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云超】山有木兮卿有意

第三十五话    马超醋意滔天,赵云割袍断义

本章玻璃渣,慎入

b站同名视频授权改编。

————————————————————————

小乔很愧疚把赵云弄伤了上网查了些东西之后跑到了曹操家里,看到众人坐在沙发上面,除了马超仰着头看着天花板其他人都在闭目养神。

“赵云欧巴,我好担心你哦。对不起啦,害你变成这样。”小乔站在赵云的身后给他捏肩膀,马超起身走过去抓住了小乔的胳膊。

“马超,你干嘛?”小乔愣了。

“不许你碰他。”马超瞪着眼前的女人。

“你为什么这么凶啊?我只是给他捏捏肩膀而已。”小乔很委屈的看着马超。

“好了,超,别这样,你就随她吧。”止戈头疼万分的看着眼前的两个人。

“在会长回来之前,你不许碰他。”马超依旧不依不饶,黄忠拉了一下马超,马超回身看到黄忠轻轻的对他摇摇头,便重新坐回到了沙发上面。

“好,我不碰他。”小乔乖乖的坐在了一张椅子上面看着昏迷不醒的赵云。

这个时候曹操回来了带来了一个新的解锁器,众人一片欢呼,张飞将解锁器和电脑连接发现要想解开锁马利亚就要输入正确的解锁密码。

众人开动脑筋想解锁密码,输了好多的词都不对,小乔冥思苦想了半天突然想到:“锁马利亚是恨意的锁,但是发明的这个的约翰怎么可能让后面的人爱马利亚呢,会不会是约翰爱马利亚。”

于是输入了约翰爱马利亚,赵云噌的一下从沙发上面站了起来,随着指令的发出,赵云睁开了眼睛却再度摔回了沙发上面。

小乔吓坏了上去使劲的锤他,赵云回过气来之后捂着胸口:“哦,我没死,但是快被小乔打死了,胸口好疼。”

“好了,快把云扶起了吧。”止戈赶紧拉住了小乔。马超和曹操把赵云扶了起来,赵云站好了之后挥手将功力运于手掌之上,他感觉到了风再次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我的功力回来了。”他笑了。

小乔兴奋的扑到了他的身上,他顺势抱着小乔转圈圈,看呆了一众的人,马超突然觉得自己憋得厉害气都要喘不上来了,转身离开了客厅来到了院子里坐在最下层的台阶上看着远处。

“你不开心吗?”黄忠的声音在他的身后响了起来。

“没有啊,我怎么会不开心呢?”马超笑了笑。

“好了,别笑了。”黄忠看着他。

“我没事!”马超淡淡的笑了一下。

“超,你真的没事儿吗?”

“我真的没事儿,就是想出来看看星空而已,你进去吧。”马超拍拍黄忠的肩膀,黄忠无奈了只得返回屋内,看着一屋子的人询问的眼神。

“小乔,我送你回去吧,赵云才刚刚恢复,让他好好休息一下。”曹操赶紧说。

“哦,好,赵云欧巴,你好好休息。”小乔摇头和曹操一起走了。

“忠,超在哪里?”赵云看向黄忠。

“超在后院,云,他的情绪不对。”黄忠看着他。

“我知道了。”赵云抿抿嘴。

“超,我们谈谈好吗?”赵云来到后院就看到马超在舞枪,玄铁枪被他舞的虎虎生风于是出声叫他。

马超没有回答而是一枪逼了过来,他凭借着对风的感应向左边移了一步躲过了攻击,就发现马超的枪是对着他来的,攻的他左突右支差点就被捅到。

站在台阶顶上的四个人都被马超的攻势吓了一跳,总觉得下一秒马超就会把赵云捅个对穿,赵云脚尖点地向后急退,马超一抖手里的枪飞身攻了过去,枪若出水的蛟龙,招招攻向赵云的要害,赵云守的万分的艰难。

最后赵云被逼的站住了,马超的枪尖对着赵云的喉咙:“打一架。”

“超,你够了,别这样,和我回去休息。”黄忠瞬移到了马超的身边伸手拽住了他,止戈和张飞关羽来到了赵云的身后将他拽开。

“你们让开。马超怒了。”

“超,云才刚刚恢复,明天你们在比好不好。”止戈柔声的哄着马超。

“我说,你们让开,听不懂吗?”马超的眼睛通红,身上散发出了杀气,惊得众人松开了自己的手。

“打一架。”马超的枪尖再度指着赵云的喉咙。

“超!”四个人齐声喊到。

“他不会伤到我。”赵云出声了,伸手阻止了众人的靠近,曹操站在台阶上看到这一幕愣了。

“你以为我不敢捅吗?”马超红着眼睛看着赵云。

“你,不,敢。”赵云掷地有声的看着马超。

马超怒极了,挥枪就攻了过去,赵云不想和马超动手,只得引动了风,利用风刃来进行防守,久攻不下,马超收了枪站住了。

“你很喜欢大自然对吗?”马超看着赵云问。

 “是的。”

“你会调香对吗?”马超继续问。

“对,我会调香。”

“你会答应华佗进行什么情绪疗法不是因为他的治疗而是因为精油的味道你很熟悉对吗?”

