我会被包局骂的。”蒋玲望着天花板数数,果然,刚数完两百,包大人如约而至劈头盖脸骂了蒋玲一顿,扭头看到白羽瞳站在证据板跟前又生气了:“白羽瞳,你怎么还在这里?今天展耀回国你不去接他吗?”

“展叔叔去了,直接接回我家。”白羽瞳特别无语。

“哼!”包大人哼完心情舒畅的走了。

白羽瞳一拳钉在了墙上咬牙切齿:“该死的,你有本事就一直别回来啊!这么久不联系,你还回来干嘛?就不怕我见异思迁,就不怕我忘了你吗?”

“我说认识这么久了该告诉我们你的真名了吧。”

“展耀。”
——————————————————

雨、雪、树、花、草,大地和天空,忘了从哪里看到的了。

小扬扬-令扬-展令扬😝猜出来了吗?

《烈火青春》,我的最爱,当初不明白,伊藤忍对展令扬的感情,过了很长时间才明白。

这里展令扬是展耀的化名。

评论(16)
热度(2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