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b站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设定  赵爵是展耀的老师

剧版设定,书版剧版混写

——————————————————————

引文    白羽瞳,你食言了

“羽瞳!”展耀一声惊叫醒了过来。

“你醒了,还好吗?”赵爵端着一杯水站在他的跟前。

“我,你……”

“你是想问我怎么在这儿?还是想问你怎么会在我这里?”赵爵将杯子递了过去。

展耀扯了扯嘴角接过杯子慢慢的喝着水,他的记忆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混乱,他已经忘了发生了什么。

赵爵接过杯子转身准备离开,展耀出声了:“我找不到羽瞳了,你能帮我找到他吗?”

赵爵有些绝望的闭上了眼睛喃喃自语:“老包,允文,启天,我该怎么办?能不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办啊?”

展耀见他不回答,便起身穿上自己的衣服和鞋准备出去。

“站住,你准备去哪里?”

“我要去找羽瞳,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

“我带你去找他。”赵爵无奈了。

“真的吗?”展耀开心不已。

“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我要是不答应呢?”

“不答应就不去。”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想不想让我帮你找他。”

“好吧,你说吧。”

“乖,去睡一觉,睡醒了说不定我就帮你找到了。”

“哦。”展耀乖乖的躺了回去。

看着他睡着了,赵爵往外打了几个电话,越听越心惊,最后他给白锦堂打了个电话让他派一辆车过来。

展耀醒了发现他们在墓地,赵爵站在外面,他打开了车门问到:“你不是说帮我找羽瞳吗?他在哪里?”

赵爵侧过身让开了他挡着的墓碑,展耀不明所以从车上下来,看到墓碑上刻着爱子白羽瞳,展耀愣了一下,随即吼了起来:“羽瞳他还活着,你们骗我。”

“你们?这里就你我和大丁,还有谁?”

“你们骗我,羽瞳他明明还活着,他没有死,他没有离开我,没有。”展耀说着眼泪就下来了。

“那这个是谁?你告诉我,他是谁?”赵爵指着白羽瞳的照片问展耀。

展耀呆呆的看着那张照片,照片上的人嘴角挂着一丝坏笑歪着脑袋看着他,展耀惊慌失措的说:“他不是羽瞳,不是,不是,不是,羽瞳昨天还给我发信息说他很忙,最近都回不来。”

“那你告诉我他在那里好不好?”

“他在,他,他在……”展耀愣了。

“之前你不是说羽瞳不见了,好久没有回家了,你要我帮你找他吗?现在又告诉我他昨天给你发了信息,那他为什么不给你打个电话,他明明知道你这么想他,为什么不给你打个电话,电话给我,我给他打个电话,问问他为什么还不回来。”

展耀将电话掏了出来,另一部电话随之掉了出来,他没有察觉到,赵爵接过电话让他解锁,找出白羽瞳的电话拨了出去。

展耀听到白羽瞳的电话在响欢呼雀跃,很快发出电话就在自己的脚边,他低下头看着那部电话,一下子坐到了地上:“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

赵爵挂断了电话:“羽瞳早就殉职了,是你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你在替他报仇之后就晕倒了,醒来就没日没夜的工作直到你的组员看不下去了给你下了安眠药才让你入睡,羽瞳下葬那天你的精神就已经崩溃了,之后你不断的进行自我催眠,导致启天他们不得不从你的手机里找到我的电话,将你送到我的身边进行治疗,我一直不知道如何构建你的心里底线,因为你每天都在进行自我催眠,让我的治疗毫无效果,但是现在我找到了,就是他白羽瞳,和他好好说说话吧,我在外面等你。”

说完赵爵上了车吩咐开车,等车走了展耀放声大哭:“你为什么要离开我?为什么?说好了你和我一生一世在一起的,你为什么要食言?为什么?啊!老天爷,你把羽瞳还给我,你把他还给我。”

展耀哭到几近晕厥,赵爵始终站在车外面看着天空,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大丁下来说:“小少爷下葬那天,也下雨了。”

“去把他带回来吧,我们该回去了。”

“你,不会伤害他吧?”大丁听说过他的事情。

“我吗?我怎么舍得。”赵爵对着大丁笑了,他的笑容仿佛具有魔力,能安抚人心。

大丁过去半搂半抱的将他架回了车上,看着他蜷缩在后座上,赵爵伸手摸了摸他的脸:“有我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回到了赵爵的住所,大丁帮他把展耀架了进去。在赵爵的悉心治疗下,展耀慢慢的恢复了正常,很快赵爵察觉到他并没有活下去的勇气。

在一次治疗中,赵爵彻底明白他为什么会不断的进行自我催眠最后自残了,因为他说:你何其残忍,让我一个人活在没有你的世界。

从那天开始,赵爵停止了对他的治疗带着满世界溜达,直到有一天展耀在一个图书馆找到了一个古老的禁术,上面记载着一个方法可以让时间倒流。

在羽瞳的祭日,展耀抱着一束花来到他的墓前,赵爵站在墓前等他:“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不论任何代价?”

“不论任何代价。”

“知道了,五天之后九星连珠,来找我。”

“是,知道了。”

五天之后,山顶上,一个硕大的大丽菊被画在地上,展耀走入阵中,用一把匕首划开了手心,血低落,迅速淹着纹路流开,赵爵看着他伸出舌头舔掉了匕首上的血,神情魅惑而妖异。

“时间到了,去吧,记得来找我。”赵爵做了个禁声的手势,展耀也做了一个同样的手势。

这一夜,展耀失去了踪迹,赵爵被发现死在了山顶,嘴角带着一丝解脱的微笑。

————————————
  @莫说相公痴   阿莫,看看写的你还满意不。

评论(25)
热度(29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