“是的,我很喜欢那种自然的味道。”赵云苦笑着看着他,他早该想到马超的记忆恢复了。

“很惊讶是吗?我的记忆恢复了。”马超转身背对着赵云。

“为什么背对着我?”赵云过去伸手拉他,马超突然回身就是一枪,攻的赵云搓手不及,身子一侧伸手抓住了马超的枪头。

“超,你疯了,松手啊。”止戈看不下去了。

“我没事儿。”赵云疼的倒吸一口冷气,马超抿着嘴看着他,挥手收了枪。

“这个世界没有天玑。”马超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我知道,但是你还有我啊?”

“不,你错了,没有蹇宾,也没有齐之侃,只有赵云和马超。”

“你看着我在说一遍。”赵云拽住马超的胳膊,马超伸手打掉了他的手。

“你不是蹇宾,我也不是齐之侃,你是赵云,而我只是马超。”

“你,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居然告诉我这些,前世你只是失去了国家而已,我呢,我不但失去了你,我的天玑国还被灭了,就算你转世,今生,你身边依旧有伯仁和黄忠,而我只是一个人。”赵云愤怒了。

众人听的面面相觑,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为什么我们一句都听不懂?关羽和张飞拽住止戈一脸的好奇宝宝求解释,止戈拍拍拍,拍了半天才拍开了关羽和张飞的手:“不要问我,我也不知道啊。”

“蹇宾,你从来就没有相信过我,但凡你要信我一点点,天玑就不会亡,在你眼里我只是你的大将军,你的生死之交对吗?”马超瞪着赵云。

“所以那天你问我的那句话其实你已经恢复了记忆是吗?”赵云握着自己的手看着他。

“是,没错,我已经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马超转身不在看他。

“这就是你想要的答案吗?你说我不相信你?你告诉我,我要怎么相信一个陌生的你对我那么好。你说我不相信你,但是你知不知道我已经把我的信任都给你了;天玑自古信奉巫仪,我已经尽最大的努力来改变了,那些东西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变过来的,你不知道吗?”

“你没有,不管我怎么和你讲,你依旧相信天象,相信国师,你何曾相信过我的话。”

“小,小齐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在你心里我只是你的臣子,你的贴身护卫,你的大将军,你的生死之交,不是吗?”马超句句诛心

“小齐,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你非要这样想吗?”赵云拼命的摇头。

“如果可以,我宁愿没有前世的记忆,这样我们还是兄弟。”马超看着赵云。

“兄弟?你这么想和我当兄弟吗?前世,我是君,你是臣,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回应你的感情,你告诉我好不好?好不好?你说话啊?你说话啊!你告诉我,我要怎么回应你!”赵云拽他的胳膊不停的晃着他,马超被他一连串的问题,问的不知所措。

“你知道我为什么在你的府邸里面种满各种花草树木吗?知道我为什么在你的演武场跟前种上桃花吗?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华佗调出来的香味吗?原来你什么都不知道,枉我费尽心机,我还以为你知道。”

“我知道什么?我要知道什么?”马超不明白的看着他。

“既然你那么不想要前世的记忆,这个还给你。”赵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推开他倒退一步,从自己的Siman里下载了自己追风洗银枪。

赵云看着自己的长剑悲伤的笑了一下:“千胜,恢复你的原型吧。”一阵光华流转,千胜从一把长剑变成了一杆枪,再从枪恢复了原状。

“这把剑是你前世打造的,你说过我们一人一把,现在我把它还给你,是我自作多情了,既然你想当兄弟,那从今天开始我们一刀两断,两不相欠,你不想要的前世,我也不要。”赵云挥剑斩断了自己的衣服,将剑扔在了他的脚下,转身向客厅走去。

千胜在悲鸣,它感应到赵云悲痛欲绝,从地上飞了起来飞到了赵云的跟前,赵云往前走一步,千胜往后退一步,赵云视而不见的狠下心切断了和千胜的联系,灵魂被撕裂的痛楚蔓延了他的全身,痛的他弯下了腰,又强行站直,他的嘴角渗出了一丝血迹摇摇晃晃的走向了客厅。


评论(40)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